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MACHI DIDI / 大逆有道

 
 
他以初生之犊之龄就以绝赞饶舌功力惊艳乐坛
他的快嘴倒著念绝技依旧让人津津乐道
他暌违乐坛不只十年
因此他磨了不只一剑!
 
他现在是电子音乐界下一位大人物
他现在是MACHI DIDI 2.0
他是……麻吉弟弟
 
 
自信有理 大逆有道
 
MACHI DIDI WORKSHOP音乐企划正式启动
麻吉弟弟加盟华研唱片一号作品“大逆有道”
10/27 全面数位上架 跪著把它听完
 
“MACHI DIDI WORKSHOP”系列音乐企划正式展开
沉潜多年的音乐能量蓄势待发 当年的饶舌神童麻吉弟弟回来了
麻吉弟弟签约华研唱片首张数位EP“大逆有道” 10/27正式发行
 
当年以“麻吉弟弟”一曲中的超强饶舌功力与天赋节奏感而锋芒毕露的麻吉弟弟,在沉潜多年之后,终于要回来台湾乐坛,重新出发了!自从麻吉团体解散之后,麻吉弟弟就回到美国继续他钻研音乐的学习之旅。对音乐始终保持著炽热之心的麻吉弟弟把全部青春时期投入到音乐之中,尤其在美国研修的时间,大量地吸取当代最前卫的电子音乐文化,并潜心研习创作与电脑编曲、录音混音等制作项目。对麻吉弟弟来说,超过十年的这段时间是他“闭门练功期”,也是储蓄创作能量的重要阶段。为了创造与制作出高水平的音乐,他不惜每天用了超过三分之二的时间在音乐上,甚至为了坚持自己的音乐理想而跟家人展开自我革命!麻吉弟弟回忆道:“我想我这一生中最大的叛逆,就是坚持做音乐!”2015年期间,麻吉弟弟在网路上上传了“Machi DiDi is Back”这首歌,宣告当年的饶舌神童麻吉弟弟已经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了。麻吉弟弟的音乐才华获得了华研唱片的制作老师王治平的赏识,并受邀帮S.H.E等知名艺人制作与编曲,也顺利签约成为华研唱片旗下的艺人。今年十月开始,麻吉弟弟的“MACHI DIDI WORKSHOP”音乐企划即将启航。头号作品“大逆有道”数位EP即将于10/27发行。请大家准备好耳朵接受麻吉弟弟带来的最前卫听觉冲击!
 
饶舌界新锐大人物熊仔跨刀写词与合唱
麻吉弟弟“大逆有道”数位EP首播主打歌“MACHI DIDI 2.0 (大人物)”
大声告诉你:什么是大?什么是小?
 
        “MACHI DIDI WORKSHOP”系列企划第一弹“大逆有道”数位EP的首播主打歌“MACHI DIDI 2.0 (大人物)”邀请了饶舌界新晋音乐才子熊仔跨刀写词与合唱。这首歌的合作机缘起源于某次的工作场合,麻吉弟弟在后台巧遇熊仔后向对方邀约一起来玩一首歌。熊仔当场就答应了!理由是熊仔小时候就非常敬仰麻吉弟弟,也对当年的饶舌金曲“麻吉弟弟”非常喜欢!虽然两人年龄相仿,但换句话说,在嘻哈界,麻吉弟弟其实是熊仔的大前辈。麻吉弟弟也非常欣赏熊仔独树一格的写词风格和音乐才能,所以两人一拍即合。于是这首不论在歌词与编曲上都带点“致敬”“麻吉弟弟”意味的“MACHI DIDI 2.0 (大人物)”便成功诞生了!身为这首歌的制作人,麻吉弟弟充满自信地跟大家说:“我们把歌名取名为“MACHI DIDI 2.0 (大人物)”是因为这首歌对我来说是代表当年那个麻吉弟弟回来了,但却是以一个更进化的身份重新面对大家!这首歌如果你仔细听,你会发现我安排了各种巧思在歌词或编曲上,会让你联想到当年“麻吉弟弟”那首歌,为你带来怀念的感觉!不过,对于不熟悉过去的麻吉弟弟的听众来说,我也很有自信你会把它当作全新的歌曲来欣赏,一听就喜欢! ”熊仔笔下的“MACHI DIDI 2.0 (大人物)”的歌词概念围绕著“什么是大?什么是小?”这个主旨。歌词讽刺地推翻了世俗对于大小的传统定义,告诉大家只要做人充满自信和坚持自己的态度,自己就是自己眼中的大人物!必须一提的是曲末一段歌词,熊仔致敬了当年“麻吉弟弟”歌中的“歌词倒著念”经典桥段,而且还加码升级使用了回文笔法 - 就算倒著念也是有文字意义!神乎其技让大家叹为观止!
 
与人气唱作新女声文慧如合唱 共同打造最时尚trap电音舞曲
麻吉弟弟“大逆有道”数位EP第二波主打歌“被爱妄想症”
即犀利又诙谐地剖析活在被爱妄想症中的伪恋人状态
 
        “MACHI DIDI WORKSHOP”系列企划第一弹“大逆有道”数位EP的第二波主打歌“被爱妄想症”邀请了同门师妹文慧如一起合唱。麻吉弟弟在筹备这张EP的初期就设定想要有一首跟女生合作的情歌。身为“被爱妄想症”的作曲人与制作人,麻吉弟弟自信满满地说:“既然要做情歌,我一定要做最cool的情歌!我希望喜欢听韩国或美国音乐的朋友也能够发现台湾的流行歌可以做到那样的水平。”麻吉弟弟花了很多心思在设计此歌的和弦和编曲,尤其副歌带有爵士感的节奏忽然转换进入trap music的形态让听过的人都拍案叫绝。文慧如清亮且充满跃动感的嗓音穿梭在麻吉弟弟的帅气饶舌中透露出一点点chill的态度,让整首歌更添时尚味道。谈到首次跟文慧如合作的感想,麻吉弟弟说道:“慧如的唱法完全是我想像中的气氛,甚至超出我的期待,让我非常惊喜!尤其副歌她一边唱主音一边唱和声却还唱得这么好!”“被爱妄想症”的歌词由擅长描绘恋爱情节的张家玮执笔。歌词叙述女生在面对已经不爱自己的对象的时候,还幻想自己活在被爱中的自欺欺人状态。笔触犀利且幽默,让人听了会心一笑,但心却狠狠被打中。
 
“大逆有道” 与周定纬潜龙出窍 飙唱属于年轻人的叛逆主张
“亲爱的炸弹”制作编曲精细度媲美电影配乐 做音乐的态度就是够凶
“MACHI DIDI is Back VIP”属于麻吉弟弟的玩味dubstep曲风 惊艳你耳朵
唱作编曲兼制作全方位领航 麻吉弟弟为华语电音掀开音乐性革命的崭新乐章
 
        麻吉弟弟的全新EP“大逆有道”内有两首他作曲的作品都邀请了黄建洲参与填词,歌名分别是“大逆有道”与“亲爱的炸弹”。对于中文掌握还未够纯熟的麻吉弟弟来说,香港作词人黄建洲底蕴饱满的遣词用字能力让他深感佩服,却也同时提升了配唱的难度!好学的麻吉弟弟分享说这两份歌词来来回回修改了很多次,并且很努力地跟作词老师沟通,希望可以发自内心去理解歌词所要表达的蕴涵。“大逆有道”这首歌的歌词表达的正如麻吉弟弟义无反顾投入到音乐路上的叛逆主张:就是因为对自己充满信心,才会想证明给别人看自己的实力!“亲爱的炸弹”的灵感借镜了日本服装时尚大师山本耀司的自传书名,隐喻了麻吉弟弟的音乐能量有朝一日可以为华语乐坛抛下一枚震撼弹!除此之外,“亲爱的炸弹”的歌词也描述了网路世代所造就的言语霸凌乱象,不负责任的每个人只要出一张嘴就能达到射出炸弹的效果,让受害者的生活烽火连天!值得一提的是,“亲爱的炸弹”歌中的高潮点“亲爱的炸弹 你炸不死我”这句就是麻吉弟弟有感而发跟黄建洲讨论而写下的。
 
        谈到“大逆有道”的编曲,麻吉弟弟说这首歌内的乐器音色非常特别。原来很多音色是他独家研发的!歌中不断出现的类似号角的音色预告了麻吉弟弟的叛逆音乐之舟正式启航。为了创造出一个特别又符合歌词态度的乐器音色,麻吉弟弟愿意不眠不休不断地尝试,犹如一个废寝忘食的“音色科学家”!同样身为音乐人的周定纬的实力助声更为这首歌画龙点睛!“亲爱的炸弹”歌中的制作格局实现了麻吉弟弟脑海中好莱坞大片的电影配乐感蓝图。为了这首歌的编曲,麻吉弟弟也发明了他自称为“生气的小提琴”的特别音色。在听起来特别凶的dubstep曲风衬托下,让人听到了这首歌内满满的“汹涌的怒气”。EP内最后一首歌则是最早在麻吉弟弟个人频道率先曝光的“MACHI DIDI is Back VIP”。作为MACHI DIDI WORKSHOP的开场歌曲,这首歌犹如一剂强心针,让人信服于麻吉弟弟绝对有资格变成为华语电音掀开音乐性革命的战士!
 
EP曲目
1.MACHI DIDI 2.0(大人物)ft.熊仔
2.被爱妄想症ft.文慧如
3.大逆有道ft.周定纬
4.亲爱的炸弹
5.MACHI DIDI is Back 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