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信 / 闯

电影【少林足球】中的六师弟“轻功水上飘”林子聪,相隔十五年后,转换身分变成导演,自编自导自演了同样是足球题材的喜剧电影【笑林足球】。
【笑林足球】是描述一支足球队,在受到现实打击、跌入低谷时,奋力抓住所有可能翻身的机会,却在金钱和荣誉之间摆荡、冲突,最终整支球队齐心,成功捍卫了他们的梦想与尊严。

在这部运动题材的喜剧电影中,出现了一个让人惊喜的最大亮点,就是演出片中灵魂人物队长一角的,是一向以摇滚歌手形象为人熟悉的信。
这些年来,信一直偶有跨足戏剧的作品,对信来说,演戏和写歌、唱歌很不一样,演戏更像是一种群体创作,他在演出拍摄的过程中,既要将自己归零变成剧中人物,同时也要适度地加入自己的诠释风格,每一次的戏剧经验,对他来说,都是一种新鲜的创作刺激。

在【笑林足球】中,信除了担纲演出之外,也为这部电影创作、演唱了主题曲【闯】。
【闯】是一首十足摇滚精神的歌,即使在追求的道路上不断摔倒,依然顽强,不畏不惧勇敢闯。信创作这首描写运动员热血情怀的歌,少了胜利者啦啦队式的欢呼呐喊,更多的是狼狈了、受伤了之后,鲁蛇兄弟的互相打气与扶持。成功是什么?从来无法简单地定义,对信来说,即使是被别人看扁的人,只要够坚持,最后依然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就像信在拍完电影之后写下的:“拍这部电影,从踢第一球脚直接铲地扭伤,一直到可以三十码外直接射门,这电影感动我的是梦想最后才到无所谓,会到就好。”




 
不愿平凡 燃烧 热的心
不留馀地 悲壮 风雨里
梦想徽章 刻在 汗水里
听天由命不是青春的道理
 
几次狼狈 执著 不放弃
遍体鳞伤 转身 就忘记
从这一刻 逆转 泪光里
谁输谁赢比脚下踏过的崎岖
 
傻瓜是我们的模样 奔跑是要甩开失望
用勇敢点亮 生命的光芒
老天不帮我就自己闯
 
几次狼狈 执著 不放弃
遍体鳞伤 转身 就忘记
从这一刻 逆转 泪光里
谁输谁赢比脚下踏过的崎岖
 
傻瓜 是我们的模样 等待是要累积能量
前方有围墙 就用力去撞 受伤就是为了要更强
英雄 不懂该怎么当 辛酸就开口大声唱
热血在胸膛 就是不投降 终点之前让信仰绽放
 
当泪水被风吹干 故事就能精采
筵席将散的孤单 用回忆来作伴
 
英雄 不懂要怎么当 辛酸就开口大声唱
热血在胸膛 就是不投降 终点之前让信仰绽放
胜利的路你在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