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olivia

等等

 Olivia / 2013全新专辑 [ 等等 ]
 
“等一段假期 等一首Olivia                    
                      一起漫游最悠然的音乐时光…”
 
亚洲美声歌姬 Olivia Ong
台湾歌坛三年淬炼  流行乐界首席优美女声
Olivia美声轻唱渡假音乐   精挑细选11首舒心好歌
 
Olivia 2013全新专辑  [ 等等 ]
  5月17日 正式发行  


 
Olivia台湾歌坛三年淬练 全心投入开阔音乐心视野
历年专辑、Live演出 创下卖座好成绩实力好口碑
流行乐界首席优美女声心音乐
 
    三年前来到台湾乐坛发展的Olivia,以优雅呢喃式的独特唱腔,沁入人心的美声惊艳乐坛,过去两张专辑[Olivia]、[Romance]发行即创下销售好成绩,[夏夜晚风音乐会]、[爱的罗曼史演唱会]更是见证Olivia的票房实力与Live演唱好口碑,充满个人魅力的演出风格一路以来也累积了不少忠实听众,实为流行乐界首席优美女声!
    而上一张专辑[Romance]发行至今相隔近两年时间,Olivia除了受邀到亚洲各大小城市演出之外,更全心投入个人全新专辑[等等]的录音筹备工作,从音乐制作、歌曲方向、个人创作上…Olivia全心投入多方面参与,她独特优雅美声历经萃炼再升级,完美诠释专辑中10首中文歌曲。

 
放慢步调,等等那些美好的事情发生…
“想要大声的唱歌!” Olivia唱出漫游心生活
百分百全心突破 第一次尝试中文歌词创作
Olivia全新专辑[等等]  5月17日 全新发行
 
    相隔将近两年,Olivia再度以全新专辑跟大家见面,Olivia说现在的自己“想要大声的唱歌”,希望透过全新演唱的中文歌曲,让大家可以更投入在她的音乐里。而在录音期间,Olivia也努力的去学习揣摩中文歌词的意思,她说“除了中文的发音、咬字之外,要怎么唱出每一首歌的故事,让大家感受音乐的力量…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Olivia全新专辑[等等]收录了10首中文歌曲,1首BONUS英文歌;在音乐曲风上Olivia也尝试许多不同类型的歌曲,包含拉丁、爵士、民谣、中国风、摇滚元素…等,在新专辑中一次感受多元面貌的Olivia。一直在音乐上都有参与创作的Olivia,这次[等等]专辑中也和新加坡资深音乐人陈佳明老师携手合写中文歌词“我在想”,这首歌是Olivia的第一首中文歌词创作,与自我对话般的率性歌词,传达出有些时候在生活中必须要坦然面对的真心话!
    Olivia全新专辑[等等] 5月17日正式发行,精挑细选11首舒心好歌,宛如细细体验生活的每一次呼吸,放慢步调等等那些美好的事情发生…借由音乐与歌声近距离感受全新的Olivia!
 
 
第一波 / 夏日漫活单曲“等等”
充满画面感的舒心旋律 等等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Olivia自在哼唱心体
 
    全新专辑[等等]中首波同名主打“等等”,是一首充满夏日漫游步调的抒情歌曲,从旋律、编曲充满漫活的度假氛围,配合著Olivia独特的轻声哼唱,歌曲旋律一出仿佛就看见一道温柔洒落的阳光缓缓映入眼帘!
    而歌名“等等”也传达了漫活的概念,“最美的梦先不要做,最爱的先别爱我,痛快太快也许要等等 才不痛”,以正向的生活态度去看待日常生活中喜、怒、哀、乐自然发生的过程。在这首专辑主打歌“等等”中可以听到Olivia最自在的哼唱,温柔与坚定兼具的演绎方式,诉说爱情里、生活里都要适时的放慢脚步去体会酸甜苦辣的过程,“等一等才会懂在等什么。”,在日复一日的日子里,听Olivia唱出生活中的心体会,唱给城市中渴望放慢脚步的你。

 
等等〉MV漫游夏日心步调
Olivia展现优雅风情 宛如南法小镇姑娘
崇尚漫活健康自然美! Olivia健康蔬果五榖饭不离身
发片压力大 Olivia右后肩凸出骨盆歪斜迷上整骨
 
    亚洲美声歌姬Olivia 5月17号发行全新国语专辑《等等》,筹备一年多的时间,因压力过大这阵子瘦了5公斤,加上长时间坐姿不良被诊断出骨盆歪斜,身体发出警讯吓的她找上整骨师傅求救,没想到竟也因此著迷上整骨,笑说:“我现在一星期就跟整骨师报到一次,每次听到骨头嘎嘎的声音,我就觉得心情好愉悦!”由于前两张专辑都有英文歌穿插收录,Olivia这一次要发行全国语专辑,挑战10首国语歌,让她战战兢兢不敢掉以轻心!
    首支同名主打歌〈等等〉邀请到黄中平导演掌镜,Olivia穿著蓝色小碎花洋装,时而慵懒的躺在床上翻滚,时而悠闲漫步在小径,时而在房间随著音乐翩翩起舞,宛如法国南方小镇姑娘的风情。为了增加画面的生动,导演买了两只蓝色鹦鹉跟著Olivia入镜,没想到拍摄音乐录影带当天,台湾出现第一起禽流感的案例,当场让身旁工作人员退避三舍,唯独Olivia却很开心拿起鸟笼仔细看2只可爱的鹦鹉:“并不感到很害怕,导演很用心找的这2只鹦鹉超漂亮,而且跟我身穿的衣服颜色非常搭配!”
    Olivia在2011年发行《Romance》专辑后,因为清新亮丽的外表和实力的嗓音,让她海内外商演、拍广告邀约不断,又要在忙碌的时间中开会讨论第三张专辑《等等》,终于在写歌、录音这段期间累出毛病来,发现自己肩膀一高一低,仔细一看右肩膀后方骨头隆起,让她找整骨师傅求助,更意外发现没想到自己的骨盆也渐渐歪斜,她笑说:“台湾有一句闽南话,师傅说就是整组坏了了!”自此Olivia开始进行“整骨工程”,一星期进行一次每次1小时,一开始让她痛的哀哀叫,但被师傅“乔”正了之后,Olivia大笑说:“整骨这个东西很神奇,在台湾好像是有点年纪的人才会来整骨,但我开始深深著迷,因为除了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让整个气色变更好!”,而Olivia的妈妈得知女儿即将进入忙碌的唱片宣传期,也飞来台湾一个月照顾Olivia的生活起居:“妈妈为了我的健康,让我很感动,等不急要吃到妈妈做的煲汤还有健康的五榖米饭!”

 
第二波 / 沉溺主打“爱够了”
资深音乐人陈佳明 全新打造Olivia深刻国语情歌
Olivia的抒情慢歌 感性与理性的双面个性
漫延著回荡不散的后座力
 
    Olivia全新专辑[等等]中第二波主打“爱够了”是一首对于感情深刻描述的抒情慢歌,由音乐人廖文强创作、新加坡资深音乐人陈佳明老师改编的歌词。
歌曲内容描述一段不完美的感情,想结束却又无法心甘情愿的放下,歌词中一字一句都可以感受到人在感情中的矛盾,卑微的自我安慰著“我们也是真的,爱够了对吧!是曾经快乐的将彼此融化,只可惜连悲伤也都值得收藏”,想要强迫自己理性、但却一直用感性困住了自己。
    而为了表现“爱够了”歌词中一步一步的掉入沉溺,在乐器演奏上也保留了歌曲铺陈的情绪,在录音室一遍一遍Live录制、捕捉音色的表情和情绪,尤其加入了大量低声回荡的大提琴,表现出歌曲中深沉的情感。
而为了完美诠释这首歌,Olivia也特别花时间深入去了解歌词中想表达的矛盾情感,于是Olivia也唱出了在感情中失去方向的迷网,“希望这首歌可以陪伴每一个人,找出感情上的一些领悟。”
 
 
第三波 / 微甜主打“同化”
轻快民谣节奏 Olivia无压感歌声诠释
创作大师姚若龙操刀作词 散发微甜蜜情歌感染力
 
    Olivia独特的优美歌声,早就让许多听众沉迷不已,这张全新音乐作品[等等]里头Olivia也唱出了生活上、感情上的各种面相!专辑第三波主打歌“同化”,是专辑中一首轻松有趣的甜蜜情歌,民谣元素曲风,轻快活泼的节奏,在Olivia的轻吟歌唱中,会不自觉的展开笑容,感受到一股甜蜜的感染力!
    这首“同化”是由大师级的创作人姚若龙操刀作词,内容是在描述爱情里甜蜜的改变,两个原本不同想法的人,因为爱的力量互相影响,为了长远的相处磨掉个性上尖锐的一面、也放下了原本的倔将,就连相处上的磨擦也一天一天被磨光,“爱是同化,是互相的影响,把棱角磨光更能紧靠在身旁”,轻松甜蜜的歌词,让Olivia也展现了她最独特的无压感歌声,Olivia说“能唱到这么可爱甜蜜的情歌,心情也会跟著变好!”

 
﹝等等Olivia  漫步调LIVE巡演﹞
放慢步调,等等Olivia…
与Olivia面对面全心接触 体验夏日漫步调音乐飨宴
 
    睽违近两年,Olivia终于在5月17日推出了个人全新专辑[等等],Olivia的轻吟歌声,就算生活在繁忙的城市之中,却宛如假期一般的轻松悠闲,为了让更多听众感受Olivia现场演唱的魅力,在新专辑[等等]发行后也将展开一连串小型Live演出!
 
    ﹝等等Olivia  漫步调LIVE巡演﹞将于北/中/南三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以小型音乐会的形式,”放慢步调,等等Olivia”的概念, 让每个听众都能与Olivia面对面近距离接触,体验夏日城中的漫步调LIVE飨宴。
 
场次讯息:
5/26(日) 20:00 台中 Forro Cafe
6/01(六) 19:00 高雄 Aroma Cafe
6/08(六) 20:30 台北 好丘
 
活动详情,请上 华研官网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