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olivia

Romance

夏夜晚风 星光灿烂
你的瞳孔 折射出爱情的缤纷光影
            我看见了  海枯石烂的浪漫光景
I Love You, I Do…
 
Olivia  2011全新创作浪漫大碟
 ‘Romance’
 
来自新加坡 发迹日本 亚洲美声歌姬  Olivia Ong
去年春天 以”Olivia同名专辑” 惊艳台湾
今夏… 将以全新创作专辑Romance声动全亚洲
 
收录
全新8首中英文歌曲+
隐形的翅膀英文版“Invisible Wings”+经典圣歌“Amazing Grace”

 
  7/22(五)美声再临 浪漫一夏  
 
 
 
来自新加坡、发迹日本  惊艳台湾、席卷亚洲的美声歌姬
Olivia全情投入演唱创作 邀请大家一起参与夏日音乐浪漫史
 
来自新加坡的Olivia,2005年在日本出道发行专辑,凭著优美的嗓音及过人的歌唱天赋,成功打入日本主流及非主流双边音乐市场,并被誉为媲美小野丽莎及诺拉琼丝的传奇芭莎女伶。2009年来台参加超级星光大道一战成名,隔年春天Olivia在台湾发行同名英文专辑“Olivia”,温柔清新舒服的声音,让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专辑甫推出一个月即创下销售量达白金唱片的纪录,并举办夏夜晚风音乐会,不仅票房秒杀证明人气,更开始马不停蹄的在亚洲各地受邀宣传及表演。在与乐迷媒体频繁接触的忙碌期间,Olivia同时思考自己该如何在新专辑传达她的音乐想法?自己接下来的音乐目标是什么等问题,并且开始创作自己的新歌。在经历过新专辑制作过程的瓶颈、挣扎、严格自我要求的压力之后,Olivia很有信心的带著自己的“baby”,全新的“Romance”跟大家见面。

 
【Romance的开启:Welcome to Olivia’s Romance】
  Olivia自我突破 创作才华受肯定
  亲自催生音乐梦想 用音乐表达自己的热情
 
            发行了“Olivia”同名英文专辑以后,Olivia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不过Olivia反而更思索著她的下一步,一度因过多宣传通告四处飞行而导致的工作低潮期反而开启她对新专辑更多的想法,带著这些想法她全心投入新专辑的制作当中,不断地创作,希望能够作出一张属于Olivia的专辑,适合夏天聆听,青春、快乐、充满正面能量的音乐。 Olivia也想打破一般人对她的既定印象,尝试更多不同的曲风、演唱不同类型的歌曲,让大家听见不同于以往的Olivia。
专辑音乐方向确定以后,除了由公司努力收来多种曲风的优秀歌曲外,Olivia与音乐伙伴仔仔也一同创作出多首歌曲,在最后一刻还交出了“A Love Theme”这首歌,让公司一听大为惊艳,决定将这首歌当成第一主打。此外,因为有越来越多的歌迷表达想听到Olivia唱中文歌曲,Olivia和唱片公司也都听到了这样的心声,因此专辑中收录了4首全新创作的中文歌曲!
这张“Romance”由王治平、施人诚、Olivia、TerryLee、仔仔、郑楠、陈信延等音乐强将新秀热情创作、联手打造,有轻爵士、抒情、乡村、流行摇滚、圆舞曲等多种曲风,呈现出多样貌的Olivia!
专辑名称“Romance”表达的概念是生活中平凡的片段,只要用浪漫的心情去看待,就能变得浪漫精采,日常大小事都可以是自己的Romance。Olivia在专辑的多首创作中也透露著这样的正面观念,所以这张专辑不但是Olivia继“Olivia同名英文专辑”后的一张自我挑战力作,同时也是Olivia投入最多心血与灵魂的作品,从创作期开始经历收歌阶段、制作配唱期、混音后期工程…等等,每一个环节都亲自参与并提供想法,完成这张专辑,Olivia觉得受益良多,不但更加熟悉制作音乐的专业过程,也因为演唱中文歌曲而喜欢上中文里的意境美感,还认识了许多优秀的音乐伙伴,也希望透过“Romance”能跟大家分享心中对音乐充满热情的自己。

 
【Romance三部曲】
{Romance【甜蜜恋曲】}
“A Love Theme”璀璨序幕  歌声甜到爆仿佛恋爱中

“Romance”专辑首波主打“A Love Theme”是一首充满甜蜜浪漫氛围的轻爵士情歌,由Olivia和音乐伙伴-仔仔共同谱曲,Olivia亲自填词完成。这首歌的诞生十分即兴偶然,是Olivia和仔仔在开始录制新专辑的期间,一个休息的空档随兴弹奏出来的简单旋律,意外引发出两人创作的灵感,进而完成整首歌的原始demo。华研音乐总监王治平老师听到这首歌以后非常惊喜,并决定一定要收录在新专辑里,让创作受到肯定的Olivia开心不已。
喜欢观察生活周遭人事物的Olivia,发现热恋中的男女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注视彼此的眼睛,就好像情人的眼睛是万花筒一样,可以看见许多色彩缤纷的世界,因此有感而发写下“A Love Theme”的歌词。这首歌的编曲从前奏钢琴声开始慢慢堆叠铺陈,先营造温柔空灵的唯美气氛,以一句“I love you ,I do”反复吟唱,柔美的歌声搭配著钢琴让这句再常见不过的话语变得动人至极,让听者随著歌声语气的转折,沉醉在恋爱甜蜜浪漫的香氛之中。接著后段则非常热情愉快,就像热恋中的人们的情绪变化及心情写照。为了让每个听到的人都能感受到歌曲要表现的精神,Olivia的歌声也投入非常多的感情,整首歌的唱腔甜到饱满蜜到爆炸,让听过的同事都不禁想问她: 你是不是恋爱了?
Olivia听过“A Love Theme”的成品以后,觉得就像看完一场很璀璨梦幻而令人开心的烟火表演,很符合自己当初创作这首歌时想带给听众的感受,希望透过“A Love Theme”这首歌,能让大家沉浸在夏天愉快浪漫的恋爱气息之中。

 
{Romance【永恒誓言】}
“海枯石烂”词曲令她感动 献给所有天下有情人
中文歌词考验Olivia 录音求好心切生闷气
 
Romance首波中文主打-“海枯石烂”是一首旋律简单而感动人心的抒情曲,由Olivia的音乐伙伴-仔仔和施人诚共同完成。歌曲内容描述情人因为距离或时间的关系无法见面而思念对方,如此孤单的心情反而让彼此更确定,对方就是自己缺少的另一半,此情相约至海枯石烂、地老天荒。整首歌曲柔美中带著坚定的情感,让Olivia觉得非常感动和羡慕,因此非常喜欢这首歌。
然而,对长年以英文为主要语言的Olivia来说,演唱全新的中文歌是一项非常大的挑战,歌词意境的情感表达、咬字及音准都很重要,而且演唱时必须一心多用,同时兼顾到,让求好心切对自己要求甚高的Olivia压力非常大,录音过程中更数度因为咬字问题而生自己的闷气,还暂时中断录音调整情绪,才能再进行配唱。虽然Olivia配唱这首歌时格外辛苦,但听到完成品的时候相当开心感动,觉得自己不但完成了一个音乐路上非常重要的目标,也深深被这首歌感动,在七夕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她也要把这首歌献给所有的情人,祝大家幸福相爱到海枯石烂!

 
{Romance【浪漫序曲】:Ready For Love}
Olivia首度俏皮演绎轻快夏意Country曲风
中文歌词喻意太有趣 Olivia搞不懂直喊太深奥
 
“Ready For Love”融合了乡村音乐和流行音乐,贯穿整首歌的Ukulele伴奏给人在夏天海边吹著风既轻松又舒服的感觉。歌曲主要在表达期待爱情来临的感受,也是鼓励单身的朋友不需要预设立场,只要把心房打开,准备好用自在的心态面对爱情,就会遇到对的人。虽然歌曲轻松,但这中文歌词有许多字汇是Olivia平常讲中文不会用到的,如“要擦过多少肩 才冒出三丈粉红火焰”,“趁未来未来”等词都让她唱得一头雾水,还好后来作词者跟她解释,她在了解意思后直说“中文真的是一种很美的语言,但也很深奥,可以有这么有趣的喻意!”
 
 
{Olivia分享都会轻熟女的浪漫人生哲学}
爱就是“要你管” 未来就“边走边看边想” 人生的雨天就“Let it Rain”

气质优雅但个性独立的Olivia只身来台工作生活快两年,非常融入台湾的生活,有空档或休假的时候会自己一个人寻找美食、逛街、看电影。跟大多数的都会轻熟女一样,她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与态度,专辑中有三首歌就是她的人生哲学要与大家分享。
“要你管”是由Olivia谱曲、陈信延作词的中快板俏皮作品,描写慧黠聪明女子的恋爱之道--恋爱时女生应该要让男朋友有面子,有些事就让他做主,看似男方掌控全局但其实是女生掌握了男生的心,是一种恋爱的翘翘板平衡哲学。
“边走边看边想”描述人有时要停下来看看过去,享受现在,而未来因为未来,何必急著去做决定和选择呢!“Let It Rain”是Olivia在忙碌的宣传期时因为偶遇的工作不顺有感而发的创作,是一首优雅的三拍圆舞曲,编曲有迪士尼经典动画电影主题曲的愉悦温馨感,歌曲内容用雨暗示不开心的事情,告诉大家遇到下雨就让它下吧,乐观看待,雨过一定会天晴,别困在自己不快乐的情绪里。Olivia用这首歌鼓励自己度过沮丧,也让大家看见她个性中正面坚强的一面!

 
{Romance的力量}
隐形的翅膀英文版“Invisible Wings”Olivia填词献给日本的所有朋友
“Amazing Grace”献给自己的信仰 唱出灵魂深处的平静
 
       Romance专辑中除有对感情的描述外,也有两首充满信念与力量的歌曲。“Invisible Wings”是张韶涵传唱甚广的歌曲‘隐形的翅膀’的英文版翻唱曲,由Olivia自己填词。她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觉得旋律很感人,明白中文词的意思之后更加喜欢这首歌,因此她填写的英文歌词刻意保留了原歌曲的精神。创作这首歌时适逢日本发生福岛世纪震灾,Olivia看到自己曾经生活多年的日本遭遇巨变,感触良多,所以在创作“Invisible Wings”的时候,也把为日本朋友加油打气的心情填写进去,希望听到这首歌的人能够感受到歌词中无形的帮助与温暖。
专辑中另一首充满力量的歌曲是耳熟能详的经典圣歌“Amazing Grace”,全世界早有许多知名的翻唱版本,身为基督徒的Olivia,时常感受到信仰带给自己的平静和能量,对这首歌的内容和精神相当理解,但已经有很多太棒太好的版本了,Olivia在演唱的时候决定方向不在于唱得多有力量,编曲多有气势,而是真实单纯地去唱,呈现这首歌带给她的平静感受。编曲方面也迥异于众多气势磅礡的版本,只用简单的吉他和大提琴,仿佛在自己的房间中,轻声的歌颂信仰一般,呈现出一个宁静而圣洁的Amazing Grace!

 
{Romance的挑战}
挑战摇滚曲风 克服内心对爆发型唱腔的恐惧 歌曲演绎能力再上一乘

        Romance专辑收录的多样曲风中,让Olivia遇到演唱生涯最大挑战,就是专辑中带著摇滚元素的“Back To Life”和“Sing”两首歌。“Back To Life”是一首爆发力非常强的摇滚抒情曲,在Olivia以往的录音作品中从不曾演唱过这样的曲风,近几年的现场演唱也几乎没唱过爆发力如此强的歌曲,因此配唱前Olivia内心突然萌生恐惧,担心自己唱不好、唱破音...等等。最后是在制作人和身边朋友的鼓励之下,完全放胆放开心胸去唱,终于克服恐惧完成挑战,也让大家更赞叹Olivia的演唱实力更上层楼了,歌姬的封号名不虚传。
“Sing”是新加坡鬼才制作人TerryLee的作品,曲风复古摇滚,编曲节奏十分强劲,Olivia演唱时当然也必须一改以往歌路配合音乐放声摇滚,制作人TerryLee非常喜欢Olivia的声音,也很欣赏她对歌曲诠释的想法,几乎每唱完一遍,老师就对Olivia赞不绝口,替Olivia建立自信心。让Olivia开玩笑说: “TerryLee老师好像我的啦啦队队长,一直给我信心,太感谢了!”

 
{Olivia转不停转到晕眩 夜晚路上跳圆舞曲 创造自己的Romance封面}

Olivia专辑“Romance”主题概念为呈现夏天、愉快、青春、恋爱的感觉,因此专辑封面选择以城市的夜晚街道为背景,Olivia化身为赶赴约会的夜奔俏女郎,陶醉在恋爱的甜蜜中,在大马路上不断旋转、摆动裙䙓、做出很多轻盈的动作,让摄影师捕捉一张张仲夏夜浪漫倩影!
        有一个画面设计是要Olivia坐在汽车车顶上,展现随兴而浪漫的情绪,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Olivia内心却夹杂著兴奋和紧张,兴奋的是从来没有尝试过坐在车顶,而且因为Olivia非常重视这张专辑,所以在做任何与专辑相关的工作时,不知不觉都会很兴奋。紧张的地方则是担心自己把车顶坐凹而不敢随便移动,只能乖乖坐在车顶的边缘处却又要提防自己下滑跌落。另外有个Olivia拿著伞,在夜晚无人的道路上独舞的画面,仿佛浪漫爱情电影中的景像。走在大马路中间的时候,摄影师希望Olivia撑著伞边往前走边甩裙䙓边转圈圈,这个“高难度”动作要一心多用,一向有点害羞的Olivia,一开始还真有点放不开,而且还要穿著15公分的高跟鞋边走路边转圈、裙䙓也要甩得好看、拿伞的角度又不能遮到自己的脸,让Olivia前前后后转了大概30遍,还必须稍微停下来休息,暂缓晕眩的感觉,让工作人员看著她大叹:“要发片真是不容易啊!”最后是靠Olivia在心中想著自己写的歌“Let It Rain”并大喊著“I’m Falling in love”来放开心中的压力,跟著圆舞曲的节奏走位摆动,果然让摄影师频喊Nice和Good。
        Romance封面拍摄除了在室外夜景以外,也在室内白净的墙面之前捕捉Olivia甜美浪漫的一面,为了呈现轻盈、活泼、俏皮的感觉,摄影师同样要求Olivia不断旋转身体,以便拍摄她回眸的美感,因此Olivia又一直不停地旋转转了一整晚。封面照一路拍到半夜3点,但为了自己的baby-Romance专辑,Olivia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这也是她以往未有的尝试,只希望大家会喜欢她这次新的感觉!

 
【Romance专辑歌曲介绍】
 
1. A Love Theme:世界上最美的一句话:“I Love You”,Olivia与音乐新秀仔仔联手创作,今夏最甜蜜的璀璨情歌!
 
2.海枯石烂:‘不管世界怎么变,我爱你海枯石烂永远不变’,Olivia首波中文深情主打,许下永恒的爱情誓言。
 
3.Let It Rain:Olivia清新优雅创作,迪士尼风格三拍圆舞曲,让雨天也浪漫起来!
 
4.Ready For Love:夏日炎炎正好缠绵!Olivia首度俏皮演绎轻快夏意Country曲风!
 
5.Sing:新加坡鬼才制作人TerryLee的复古摇滚新作,玩乐音乐一路高唱到月球!
 
6.Invisible Wings :Olivia美声演绎“隐形的翅膀”英文版,抚慰心灵的温暖抒情曲。
 
7.要你管:“不怕被你管,因为你也在我的五指山!”Olivia最活泼的创作曲,分享聪明小女人的恋爱翘翘板哲学。
 
8.边走边看边想:何必紧张未来的未来,Olivia唱出简单快乐的Cheer Up曲风。
 
9.Back To Life:Olivia首度尝试抒情摇滚曲风,狂飙甜美高音大快人心!
 
10.Amazing Grace:经典圣歌全新版本,Olivia真挚嗓音歌颂奇异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