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卢一辰

飞 (电影《下半场》校园主题曲)

华研国际音乐最新力荐
今夏最”飞”同凡响的创作新声:卢一辰 Luyi
壹号唱作曲《飞》(电影【下半场】校园主题曲)
 


华研国际音乐最新力荐、林宥嘉《火焰小溪》原作者 — 卢一辰Luyi,埋首创作,蛰伏五年,在今年夏天,为《逆光飞翔》导演张荣吉的热血运动励志电影【下半场】包办词曲的主题曲《飞》。同时也借此宣告,卢一辰Luyi将带著她清亮高亢的嗓音与百首音乐创作,正式与大家见面。

五年前,一个人,一个行李箱,卢一辰离开家乡屏东毅然北上,坚决地孤身走上音乐创作,就像她写的《飞》这首歌曲中的歌词:

“天 还算够晴朗  风 有点强   光 在我身上 
我 带著行李箱 一点盘缠 和一个愿望。”


歌曲开场,便以歌声述说卢一辰Luyi踏上音乐之路,成为音乐创作者的起始点,《飞》成为她踏入歌坛,初试啼声与大家见面的首发唱作歌曲。
 
起初,电影公司为这部关于台湾HBL的青春篮球电影《下半场》,想要寻找新的声音为电影注入新的力量,而卢一辰得知这个消息,便主动争取参与写歌的机会。在看完试片后,她想到以前自己埋首创作时,也不断遭遇家人、朋友劝说,希望她不要把所有力气与志向都赌在音乐上,当时的卢一辰也与《下半场》中的主角一样,觉得不被理解,同时也开始自我怀疑,但最终仍不放弃地选择继续走下去,这一坚持,便是五年。所以电影中主角的处境让卢一辰感同身受,因而很快的写下了《飞》。电影公司听完后,在音乐中感受其努力坚持的韧性与电影不谋而合,决定让《飞》成为《下半场》的校园主题曲。

每首歌都有自己的故事,回首创作之初,一路走来,也终于换到自己上场,卢一辰有感:“《飞》是写给自己还有所有对未来感到迷惘不安的人,希望你们能飞过别人怀疑的眼眶!勇敢鼓起勇气坚定方向。如同歌词:

‘或许我倔强  或许我紧张   天真把这一切想得太简单 
我不懂退让 也不怕眼光 /输就输给追求 接著再来一盘…‧’

 
今年夏天,华研国际音乐创作新声─卢一辰Luyi,壹号唱作曲《飞》,伴随著电影《下半场》中,球员汗水与泪水齐飞的感动,期待唱给所有怀抱著梦想的人,都持续勇敢地朝著目标飞翔。
 

 
《飞》(电影【下半场】校园主题曲)
词、曲、演唱:卢一辰Luyi
 
天 还算够晴朗 风有点强 光在我身上
我 带著行李箱  一点盘缠  和一个愿望
脚步 踏在我的路上 不急也不缓 呼吸的顺畅
眼看 又一座座高山 挡住了前方  找不到方向
 
或许我倔强 或许我紧张
天真把这一切想得太简单
我不懂退让 也不怕眼光
输就输给追求接著再来一盘
 
我要飞 飞过温柔海洋 飞过万壑丛山 飞过你眼眶
我要飞  超乎你的想像 我放声歌唱  为自己鼓掌
 
逆著风的方向  才能飞得漂亮
张开你的翅膀  享受太阳温暖
谁能自作主张  决定你往何方
那就到处飞翔  拥抱所有梦想
要飞 飞过你眼眶
我要飞    
超乎你想像
 
或许我紧张
天真把这一切想得太简单
我不懂退让也不怕眼光
输就输给追求接著再来一盘
 
 
编曲:郑楠@SBMS Beijing、樊哲忠、蔡曜宇
弦乐编写: 郑楠@SBMS Beijing
吉他:樊哲忠
弦乐 :曜爆甘音乐工作室
小提琴  : 蔡曜宇、朱奕宁
中提琴  : 甘威鹏
大提琴  : 刘涵 (隐分子)
录音师:林尚伯
录音室:强力录音室
混音录音师:杨大纬@杨大纬录音工作室
OP: HIM Music Publishing Inc.
TWD951930101


→数位收听‘飞’- https://luyi.lnk.to/Fly


手机来电答铃下载
中华电信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012164/327640,即可完成
台湾之星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010877,即可完成
远传用户:请上900来电答铃网站或手机直接900查询下载(代码:98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