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炎亚纶 / 亲爱的怪物

不能复制 不要假装
炎亚纶新歌唱出真心话 坦言自己是怪物
“亲爱的怪物”EP封面变成羊 只因不想看见自己
 
    在三月发行“最想去的地方”EP,亚纶宣告找回初心重返乐坛,平时亚纶就喜欢观察生活和网路世界,特别想借由音乐跟大家交流沟通,分享自己的感受,于是跟公司提出“REAL AARON”这样的专辑整体概念,并参与歌词企划发想,全新EP“亲爱的怪物”概念也就此成形。
 
    “亲爱的怪物”这首EP同名主打歌灵感来自亚纶这两年来对网路的观察,透过作词人黄建洲的巧手将他心中私密而真诚的感受以文字完整的展露。歌词描述人常因环境因素不得不忘记最初的梦想而被现实驯服,甚至网路世界的盛行更让各种言语流窜,慢慢的就像生活在模型工厂的复制羊一样,忘记独立性思考,习惯的生活在某个体制下,甚至是被催眠而盲从,一旦表现出自我或独特性便可能被视为怪物。而亲爱的怪物其实就是那份忠于自我的善良,亚纶觉得每个人的成长经验都不同,都是独特的个体,不能复制、不要假装,应该用一个正确的方式表达自己真正的想法,希望借由这首歌鼓励每个人与自我对视,思考真相,勇敢的活出真我。
    “亲爱的怪物”以英摇曲风为主架构,由田馥甄御用吉他手-王汉威编曲,为表现出歌曲私密而掏心的对话感,开头SLIDE GIUTAR带出一抹淡淡忧伤,仿佛夜半吐露心事,缓缓将心中的感受带出,亚纶配合著歌词的进展与编曲制造的空间气氛,演唱越趋高昂,表达出情绪的积累与内心的激动。“亲爱的怪物”我们除了听到亚纶内心怪物的心声外,也听到他在歌唱上的努力与进步。
 
    除了听觉外,视觉也是亚纶的一大突破。在录音时,亚纶向公司提出一个不同以往的做法,希望封面是一个带著羊头面具的人而非具体的炎亚纶,他觉得“亲爱的怪物”初衷虽是自己的感受,但他相信一定有著跟他一样善良的忠于自我的“怪物”。为完美呈现“亲爱的怪物”主题,视觉团队由时尚大师陈孙华打造造型,操刀第28届金曲视觉的颜伯骏担当EP整体设计,并找来台湾新锐纸雕艺术家-蒋嘉凯为亚纶订制一个不对衬、多达五百多面切割面的羊头面具,好呈现一种现代网路虚拟世界的数位感,时尚摄影新秀-周墨以光影与透视为主题,利用投影或光线的穿透,呈现出探索内心、自我对视与交谈的炎亚纶。
 
 
 
亲爱的怪物
 
想控诉的被安静了   按部就班循著阶梯   高攀
棱角全都被磨平了   才能获赠世俗颁的   徽章
 
你看   理想大道   奋不顾身的绵羊   活在竞技游乐场
 
我   拒绝被绑架了思想   被植入了所谓梦想
抹杀了自己   只为换来   公允目光
我   只想活出最真模样   就算被当怪物驱赶
变脸时代中   紧握这份   荒唐的信仰
 
想冒的险被弃权了   历奇地图早被帐单   埋葬
棱角即使被磨平了   骨子里那坚持越发   肆狂
 
你看   模型工厂   盖著编号的绵羊   展览完美乌托邦
 
我   拒绝被绑架了思想    被植入了所谓梦想
抹杀了自己   只为换来   公允目光
我   只想活出最真模样   就算被当怪物驱赶
变脸时代中   紧握这份   荒唐的信仰
 
别再仓惶   骄傲顽抗
别再仓惶   哪怕受创
别再仓惶   不再投降   别再张望
 
我   拒绝活在虚拟殿堂   就算被这世界弃养
不想做一只   复制的羊   和他一样
我   我也听见你的心脏   有只怪物遥遥击掌
微小而庞大   捍卫这份   善良的怪诞
 
别再仓惶   骄傲顽抗   (会怎样)
别再仓惶   哪怕受创   (抗体够强悍)
别再仓惶   不再投降   你不孤单

演唱者:炎亚纶
 
词曲:廖晋仪/文颖秋/严晓蕾/陈萝莉/吴易纬@植光土壤/潇彬
改编词:黄建洲
编曲:王汉威
 
制作人:王治平
配唱制作人:郭文宗
和声编写:郭文宗
和声演唱:炎亚纶
 
吉他:王汉威
Synth:张瀚中
Bass:黄群翰
鼓:杨凯淋
乐器录音师:毛琮文
乐器助理:Allen 江昱澄
乐器录音室:studio-One(TW) 玩音乐工作室
 
制作助理:张育硕
录音师:陈文骏 AJ Chen
录音室:强力录音室
混音师:Craig Burbidge @After Shock studio, LA
 
OP:上行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梦响当然音乐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 Universal Ms Publ Ltd/梦响当然音乐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植光土壤音创Light 2 Run Music Creation/梦响当然音乐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
SP:Universal Ms Publ Ltd Taiwan   
  

亲爱的怪物 手机来电答铃下载
中华电信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116435,即可完成
台湾之星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116435,即可完成
远传用户:请上900来电答铃网站或手机直接900查询下载(代码:789060)

 

 
数位收听‘亲爱的怪物’& 实体预购
AaronYan.lnk.to/DearMonster
‘亲爱的怪物’MV
https://youtu.be/UNxdzsswCo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