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其他

齐秦 & 莫文蔚 / 可惜了 (电影《大约在冬季》主题片尾曲)

电影《大约在冬季》片尾曲《可惜了》翻唱自齐秦经典同名歌曲,此次原唱齐秦携手莫文蔚以男女对唱的形式再度演绎这一情歌力作。齐秦磁性质感的声线与莫文蔚优雅动人的音色交织,浅吟低唱的配合,细腻深情的诠释爱情中百般滋味。“面对爱我们总会有些惭愧,是放弃是坚持怎么做都不对”,《可惜了》由电影《大约在冬季》编剧饶雪漫作词,字句之间借由“可惜了”传递“相爱无悔不留遗憾”的爱情态度。

电影《大约在冬季》由王维明导演、饶雪漫编剧,马思纯、霍建华领衔主演,魏大勋、张瑶、林柏宏、文淇、侯佩岑等主演。影片讲述1991年齐秦狂飙演唱会上,北师大才女安然(马思纯 饰)和来自台北的摄影师齐啸(霍建华 饰)因缘相识,曲终人散后再度重逢的二人陷入热恋,然而不是勇敢就一定能拥有爱,不是所有再见都能再见!在漂泊岁月中,弄丢了挚爱的我们,是否还能安然无恙?没有我的日子里,你是否能保重自己?2019年,齐啸和安然能否重逢?电影《大约在冬季》将为影迷及歌迷讲述安然与齐啸的情感纠葛。



可惜了

在巨大的空虚里练习沉默    在疯狂的思念里一个人游泳
在失速的追逐里逆风坠落    在莫名的狂欢里等成了烟火
猜你会嘲笑 心疼 多半 无所谓
 
可惜了 我不懂 撤退    伤痕累累 也不觉可悲
花开了一半 舍不得枯萎
可惜了 我不怕 浪费    美好光阴都付诸流水
就算春不见 千推雪已烧成灰
 
在爱里棋逢对手才算珍贵    不在乎到底是主宰还是傀儡
面对爱我们总会有些惭愧    是放弃是坚持怎么做都不对
最爱的你啊 太难猜 哦 最爱 你爱谁
 
可惜了 我没有 准备    从此认输 放弃了机会
辜负了回忆 忘了你是谁
可惜了 我不爱 流泪    寸寸心碎换你的慈悲
才会有借口
续追
跌跌撞撞 继续追
 
可惜了 我没有 准备    从此认输 放弃了机会
辜负了回忆 忘了你是谁
可惜了 我不爱 流泪    寸寸心碎换你的慈悲
才会有借口
续追
跌跌撞撞 继续追


词 Lyrics: 饶雪漫
OP:虹之美梦成真艺人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SP:Sony Music Publishing (Pte) Ltd. Taiwan Branch.
China SP:北京力行网际科技有限公司
曲 Compose: Eric周兴哲
OP:星空飞腾国际娱乐有限公司
SP:Universal Ms Publ Ltd Taiwan
制作人 Producer: 史大维 Dawei Shi / Peter Wong / 郑燃懋 Dennis DC Cheng
配唱制作人 Vocal Producer: 荒井十一
编曲 Music Arrangement: 锺兴民 Baby C
管弦乐团 Orchestra: 中国爱乐乐团 Chin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指挥 Conductor: 锺兴民 Baby C
乐团统筹 Orchestra Coordinator: 毛新光 Xing-Guang Mao
吉他 Guitars: 屠衡 Josh Tu
低音吉他 Bass: 陈信伯 HsinPo Chen
人声剪辑 Vocal Edit: Karen/倪涵文@Studio21A, Beijing. 郑燃懋 Dennis DC Cheng@Batcave Studio, Taipei. Chyi/郑燃懋 Dennis DC Cheng@Batcave Studio, Taipei.
录音师 Recording Engineers: 李浩 Hao Li
@MISTAR Studio, Bejing. Shunske@Avex Studio Azabu, Tokyo. 阿铭@Avon Studio, Hong Kong. 李岳松 (MPSAC) Yue-Song Li & 李巍 Wei Li@中国剧院录音室 Chinese Theatre Studio, Beijing. 欧冠 Jeff OU@玩痛研究室 Playtone Lab, Taipei.
混音工程 Mixing: Bill Drescher @ Studio 69, Manhattan Beach, CA.
单曲母带后期处理 Single mastered by Stephen Marcussen @ Marcussen Mastering, Hollywood.


数位收听‘可惜了’- https://HIM.lnk.to/TooBad


手机来电答铃下载
中华电信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013333 / 329669,即可完成
台湾之星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011404,即可完成
远传用户:请上900来电答铃网站或手机直接900查询下载(代码:98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