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周定纬

SO WHAT

周定纬首张个人EP“SO WHAT” 星光帮首席舞王最亮眼的成绩单
R&B 中国风 嘻哈 摇滚 … 西方抒情 中西音乐完美拼盘
四首刚柔并济动静皆宜的好歌 让你听见双重魅力的周定纬
 
星光帮首席舞王周定纬首张个人EP“SO WHAT”即将于10月31日发行。首波主打歌“寂寞包厢”,由Terrytyelee作曲并制作,知名作词人施人诚填词。周定纬也尝试了歌词创作,贡献了一小段RAP的歌词。“寂寞包厢”是一首曲风很特别,混合了R&B跟东方风的一种新鲜乐风新歌。由于旋律段落异常新鲜,难度颇高,单单这首歌发给各路作词家填写的版本就已经不下10种,最终选中了歌词走向带点颓废、忧郁的“寂寞包厢”,这首歌定纬尝试了新的演唱风格,跟大家以往熟悉的乖乖牌形象不太一样,绝对让人耳目一新。EP中另外收录了同名的“SO WHAT”。曲风混合了摇滚与嘻哈,周定纬唱出了对时下网路不良批判文化的和平呛声,也唱出了自我认同的自信态度。另外一首温暖抒情歌“远在身边”,则是献给一直以来支持著他的歌迷朋友。EP内最特别的一首歌,则是这位乐坛新舞王重唱了世界正宗舞王麦可•杰克逊的抒情经典“You’re Not Alone”。请大家细细品味周定纬最真挚歌声里面的感动。

 
周定纬健身有成 专辑照小露胸肌与腹肌 擦亮全场目光
拍照宛如挑战人体极限运动 完成不可能的POSE
 
为了配合星光首席舞王周定纬的动感魅力,摄影师特别找了台北市具宽阔感的高楼顶楼进行拍摄封面。拍摄时刚好是中午顶著大太阳的“好时辰”,要在空旷无遮蔽物的顶楼曝晒拍摄,简直晒昏了定纬及工作人员。所幸定纬肢体动作纯熟而且帅气十足,因此只历时四个小时便大功告成。其中几个摄影师脑海中不可能的POSE,例如在水泥钢管上表演骇客任务系列的下腰动作,和在顶楼边缘进行看似危险但百分百安全的跳跃动作,定纬都很快达到摄影师想要的感觉,并且充满了身体的力与美。最后摄影师的慧眼看出了定纬健身有成的好身材,不禁有了想剥开他衣服的念头 ! 本来定纬这个害羞宝宝有点迟疑,但是在工作人员不断鼓励他,要对自己有信心的连番精神喊话之后,他终于鼓起勇气,豁出去把上衣脱掉,结果他充满线条的好身材,让摄影师杀掉了许多底片,也让现场工作人员惊呼,定纬不只瘦了很多,胸肌也长大不少。定纬则表示这是苦练三个月的成绩,但会让自己继绩保持最好的状态。

 
寂寞包厢MV 周定纬化身电梯先生 寻找心中完美女神
首次角色扮演 和新晋女模大演亲热戏 让人心跳加速
扮蜘蛛人吊钢丝飞檐走壁展轻功 武艺舞艺样样来
华语乐坛第一支“绅士嘻哈舞” 新鲜面世
 
为了呈现出“寂寞包厢”中慢板舞曲的新颖曲风,MV导演耗费巨资在棚内搭了一个与实景拟真度百分百的人造电梯,让周定纬饰演穿梭在各个楼层的“电梯先生”,不停进出各式各样的华丽包厢,寻找心目中的完美女神。虽然这个电梯在视觉上与真实电梯没差别,但始终是道具电梯,因此电梯开关门的这个机关,就苦了操作的工作人员,花费了许多的时间与人力,在调整了三个小时的电梯门之后,才顺利完成拍摄,但拍摄成果却十分逼真,让人真假电梯傻傻分不清。
至于那位在各个楼层不停角色扮演饰演清纯的、性感的、狂野的…各种类型女生的女主角,导演特别找来凯渥“梦幻之星”冠军陈庭妮演出她的MV处女作。女主角在MV中有各种造型的角色扮演,除了有气质小洋装的扮相之外,更有身穿宛如性感猫女的紧身皮衣,和定纬演出一段“若即若离”的“床戏”。对于第一次莹幕“床戏”,周定纬笑说幸好之前在节目上有跟女主角合作过,所以这次虽然有肢体接触让他很害羞,但是还不至于太尴尬,而且拍摄时,只专注于达到导演要求的情绪。
 
M除了亲热戏外,MV中一场重头戏就是周定纬要吊钢丝在电梯内飞檐走壁。导演运用运镜的巧思和颠倒的电梯空间,加上周定纬天生的肢体优势,成功拍摄出画面媲美不可能任务和蜘蛛人等好莱坞科幻钜作的视觉效果,让周定纬洋洋得意,觉得自己已昇格为动作巨星,但其实暗地里则为吊钢丝吊伤的膝盖和胯下叫痛,虽然辛苦,但还是敬业的完成了这个高难度动作。
 
号称星光帮首席舞王的周定纬继独创“我不会唱歌”的“相机舞”后,在“寂寞包厢”这首歌当中,周定纬更尝试了崭新的“绅士嘻哈舞”。据编舞老师蓝波老师表示,虽然海外巨星例如贾斯丁或亚瑟小子都是此类舞蹈中的狠角色,但是在华语乐坛中,周定纬可是首开先河在这种中慢板歌曲中,跳节奏非常快的舞步 ! 蓝波为这支看似斯文优雅,实则爆发力惊人的舞蹈,特别命名为“绅士嘻哈舞”。周定纬伸展自如的肢体动作,在镜头前有如“披著绅士西装的野兽”一般酷劲十足,舞蹈的犀利及超杀的眼神魅力,让现场所有人大为赞叹,赞叹他现在已有亚洲舞王的架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