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没有才能

没有才能 / 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 (1st Anniversary Ver.)

百万校园毕业歌演唱组合 没有才能 (anti-talent)
首支创作曲《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1st Anniversary Ver.)
一周年纪念版

 
三个花莲在地长大的青少年
18岁完成花中毕业歌创作曲 ─ 【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 
获得百万点击纪录 
称霸StreetVoice街声排行榜长达九个月
获得Hip-Hop榜冠军、全类型冠军
StreetVoice街声2019年度歌曲No.3
堪称花中嘻研新希望
-
黄大谦、蔡哥、鹿人泥鳅剧场、神秘乐评stu sis…等留言推荐:
“史上最强高中生啊啊啊啊”
“这什么鬼扯的完成度 台饶又有新血了”
“第一次觉得这个beat很屌、第一个verse很屌
第二次开始深嚼歌词内容
第三次开始眼眶泛泪…”
“我喜欢它并不务求至善至美这心态背后的朴实纯真…
堪称”惺惺作态绝缘体””真挚动人多糖体””
-
【没有才能】创作的歌词像是一首首 青年文学诗
 
“你我脸上的睡眼惺忪 为了不负众望 耀祖光宗
别人眼里的一派轻松 是你悬梁刺股 痛苦万分 强装的洒脱…
 
饶出18岁的 靠北靠南 甘苦酸甜
唱出 青春期的 77YY 惨绿愁红
 
 
About 【没有才能】  
 
毕业于花莲高中、花莲女中的18岁新世代华语饶舌组合【没有才能】,擅长以独到的学生青春视角,创造出属于Z世代流行轻饶舌的风格与题材。成员组成为2位 Rappers ─ 裴拓、硕美,以及 Vocal ─ 若欣,华语饶舌圈目前少见的男女混声组合,【没有才能】的音乐风格多元丰富,创作表面上是戏谑的恶趣味,但仔细聆听,可以在他们的创作中发现包装在幽默表面之下,其饶富深意的超龄思想。
 
2019年3月【没有才能】为学校创作的毕业歌曲《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发表于StreetVoice (街声) 音乐平台便瞬间爆红,于StreetVoice街声上架30小时内即获得冠军,成为当时最快攻榜的Hip-Hop榜冠军、不分类型冠军,StreetVoice街声2019年度歌曲No.3,称霸其热门歌曲排行榜长达九个月,自拍的歌曲MV也于YouTube创下百万点击佳绩,成为2019年最火红的高校毕业歌。
 
团名由来 
 
每个人多少都经历过不那么耀眼、无法得到掌声、曾觉得自己“没有才能”的过程,其实在成长的过程有时只是在等待适当的时机及场合,去找到一群能够认同自己的人,在那里,你的“没有才能”,其实是种真正的才能。
 
团员介绍 
 
Vocal ─ 黄若欣 
花莲人 / 花莲女中毕业
现就读世新大学口语传播学系一年级,IG热门cover歌手,追纵人数近5万。Cover代表作有“小半”、“水星记”等。音域极广、声线温柔独特,擅于演唱也擅于流行街舞,发展面向十分广泛。从高中开始已广受各单位邀约演出小型专场。
IG: ruoxinqq
 
Rapper/Vocal -硕美
花莲人 / 花莲高中毕业,现正就读台大戏剧系一年级
拥有沙哑磁性的烟嗓声线,可唱可饶,善于将观察的能力运用在作词,细腻描述及剖析人性及情感。从小接触古典音乐、学习大提琴演奏;青少年时期开始接触Hip-Hop、摇滚,同时也参与热音社玩金属团,目前正尝试将各领域曲风揉合于创作之中。
IG: trashboii_u
 
Rapper/Vocal - 裴拓
花莲人 / 花莲高中毕业
现读马偕医学院医学系一年级
特殊兴趣为读诗集,创作文字诗意浓厚,希望写出更多浪漫且个人特色独到的文字,喜欢lo-fi hip-hop风格。
IG: hbp_toer
 

About 【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1st Anniversary Ver.)
一周年纪念版本
 

【没有才能】三位成员于高三18岁时为了替学校写一首毕业歌,也纪念自己高中三年来的青春,在奋力备考的同时写下《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这首创作曲,创作理念是采用拉马克主义的用进废退说:“生物的内外在需求可能会造成形态的改变,频繁使用会让生物该部位更发达,反之就会退化”,就如长颈鹿为了吃到树上更高的叶子,因而伸长脖子,演化为现今的”长颈”鹿。
 
“你我脸上的睡眼惺忪/为了不负众望 耀祖光宗/别人眼里的一派轻松
是你悬粱刺股 痛苦万分 强装的洒脱…”
 
透过新世代饶舌音乐刻划出有甘有苦的青春轨迹,【没有才能】以”用进废退”的理论,比喻高中生为符合社会期望,日夜强迫自己努力学习只为考上理想大学,这样的过程虽然痛苦,但最终仍会有所进步成长,将高三毕业生的心境譬喻为”长颈鹿才能”,勉励所有辛苦求学的学生 ─ 痛苦过后成果终会甘甜。
他们在18岁写下的歌曲,因其特殊观点且带有诗意饶舌,引起所有毕业生的共鸣而爆红,但总比同龄人心思更细的他们,却不像其他网路歌手一样因爆红成绩而顺势马上发表更多歌曲,而是一面进行新的大学生活,一边默默累积创作,同时也整理与确信自己是否将往专业音乐之路迈进的心情与心态,沉潜一年后,才准备正式出发。首发新作,其实便是将一年前的《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换上新beats、重新录制配唱,将当初在自家地下室录制的草创时期版本再次改编为“一周年纪念版”,送给这一年来因为这首歌而获得鼓励的听众。而向来低调的【没有才能】也别具巧思,在歌曲正式上线前,为在这一年贡献百万点击的听众,写下来自一周年后的问候:
 

一年后的问候from【没有才能】
 
  • 裴拓
 
“嗨,你好。
一年过了,生活还没将你击垮吧。
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城市是否和我一般,才能让我的想法,在你心里的某处,悄悄地扶持者你前进。我是个和你一样的人,晚睡早起,将自己逼得比谁都紧,但我开始写歌,你开始听歌,这一年以来,我们都成长了不少。
如果可以,我愿意继续为你而写歌,继续和你说说,长颈鹿的故事。”
 
  • 硕美
 
“一年前大家可能还不太认识我们,所以这次我们要隆重的自我介绍 ─ 
嗨! 大家,我们是没有才能,你大概听过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没有其实你没有),这次是2.0,如果你之前听过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1.0了,那就再听一次,这次不太一样,真的。什么? 过一年发的还是同一首歌也太混了吧? 没有啦,有新歌啦,只是先来个2.0当作前情提要,毕竟也停更了一阵子嘛呵,但这阵子我们可不是完全没有动作,接下来我们会开始有一连串的东西丢上来,大家可要接好啊(拜托啦)!

 
  • 若欣
 
“谢谢大家这一年来的陪伴和对长颈鹿这首歌的支持,
一开始我们做这首歌的动机只是为了征选学校的毕业歌,
慢慢的,这首歌被越来越多人听见,也促使我们在音乐这条路上有了新的转变和不同的看法。
在长颈鹿一周年的这天,我们给予了它全新的样貌并且送给大家,
这个版本和一年前比起来可能少了点当时高中生青春的感觉
但也可以让大家听听看经过了这些时间,我们渐渐成长的声音。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新的版本,也请期待接下来我们在六月份发表的全新创作歌曲。”
 
 
想了解更多 #没有才能
请follow以下频道
 
华研官方YouTube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HIMservice
华研官方IG
https://www.instagram.com/himmusic_official/
 
没有才能YouTube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oPM4PKLFaMaW7VTBXai_Q
没有才能官方IG
https://www.instagram.com/antitalentttt/
 


《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 (1st Anniversary Ver.)
 
词Lyricist:裴拓、黄若欣、硕美
曲Composer:裴拓、黄若欣、硕美
编曲 Arranger:Sean M. Sinclair宋星凯
 
(裴拓)
在场的各位全都是发情的长颈鹿
用进后废退记入花中的名人簿
我依旧清楚记得离奇的那一幕
每个人都在吃著没熟的椰子树
 
遭受著价值 捆绑 三年 之内挺不起的胸膛
别跟我说少年有成长 他的生命故事依旧荒唐
然而他做著梦 前方才永远照著光芒
 
刚好处于爱恋复燃的年纪
可能做白日梦是你被保障的权利
在梦与现实当中找到最微小的间隙
用尽馀生的时光品尝那淡然的甜蜜
 
从孤独走向寂寞 少年的束缚击破
堆满的讲义习作 不断地哭诉迷惑
我开始数算太阳每天更换的脸庞
尝试为自己打上一万分半后典藏
 
(若欣)
喔~心为了什么跳动 没那么多理由
如果还有梦 让故事继续走
 
(硕美)
你我脸上的睡眼惺忪
为了不负众望 耀祖光宗
别人眼里的一派轻松
是你悬梁刺股 痛苦万分 强装的洒脱你
 
做不到 凭什么 别胡闹 没有用 都不行 都不是
又放纵 又逃避 又脆弱 搞砸 难堪 又怯懦
没人在乎 没人驻足 没人鼓励 没人同途
 
畏惧于向前 而抛下 童年时你 安稳的入眠
展不开笑颜被数落不能振作哭在床边
否定的声音回荡脑海早以厌倦现实的无奈
内疚连自责侵蚀少年 失神敷衍放荡的三年
围困凡人里 得一丝怜悯
 
(若欣)
喔~心为了什么跳动 没那么多理由
如果还有梦 让故事继续走
喔~眼泪藏不住伤痛 在好多年以后
你平凡的笑容 飘散在凉风中
 
(裴拓、若欣)
闹钟取代了你的梦想 每天提醒著你要起床
错把上衣穿在了脚上 我爱的人还在远方
(若欣)
那一夜 梦里面 什么伴你度过黑夜
你的心 多狂烈 堆满离别后的思念
好想 能够再看到 长颈鹿
 
(裴拓)
在创世之初,每个人都是长颈鹿,回头看看,看看有没有一个很长的脖子
 
制作人 Producer:王治平 Bing Wang
配唱制作人 Vocal Producer:J.Wu
和声编写 Backing Vocals Arrangement:J.Wu、吴南颖 Fiona Wu
和声演唱 Background Vocals:吴南颖 Fiona Wu
制作执行Production Executive:张育硕 Sol Chang
录音师Vocal Recording Engineer:马丁 Martin Lin
录音助理Vocal Recording Assistant:欧曜宽 Kuan Ou
录音室Vocal Recording Studio:华研猛蛋录音室 HIM Recording Studio
混音师 Mixing Engineer:Craig Burbidge @After Shock studio, LA
 
OP:Blooming Music & Atrs Inc.
SP:HIM Music Publishing Inc


数位收听‘还是要有长颈鹿才能 (1st Anniversary Ver.)’- https://orcd.co/the_giraffe

手机来电答铃下载
中华电信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015248,即可完成
台湾之星用户:手机直拨700→按4→输入代码012527,即可完成
远传用户:请上900来电答铃网站或手机直接900查询下载(代码:09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