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李友廷

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

在寻找目的的过程中,没有人不是孤单的。 
在这个瞬间,我们有最原始的渴求
期待被找到,想要的更多
那样地渴望,声嘶力竭地:“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
 
 
李友廷为梦脱离舒适圈 摆脱声林之王冠军标签全新出辑
摊开阳光下的阴暗面 词曲x制作x影像全方位创作
众星联名力挺 13年累积创作成册《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
 
有些人从2012的金旋奖开始认识青涩的李友廷,有的人在2015看见各大LIVE演出中崭露头角的他,但也很多人是从2019的《声林之王》才第一次发现这位长相清秀的吉他创作人。终于,我们能在纷乱流离的2020年结束之前,走进他交织的思绪,换取喧嚣城市中难得的平静,探索他平凡而不凡的音乐故事。
 
2020年李友廷开始持续稳定地推出多首单曲,作为专辑发行的前导,也展现出他全方位的创作实力,更累积了不少人气。十年苦练出的深厚功底,也让他成为正式专辑尚未推出前,就受到许哲珮、家家、Lulu黄路梓茵等音乐人合作邀约的资深新人。从最早高中时期写出的〈想怎样〉,一直到最后落定的〈博〉,李友廷以“小农精神”不疾不徐扎实踏实专注创作,浇灌出这张毫无保留分享自己的专辑。
 
《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用11首歌曲翻开李友廷内心的黑盒子,他在创作上习惯以一个大主题做为开端,将歌词贴合在他所发想的空间中,也因他大学的广电学系背景,让他在编曲上惯用“视觉”的想像来铺陈乐器,使歌曲富有浓烈的故事性。《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的歌曲主题涵盖了世代更替、性别平权、生活的无奈、职场心声、感情等,无不围绕著自我挖掘与认同,以清清淡淡的直白口吻,来一语道破直指许多人心中的隐密心事。
 
求新求好的李友廷在专辑的音乐丰富度上也下足功夫,特地邀请陈建骐老师担任专辑音乐总监,许哲珮、米奇林MCKY、韩立康、李权哲等担任单曲制作人,融合民谣、R&B、Lofi、Hip-Hop等元素,曲风多元且充满新意。专辑中他也抱著追根的心境,与月琴、二胡演奏家合作,并初次尝试演唱自己不擅长的台语歌。透过不断地尝试和自我鞭策来补足成品的不足,进而完成了这张耐人寻味的《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


专辑完整曲目
1. 直到我遇见了你 Until I Met You
2. 想和你一起 Be With You
3. 都好 Whatsoever
4. 想怎样 Quarrel Love
5. 能不能 Would You Mind
6. 你丑得像是脏话 Beyond ugly (Your judgmental heart)
7. 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 If Only You Could Love Me
8. 窒息 Asphyxia
9. 山西刀削面 ShanXi Daoxiao Noodles
10. 博 Venture
11. 谁 One Who Will Find Me
 


数位收听‘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https://orcd.co/if_only_you_could_love_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