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动力火车

我很好骗

我很好骗…我知道
只是 我已经寂寞到为爱盲目   
你的爱是真是假 不重要了

施人诚 × F.I.R.阿沁 × 卢家宏 联手共谱情歌骗局
硬汉动力火车卑微苦涩都是因为爱 坦承我很好骗
 
相信你的青春缩影一定有首动力火车吧!《除了爱你还能爱谁》、《不甘心不放手》、《忠孝东路走九遍》,还是《外套》、《无情的情书》…?不管哪一首,都是因为爱,才让我们知道了爱情的甜酸苦涩,一首首动力情歌让无处安放的泪与悲,适得其所地宣泄。不知道曾经的你在大人的世界可安好?这次动力火车在4月23日发行全新专辑-【都是因为爱】,期待在爱的维度,用情歌与大家的后青春期再度交心。
 
专辑首波主打《我很好骗》由F.I.R.阿沁与卢家宏共同谱曲、施人诚填词,道出耿直系大人为爱盲目、寂寞到甘心受骗的苦涩心声!“总是镇守爱情、独自承担失恋心痛的动力火车,如果当我们都变成大人后坦率面对自己的软弱会是怎样呢?”《我很好骗》作词人施人诚从这样的角度切入,让寂寞的大人们抛开了历练的防护罩,更真实地面对伤口与自我,露出自己情感的致命伤,歌词一语道破不擅面对爱情的男女们,为爱盲目、神魂颠倒的状态,以第一人称视角呈现感情世界中令人沉溺的浪漫及危险,甚至卑微的只求对方下手轻一点,而这样的歌词也让动力火车在录音室配唱时直呼这真的太惨太苦了!
 
《我很好骗》单曲视觉由时尚摄影大师苏益良拍摄,让动力火车跳脱过往刚硬摇滚调性,以女性的手遮蔽动力火车的双眼及脸部,象征人恋爱中柔软的一面,也呈现歌曲中为爱盲目的意境;而浓烈的背景色彩以及上下颠倒的错置排版,则呈现出爱情使人神魂颠倒的浪漫危险情境。《我很好骗》MV则是继《跳上车子离开伤心的台北》后,再次与金曲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殷振豪合作,邀来新科金马最佳男配角纳豆及获第39届金穗奖最佳演员的邱偲琹同台飙戏,展开一段为爱甘心冒险、蒙蔽双眼的爱情故事,动力火车看完MV后大呼太坏了,差点落泪。而剧中男主角阿昇究竟是遭遇爱情诈骗?或是真爱降临?结局走向将交由观众票选决定。
 
 
我很好骗
 
难以置信 我没被放弃 还有个你 等在结局
无法言喻 此刻的心情 已经绝望 爱才降临
请别介意 我的笨拙迟疑 毕竟我也不常拥有感情
 
我很好骗 只需要动用几滴眼泪
就会深陷 才刚挣脱的那场梦魇
笨到极点 再烂的谎言都视而不见
我 根本活该被骗
 
我很好骗 对爱太渴望变成死穴
所有防备 全都防不了孤单侵略
随便个谁 就迫不及待又掏心掏肺
我 难道已寂寞到 渴望被骗
 
能遇见你 当然很珍惜 但越奇迹 就越怀疑
我凭什么 能够拥有你 还够运气 不会失去
青春不再 勇气所剩无几 我真怀疑还能再伤次心
 
我很好骗 只需要动用几滴眼泪
就会深陷 才刚挣脱的那场梦魇
笨到极点 再烂的谎言都视而不见
谁 都舍不得不骗
 
我很好骗 对爱太渴望变成死穴
所有防备 全都防不了孤单侵略
随便个谁 就迫不及待又掏心掏肺
我 是否一直都在 自我欺骗
 
我很好骗 就像没来过这个世界
不会分辨 哪几种吻千万别留恋
天真以为 人再无情也至少有底线
我 可怜还是可悲
 
我很好骗 你是否也有这种感觉
你的出现 会为我带来哪种句点
别说抱歉 如果我这次也难以幸免
就 只求下手尽量 能轻一些
 
曲:阿沁Real (F.I.R.)、卢家宏
词:施人诚
编曲:黄雨勋
制作人/配唱制作人/和声编写:陈伟
和声演唱:动力火车
录音师/混音师:陈伟@ Take One Studio 铁碗录音室
OP:无限延伸音乐事业股份有限公司Expanding music Co. Ltd.
SP:Warner/Chappell Music Hong Kong Limited, Taiwan Branch
OP:HIM Music Publishing Inc.
TWD952001103


数位收听‘我很好骗’:https://orcd.co/love_me_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