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F.I.R.

锦绣梦

生命淬炼 x 坚忍绽放
华语流行摇滚唱作天团 ─ F.I.R. 飞儿乐团
钻石级9th大碟 ─ 钻石之心
 
 
正视惶恐与不安,承认脆弱与迷惘,坚定意志与心性
信守越打磨越光亮的信念,终能绽放最璀璨的光芒
 
 
锦绣人生 繁华如梦
一曲红尘 唱不尽一场锦绣梦
“潮流 X 经典”
 
F.I.R. 飞儿乐团 首波新国风摇滚主打〈锦绣梦〉
将传统元素混搭视觉、音乐、美术、装置艺术
音乐编曲选入国乐四大名器 ─ 古筝、琵琶、二胡和梆笛
融合西方摇滚吉他与电子键盘
加乘主唱Lydia韩睿妆点戏曲花腔转音技巧
相互撞击出新东方韵味
 
 
2019年到2021年之间的世界面对空前巨大挑战,一场狂妄疫情风暴毫不留情袭卷每个人的身心灵,外在环境一夕巨变,习以为常的生活被困顿和失序搅和。华语流行摇滚唱作天团 ─ F.I.R. 飞儿乐团有感于人们在这个动荡时期的心情转变,除了以钻石象征F.I.R.坚忍不拔、齐心向前的团魂,也将历经的风风雨雨喻作打磨钻石的过程,希望以第九张全新专辑【钻石之心】鼓励当下人们:“正视惶恐与不安,承认脆弱与迷惘,坚定意志与心性,信守越打磨越光亮的信念,终能绽放最璀璨的光芒。”
 
专辑首波新潮流国风摇滚主打〈锦绣梦〉,F.I.R.抱持著用音乐为人们带来正面激励能量的专辑初衷,创作灵感来自F.I.R.思索人生历程中一路上必然遇到高低起伏,会有欣喜也会有失落,日子难免陷入沮丧失意,但人们应该著眼于如何把握生命这短短有限的时间,将自己的生活过得更精彩,编织出锦绣般的缤纷多彩。F.I.R.期望透过〈锦绣梦〉为身处困境的人们带来重生的力量与勇气,无论前路如何考验,只要不失初心砥砺前行就会有希望,就像即使是龟裂的大地也仍然会有蓬勃的焕发生机!
 
 
作为F.I.R.钻石级9th大碟【钻石之心】的开头乐章,〈锦绣梦〉在纷乱云烟中建构了一场色彩缤纷的奇异梦境。〈锦绣梦〉是一首“潮流 X 经典”的新作,将传统元素混搭视觉、音乐、美术与装置艺术等,新潮流国风碰撞摇滚的新形态乐种令人耳目一新。整首歌曲层次多元丰富,节奏明快强烈,初听就让人对流溢新东方韵味的抓耳旋律与饶富诗意的玩味歌词留下深刻印象,似写一出人间情爱纠缠,实也勾勒了一段洒脱恣意的恰好时光。
 
 
为了呈现新国风摇滚音乐的风格精髓,编制上特别选入国乐四大名器:古筝、琵琶、二胡和梆笛,与阿沁的电吉他和建宁老师的Keyboard演奏交映,中西合璧相得益彰;而编曲上更巧妙设计了多次转调,每次转调都仿佛被带入新的桃花源,跟著缠绕的乐音灵动跳跃,在百转千回间悠然肆意地穿梭在这温柔梦境中。而主唱Lydia韩睿在演唱诠释上则展现柔中带刚的细腻姿态,并加上戏曲花腔的转音技巧妆点,精巧刻画出流淌著女性婉约柔情魅力、但也坚定自信的音色线条,如引导般地邀君共同编织这场婉转绵延的锦绣美梦。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尽完美,都有不足与残缺,但不要因为面对困境就忘记了自己还有爱与坚持的能力。只要还有拼搏的勇气,只要还有做梦的力气,保持信念坚定不移,终能战胜所有难题,编织出那块缤纷多彩的锦绣。跟著F.I.R.一起打磨自己的“钻石之心”,继续坚定地寻找著那片“Fairyland in Reality”!
 
数位收听:https://orcd.co/Splendid_Dream
官方MV:https://youtu.be/fcxNzaSQ6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