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郁可唯

书签

人生如书签,
是灵光乍现的一瞬,
是一草一木,一叶一花,
是人们书写回忆时短暂的光。
 
人生每一段记忆都无法被复刻,也无法再重来。那些小心翼翼被藏起来的,只有自己知道的部分过往,因为偶然听到的某首歌,再现的某个景,某次下雨后的泥土气味,让那些回忆得以再被想起。悬浮的回忆被重现,消逝之物不会被遗忘,怀念过往可能并不只是为了煽情,而是对未来人生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过往感”是制作人崔迪在整体营造这首歌曲氛围时最想呈现的,在吉他和复古合成器音色的暖调编曲氛围的烘托下,我们听到郁可唯在流畅舒缓的旋律之中,所唱的一字一句都透露著感性,并将这部分感性气息氤氲至整首歌曲氛围中,向你缓缓道来日常人生中的点滴。过去不会被遗忘,未来仍可期。
 
如果说《寻》是去寻一种心的自由、寻无悔不怨的生活、寻爱的辽阔,《Dear Life》就是我们人生“寻”的路上遇到的一朵蒲公英,《5排12座》是人生中悬浮的罗曼蒂克,《书签》则是人生行进路上回首过往浮现眼前的光点,这种光点不是夏日烈阳照射下让人睁不开眼的,它是冬日阳光映照在平静水面上,折射出的粼粼波光,一瞬之间,过往似是蒙尘的回忆已被一一点亮。
 
在这个空乏的可怕的快节奏时代之下,
冬日里在郁可唯温暖歌声的包裹之下,
寻著光点,跟过往说:Hello , 现在我很好……
 
人生若也有书签,
你会放在第几页。

数位收听:https://orcd.co/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