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李友廷

冷身操

亲爱的 明天不会变好的
收敛那恨不得飞的手法及脚步
让我们学会优雅的坠落
失速 转圈 翻身 落地
不完美的一天 定会完美的重来
 
亲爱的 明天不会更坏的
放开那楚楚可怜的眉头与肩膀
让我们进入睡前的吟游
松绑 戒断 舍得 游离
现在失去的 有一天会再回来
 
如果睡前必须有一场仪式
不说教 不劝世 仅仅摸顺你今日心情凌乱的毛
助你 一夜好眠
 
Let’s Fall
李友廷【冷身操】
听一组冷身操,五首心灵按摩曲
 
8/26 数位发行 9/10 实体发行
数位收听:https://orcd.co/cooling_down
 
 
小农系音乐人李友廷被迫闭关 写出后疫情时代作品【冷身操】
大量独处过度自省后的友式哲学 为结束作沉淀的自我疗愈秘方
 
自2018年声林之王选秀节目一战成名以后,李友廷如同往常在音乐的世界里汲汲营营默默耕耘,于2020年推出首张专辑“如果你也爱我就好了”,交出同时获得口碑与人气的优质作品。忧郁斯文的第一印象,如实地呈现于音乐面貌之中,他将在无名的日子中渴求的认同感,化为无数灵感创作成歌,其中也不乏穿插有生活叙事幽默感的作品。李友廷的第一张专辑,向全世界自我介绍这位抱著吉他十年后才发片的创作人生活记事。两年后,后疫情时代的开端,他再度交出自己的生活缩影【冷身操】,诚实赤裸地面对听众。
 
受疫情影响的世界,并非单纯的人人隔离而已,多数人随著有更多时间独处,反而不得不去面对更多内心深处平日没有察觉的自己,李友廷也不例外。若询问身边亲朋好友,相信大部分人都在这两年间经历过许多内心震荡以及个人生活变迁,同在时代的巨轮之下,李友廷感受著同样的焦虑不安与生活挫折,却始终保留著一份理智挖掘剖析人心。最新EP【冷身操】收录他反复省思而后沉淀的友式(有事)哲学观,最后尽管烦恼依旧存在,心却多了一分空间与它和平共处。如果说暖身操是为了开始做准备,那么冷身操就是为了结束作沉淀,这正是这张EP命名为【冷身操】的意涵,”该如何为结束作沉淀?冷静下来,你或许失去了什么,但你依然存在。“
 
从人我关系中延伸探讨存在焦虑 一组【冷身操】抒发挥发忧郁情绪
独立音乐界仙女-Mandark跨刀合作 李友廷结盟韩立康共同制作
 
【冷身操】EP的开门抢先听主打歌【记得我】,在渴望被人记得的直白呼喊中,已经透露了这张EP的贯穿主题:‘关系中的存在焦虑’,其中诸如歌手之于听众、个体之于体制、戒断之于习惯、被弃者之于背对者、成瘾的爱之于成全的爱...等等相对关系,每首歌的背后都隐含著“存在感”的议题延伸,正是反应他这两年生活中“害怕被遗忘“与”人际关系受挫”的亲身感叹。对李友廷来说,作品主题并非刻意为之,而是同期作品中,隐约透露出相同的核心思想,他一路回顾创作及事业历程,有感而发地表示:“我只是一直在做同样的事情,没有特别改变什么模式,但都会有突如其来的大礼或怪事降临,到最后我会觉得这大概就是注定吧!”
 
【记得我】是EP中情绪最重的一首歌,霸道而鲜明的打开听众的耳朵,让人想继续一探究竟。EP同名曲【冷身操】则正式述说李友廷对于存在焦虑的宏观哲学,面对所有人事物的结束、所有“自己即将不存在”的处境,他痛心却没绝望,他等待RESET却也高兴不起来,就只是安静地凝视过去、沉淀心情。歌词中也无力的透露出,凭一己之力逃离不了重复的回圈,不如平静的承受一切结果。【把你戒掉】歌曲中出现一把如梦似幻的女声,与友廷的声音亲密呼应却又感到疏离,这是特地邀请独立音乐界仙女-Mandark共同创作合唱的戒断情歌。【儿戏】描写一段不确定对方是否真心爱的关系。【赶快去睡】以情侣之间的日常对话,呈现彼此爱情观不同的碎碎念情歌。
 
在音乐制作的方面,李友廷特地找来上一张专辑合作愉快的音乐制作人-韩立康,邀请他一起共同制作,为以民谣为基调的整张歌曲,各自注入不同风格又整体融合的特色。就像【冷身操】仿佛将听众置入听著芭蕾舞音乐盒的情境,听到后段还有发条故障转速变慢的感受,令人莞尔一笑;【把你戒掉】使用许多合成器音色,令对唱的两人更像于浓雾精神意识中隔空对谈;加入弦乐的【记得我】与【儿戏】,适时将歌曲推入戏剧性的高潮片段,不但增加音乐丰富性,也带领听众经历心情大幅度起落。整张EP的音乐氛围弥漫著轻松律动的疗愈感,即使述说的是不怎么愉快的主题,还是以舒缓的氛围抒发忧郁情绪,让所有的牢骚得以挥发,带给听众舒服的的听觉感受。
 
认了【冷身操】都是偏爱的私房歌 展现不乐观但也不轻易投降的一面
友廷老师不熬心灵鸡汤改作心灵按摩 呼吁临睡前听【冷身操】好入眠
 
李友廷承认【冷身操】收录的歌,都是自己私心偏爱的另类歌曲,虽然专辑以抒情歌曲为主,但不论叙事内容或音乐曲风,都和大众期盼与习惯的类型有一点差距。“这些歌曲,可能更靠近我内心深一点,他们不见得可以服务到很多人,可是我相信可以满足像我一样的人。”李友廷如此说道。至于问到他觉得这张作品可以表现出他是怎样的人,他的答案是:不乐观但也不会轻易投降的人吧!的确他展现出来的态度就像EP同名歌曲【冷身操】中的那样,明天不会更好,那就等,那就坠落,反正有新的一天!
 
如果把一个人逼疯,只需要最糟糕的一天,那么李友廷希望在这糟糕的一天的结束之前,大家能听听这张作品。【冷身操】并非听了让你积极向上的心灵鸡汤,甚至连心灵暖汤都算不上,然而它就只是靠在你耳边,轻轻柔柔软软的分享感同身受的忧愁,你会在不知不觉间就被这位“友廷老师”疗愈,享受一场心灵上的按摩,做足临睡前放松的仪式。当糟糕的一天的结束之前,不那么糟了,也许就能生出更多力气,去迎接下一个挑战。
 
 
专辑曲目
1.  记得我 Remember Me
2.  冷身操 Cooling Down
3.  把你戒掉 Quitting You ft. Mandark
4. 儿戏 Trifling Matter
5.  赶快去睡 Go Back to B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