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林宥嘉

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

林宥嘉第六张专辑全新单曲
《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
官方MV|https://youtu.be/v6xC1U3j2G0
数位收听|https://orcd.co/wordless_groans

 
2019年由《少女》作为第六张专辑的启程、2022年于“XIANG YU YI YANG”线上演唱会新歌首唱《完 ,》,让歌迷唤起心中等待新专辑的涟漪。而今年二月,林宥嘉重启“idol 世界巡回演唱会”,刚完成加拿大、美国、法国、英国等横跨4个时区、7个城市的欧美巡演,酝酿著新作品的诞生!就在亚洲首站香港场前,于4月14日释出全新单曲《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正式宣告林宥嘉的第六张专辑已经在路上!
 
 
就算不能承受,也想为你复活
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
直白且坚定的信念,道出最极致的爱
 
《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由林宥嘉作曲与姚谦共同填词,当忧郁近乎叹息般的文字搭配情感满溢的旋律与唱腔,更加深了那份执著却又真挚的爱。从创作至制作完成,歌曲的每个细节都注入宥嘉满满的心力,音乐与歌词相互堆叠所营造的孤独感,透过大量的拟人化,创造出整首歌的画面感,并将原本没有情绪的自然现象都随著音乐铺上悲伤的气息。歌曲概念如同歌名《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透过十七个字所传达直白且坚定的信念。而英文歌名命名为《Wordless Groans》(无言的叹息),对比直白的中文歌名,透露出内心深层的情感面,表达对“爱”的恳求是超越言语的。

 
反转魅力的大突破苦难拍摄行程
林宥嘉回想起来也称像奇幻旅程
 
《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MV脚本在宥嘉制作这首歌的过程便已随之萌生,并与新生代鬼才导演一盏共同创作完成。而在剧本设定上,以一颗大石头代表著负面与阻碍,并以不断搬开石头的行为来表现爱。画面为表达与歌曲相符的心理煎熬,出道十六年的宥嘉,为了作品在镜头前突破以往的形象,透过赤裸上身与徒步赤脚,将歌曲中为爱付出的情感呈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与直白坦率。宥嘉平时注重健康已运动健身多年,但为了这支MV特别严格控制饮食并加强训练三个多月,展现他对于这个作品的热爱,就如同歌名般,平凡却直拗地爱著。
 
而在MV的表现上,画面的荒芜与音乐的孤寂以黑白色调勾勒出独特的气质,利用搬运石头的反复动作呼应大量的身体局部与表情特写,让观者犹如被困在4:3的萤幕里,并用壮阔的自然景观作为对比,透过镜头语言来感受“直拗的爱”所要传递的极致情感张力。MV移地荒野拍摄,每个场景的移动皆须步行,再加上当天天气出乎意料外的炎热,连同行的剧组与工作人员都近乎耗尽体力,而宥嘉在每一个场景与镜头的开拍前,都会加强调整状态,展现过人的体力与耐力,与剧组共同发挥爆棚的敬业力。他事后回想起来这支MV的拍摄过程,笑称很多细节都不太记得了,但那天的确有超越平时的状态,很像一场奇幻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