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林宥嘉

垃圾宝贝

林宥嘉新曲连发,《垃圾宝贝》 2023.09.01 正式上架
数位收听:https://orcd.co/garbage_baby

 
2023年林宥嘉演出及作品连发,从今年4月香港场起,以全新眼光演绎的“idol 2023 世界巡回演唱会”,并于演唱会上演唱新发行的单曲《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以及2首尚未发表之作品《白》、《惩罚》。歌曲《我不是神,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弥漫著执著并孤独的氛围,搭配突破形象的MV呈现,备受关注。9月画风急转,有bear来,发行另类可爱的单曲《垃圾宝贝》,展现爱的新视角。
 
请记得,爱是两人交换著垃圾、包容对方的缺点;
也记得,你是被爱的宝贝,不是垃圾。
 
《垃圾宝贝》由《自然醒》的词曲搭档黄伟文与李拾壹再度携手合作,整首歌使用台湾生活场景耳熟能详的两首垃圾车音乐《少女的祈祷》、《给爱丽丝》巧妙融合创作而成,带领听众进入属于爱的垃圾堆里,挖掘出“爱”的核心价值,并歌颂出每个人都是珍贵的。

MV中首度跳战非人类装扮,熊偶装藏意义。
林宥嘉为作品飙汗坐垃圾堆, 9/8 准时迎接垃圾宝贝
 
《垃圾宝贝》MV邀请在过去宥嘉的MV、广告中都已有无限默契的导演刘明群合作,原先宥嘉对于画面仅是一些元素性的想法,刘明群导演在听了歌曲想传达的核心价值后,则完成了脚本与歌曲的贴合度,透过画面将概念表达得更加完整。
 
MV中林宥嘉身著熊偶装,犹如情感中被遗弃的垃圾产物,画面以长镜头的运镜方式,营造社会中各种情感面向的缩影,再以剧情里的物件像垃圾般丢至林宥嘉身上,是垃圾也是宝贝。林宥嘉首度于MV中挑战特殊装扮,穿上厚重的熊偶装,顶著让全身湿透的闷热,扮演MV中的灵魂角色,坐在满满的垃圾堆中。而将歌词中“你的缺点 又多又可爱”、“爱是两人交换著垃圾”的核心意义,译为“When two people bear with the garbage of each other, that’s love.”,除了体现原始歌词具有包容及承受的意义,也结合熊(bear)装造型,串起整个歌曲的核心价值。MV特别邀请8位和声老师参与天使般的演出,这8位老师原本就具有天籁嗓音,其中4位也实际是这首歌曲的和声,在画面中扮演著从天而降的声音,将爱随著歌声而降临在MV中,让所有角色都被爱围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