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林宥嘉

神秘嘉宾

下一秒 谁会是你生命中的神秘嘉宾---
 
没听过披头四  嘴里不会唱著爱与和平 
没看过村上春树 脑中不会写出诗一样的梦境 
没遇见那个人 心中不会出现爱情 
现在的你 等待著谁闯进生命

 
林宥嘉首张专辑“神秘嘉宾” 
 
5/14(三)日开始预购        6/3(二)正式发行

 
等待一年,千呼万唤,终于等到真正的冠军出辑 !!
你生命中最惊喜的“神秘嘉宾”- 林宥嘉首张个人专辑6/3隆重登场
 
        2007年炫风崛起的星光帮,不仅创下了台湾选秀节目的收视神话,也接连创下两张合辑的销售奇迹。纯真、善良、勇敢追求梦想的星光帮,为台湾观众带来久违的真情感动,影响力更扩散到中港星马以及美加等华人地区,魅力无远弗届!当星光帮马不停蹄地忙碌于前后两张合辑的宣传工作,以及来自台湾与海外各地的演出邀约时,华研唱片同时也展开了冠军林宥嘉的首张个人专辑与个人巡回演唱会的计划。历经长达八九个月的缜密幕后作业,林宥嘉的首场个人售票巡回演唱会与首张个人专辑,陆续在五六月登场,创下了未发片就有了北,中,南个人大型演唱会的乐坛第一人的新记录。忙著筹备演唱会之馀,对于首张个人专辑?神秘嘉宾?的配唱和筹备工作,林宥嘉也丝毫不敢怠慢,全情投入其中,希望给歌迷朋友一张百分百精彩的个人专辑。
 
        “神秘嘉宾”专辑里收录了10首优质精品新歌,CD BONUS加赠林宥嘉与刘力扬跨海对唱的超时空单曲“传说”。BONUS DVD则收录了林宥嘉上山下海,规格媲美迷你电影的“神秘嘉宾”MV,和林宥嘉血汗与泪水交织的录音室配唱精华实录。华研唱片不惜成本回馈歌迷,只求不辜负歌迷对林宥嘉的真切期盼。即日起到唱片行预购?神秘嘉宾?专辑则会获得预购礼-YOGA TIMES宥嘉时代专属报刊,到7-11预购则会获得YOGA TALKS宥嘉开讲专属报刊。这两份报刊感性记录了林宥嘉音乐路上的重要伯乐施人诚和他的真心对话,让你不得不珍藏 !

 
华语乐坛王牌新秀音乐人 陈小霞,林夕,李泉…精心调制精品专辑 
曲风横跨音乐剧、英式摇滚、BIG BAND JAZZ、民谣摇滚、R&B
迷幻的、慵懒的、优雅的、摇滚的、态度的、 
华研唱片全力打造歌坛的百变新人王 - 林宥嘉
 
        林宥嘉首张个人专辑“神秘嘉宾”音乐制作物集合了海内外王牌和新秀音乐人的心血结晶品。华研唱片大张旗鼓到处邀歌,邀歌名单中包含了中,港,台,新,马……等等各地音乐人。当中有许多是众多音乐人毛遂自荐主动帮林宥嘉量身创作,只因林宥嘉的歌声带给这些优秀音乐人太多的想像空间。更有知名音乐人跟华研制作部表示早在林宥嘉第一次出现在电视萤幕上的时候,已经让他灵感泉涌,迫不及待想帮这一把好声音写歌。因此华研唱片从筹备星光帮合辑的初步阶段已经陆续帮林宥嘉收了很多好歌,只是好作品实在太多了,在精益求精的原则下,不断有选好的好音乐最后却面临割爱推翻的情况,只求给乐迷一张百分百质感的精品专辑 !
 
        “神秘嘉宾”专辑中率先在饮料广告中曝光的哼唱版“神秘嘉宾”是华研唱片以最挑剔的标准严选出来的首波主打歌。林宥嘉以最擅长的迷幻唱腔唱起这首以人与人之间的交会为主题的抒情歌来可谓驾轻就熟,歌声之中透露著一种期待著下一位神秘嘉宾出现在生命中的坚定信念,但又隐隐流露了对缘份的消逝的感叹。超龄的演绎方式让大家为之动容。
 
   专辑中还收录了马来西亚王牌音乐人彭学斌继梁静茹崇拜之后再一力作的“伯乐”。“伯乐”这首歌的情绪层次非常非常丰富,从低吟到呐喊,林宥嘉的歌声却游刃有馀,成功地诠释出一个男生对刚分手的女朋友的衷心感谢和对感情的不舍。
 
   对林宥嘉来说,在他个人专辑中出现的每一位音乐人也是他意想不到的神秘嘉宾,包括了他很仰慕的华语乐坛首席词神林夕和内地知名音乐才子李泉,也在专辑中贡献了优秀的作品。林夕以他超理智的左脑写了一首嘲讽恋爱中的人都丧失理智的病态,剖析了在感情中每个人都会做出异常的事情,例如哭著笑和站著睡这些“病态”行为。林宥嘉花了一些时间进入歌曲,了解歌词的弦外之音,在演唱起这首充满百老汇BIG BAND与JAZZ元素的歌曲更是尽兴。李泉则献出了古典与现代交融得天衣无缝,充满MUSICAL戏剧感的最新魅惑单曲?眼色?,请来上海交响乐团打造充满戏剧张力气势万钧的编曲演奏。林宥嘉在这首歌的迷幻表现更胜于走钢索的人,势必再创新经典。
 
  除了李泉和林夕的加持之外,专辑中更邀得林宥嘉的偶像陈小霞珍藏的作品残酷月光,而且甚少愿意担任制作人的陈小霞老师,为了她心目中这块难得的璞玉更是答应亲自操刀制作,担任这首歌的制作人,并且动用了她制作陈奕迅时原班人马,包括香港知名编曲陈辉阳与知名钢琴手Wai Ming,更大手笔特地飞到北京邀请北京交响乐团的团员来搭配曲中的弦乐部分。?残酷月光?这首歌是林宥嘉在这张专辑里最爱的一首歌。悠扬但感伤的旋律,加上精简但回味无穷的歌词,让林宥嘉不管在配唱或在听成品的时候,都被歌曲感动到接近想哭的地步。 
 
乐坛新秀小宇也帮林宥嘉写出了一首堪称他今年最满意的作品慢一点。歌词是王牌词人施人诚执笔,写出了一种在速食社会中悠闲漫步的生活新态度。首次推出个人专辑,林宥嘉除了用歌声跟歌迷说故事之外,更首次献出填词处女作请说,写出了两个无法沟通的人在努力沟通的主题。而且前后只花了将近三个小时,让制作人非常惊艳。除了收录了众多知名音乐人的作品,林宥嘉多变的歌声和他身上令人著迷的特质也给了很多新秀音乐人想像空间,所以专辑种收录了爱情是圆的,心有林夕和再别康桥这几首新进创作人的作品。爱情是圆的是一首充满R&B味道的摩登灵魂乐,林宥嘉的歌声给人一种温暖的力量,让失恋的人重新找到对爱情和人生的希望,感染力媲美其他疗伤系歌手。心有林夕则是一首宁静的抒情慢歌,作词人蓝小邪借由偶像林夕在她心中的重要地位,写出了一个表演者在面对群众的时候的风光,和闪光灯背后的寂寞。再别康桥则采用徐志摩被传唱已久的经典诗作,重新配上了充满现代感的苏格兰风的民谣摇滚。为了回馈歌迷的热情支持,华研唱片在专辑中特别BONUS收录了与同门师妹刘力扬合唱的传说,当作这张专辑的一首神秘礼物。

 
乐坛神秘嘉宾林宥嘉初次登场 镜子与椅子随身配备 
一人分饰镜中人与座上宾 专辑概念与视觉效果达到超完美结合
 
        为了让神秘嘉宾的概念得以完全发挥,除了专辑的制作物与音乐都和神秘嘉宾的主题息息相关以外,专辑封面与包装的部份,华研唱片更是请来台湾顶尖导演和摄影师黄中平拍摄封面照,也请来作品以人文气息见长的名设计师聂永真负责专辑包装和设计的工作。
 
        拍摄专辑封面照当天,导演不惜成本特别请来搬家公司的大卡车把一面墙壁那么大的镜子搬运到海边,只为了拍出意境优美的视觉效果。要小心翼翼且大费周章地把这面镜子安置在户外场地是相当吃力不讨好的工作,黄中平导演说这已打破他过去拍照的纪录,堪称史上最高难度的封面拍摄工作。镜子成为这张专辑的主视觉之一的主要原因是源自于一个特别的巧思。由于林宥嘉在参加超级星光大道这个比赛以前只是一个热爱音乐的普通大学生,但是勇夺得冠军头衔之后,随著这张专辑的诞生,他已经成为一个职业歌手,准备唱歌给支持他音乐的广大歌迷朋友们。所以希望拍出一个非现实但是又和专辑概念吻合的画面,就是镜子里是林宥嘉还没穿著外套准备上场的样子,然而镜子外的另外一面则是著装完毕准备上场的林宥嘉。虽然林宥嘉一听到这个概念就脱口而出﹕好酷 !?,但是没想到拍摄过程比想像中还繁复许多。由于是镜子的反射画面,所以穿外套的林宥嘉和没穿外套的林宥嘉必须连肢体,手指的位置,眼神,甚至连头发飘动的弧度也要一模一样,单单拍这个镜头,在艳阳下,林宥嘉和工作人员已经汗流浃背。导演不断称赞林宥嘉敬业的表现,也相当赞赏他对于肢体拿捏的准确度,但是拍摄过程中遇到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林宥嘉虽然有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但是这双大眼睛却很畏光 ! 结果最后必须劳动所有工作人员围成一道人墙挡住光,偏偏又要小心自己的身影穿帮在眼前那面大镜子上,可谓困难重重 ! 所幸在他的敬业和工作人员的专业执行下,终于拍出预期的效果。
 
除了镜子以外,导演还特别搬来约莫十张各种类型的椅子当作拍摄道具。为什么要用椅子来拍照呢﹖主要是要把“神秘嘉宾”这个概念具体化。因为椅子代表了林宥嘉已经做好准备,为生命中的神秘嘉宾预留座位,并期待和邀请更多人参与他的生命。十张椅子中有三张非常高”贵”的欧洲古董椅,价值高达20万元台币,而且工作人员还得花九牛二虎之力把椅子从路边搬到两公里外的海边,加上一路上都是沙,步行不易,算是一步一脚印的艰难任务 ! 但是照片出炉后,效果却让大家非常满意,让这些辛苦付出都有了代价,非常值得。

 
神秘嘉宾MV规格媲美迷你电影 
耗资百万 出动四百张椅子和近三层楼高红布幕迎接“小周慧敏” 
林宥嘉连拍两天  35小时上山下海长途跋涉体能接力赛
 
        拍摄神秘嘉宾MV前一天,工作人员向正在忙著进行演唱会练舞的林宥嘉发MV拍摄的集合通知。一听到是两点要集合的时候,林宥嘉本能反应以为是下午两点,结果被告知是凌晨两点的时候,林宥嘉第一个反应是﹕真的假的﹖这应该是我入行以来最早的通告了吧……?
 
        神秘嘉宾MV第一个场景是要到九华山的一个辽阔草原拍摄一场气势磅礡迎接生命中神秘嘉宾的“开幕戏”。既然是开幕戏就一定要有布幕。于是导演黄中平早在MV拍摄前一个礼拜,特别向布商订做一匹高度有三层楼高,宽度等于半个足球场长的红色布幕,然后MV拍摄的前一天请来技术人员漏夜在大草原上架起鹰架,把红色布幕悬挂起来。不幸的是,由于凌晨下著大雨,而且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摸黑爬高架起红布幕,因此有工作人员不小心从高架上跌坠,经过送医急救后,所幸无大碍。林宥嘉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表示为了呈现MV中壮观的场面而让工作人员受伤,自己真的感到很难过及很抱歉。
 
        神秘嘉宾的MV紧扣著专辑概念,整首歌以概念式的拍摄手法完成。导演安排林宥嘉走在大草原,缓缓掀开巨大的红色布幕后,映入眼帘的是数量高达四百张排列整齐的椅子,其中一张椅子上坐著他生命中的一位神秘嘉宾。所以除了红色布幕是一大工程之外,那四百张椅子也是MV的重头戏。跟前些时候拍摄封面照的十张椅子相比,这次椅子的数量根本是上次的四十倍之多,可想而知单单运输已经耗损掉工作人员的一半体力和MV成本。而且为了营造出在大自然中排列著椅子的这种画面张力,导演要求这四百张椅子的排列要百分百整齐,绝对不能有些许偏差,镜头下才能达到令人为之称奇的画面。林宥嘉在拍摄过程中,透过导演的镜头看到这浩大的场面,心情非常激动﹕真的很佩服导演的想法,这画面太震憾了,让我都起鸡皮疙瘩 !?至于MV中那位重要的神秘嘉宾,导演特别找来了一位气质出众的台大美女高材生。在MV中有很多场与她对手戏的林宥嘉说﹕?她虽然是第一次拍摄MV,但是演技很好耶,而且乍看之下很像小时候喜欢的玉女偶像周慧敏,让我有一点点害羞。
 
        除了在大草原拍摄的这场开幕戏之外,因为神秘嘉宾的歌词给导演非常大的想像空间,而且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大”,所以导演觉得这支MV一定要“大”场面,所以林宥嘉在艳阳下拍了一整天的开幕戏之后,回家休息不到四个小时,隔天又跟著大队移动到阳明山和白沙湾拍摄寻找神秘嘉宾的戏。堪称林宥嘉上山下海的一次MV初体验,所幸林宥嘉在一连串演唱会的练舞工作中,体能已经训练有素,才不至于在拍摄过程中累倒 ﹗林宥嘉说﹕以前以为几分钟的MV,拍摄工作应该只有几个小时,现在我才知道你看到的5分钟其实是我们拍摄了35小时,而且是许多专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合力完成的 ! 所以希望大家要用心观赏?神秘嘉宾?这支MV喔。

 
这一秒 让林宥嘉的歌声闯进你的心灵 
下一秒 谁会是你生命中的神秘嘉宾 
林宥嘉专辑同名神秘单曲-?神秘嘉宾?隆重登场 
 
林宥嘉首张个人专辑神秘嘉宾首支曝光的同名主打歌神秘嘉宾,是由乐坛词曲新秀郑楠、陈信延联手精心打造。?神秘嘉宾?这首歌的DEMO早在初步选歌会议上就令人印象深刻,在经由新锐创作人陈信延填上细腻却深刻的歌词,让林宥嘉在听过DEMO之后开心表示﹕这歌给我很强烈的画面感,希望自己能赶快进录音室配唱。
 
神秘嘉宾曲风的基调是英式摇滚。但是听起来带有一点小小的迷幻风,这首歌算是一首有难度的歌,尤其是在尾音的处理时,更是考验著星光大道冠军的歌唱实力,但宥嘉果然不负众望,很快就诠释到制作人要的感觉。
 
歌词主要是在阐述人与人的交会这个主题。撇开一般主打歌歌词的制式又商业写法,改以充满诗一样的笔触,塑造出一个林宥嘉式的虚拟梦境,疑幻似真地描写人与人相遇的缘份。至于歌词中出现的你,到底是林宥嘉生命中的哪一个神秘嘉宾﹖林宥嘉说﹕这个人可以是我的朋友,可以是我的家人,可以是我的情人,也是在我生命中泛起涟漪的每一个人。有些人虽然出现的时间很短暂,但是却带来刻骨铭心的回忆,也丰富了我的生命。林宥嘉也借由这首歌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位神秘嘉宾!
 
林宥嘉私下跟工作人员表示﹕神秘嘉宾这个歌名非常适合我要推出我第一张专辑的状态。因为有人说我在电视萤幕上的节目上的出现,对他们来说,我的歌声和音乐就是一份惊喜的礼物,我的出现就像他们生命里的神秘嘉宾。他们从没想过会喜欢上我这个陌生人的音乐,为我的歌声感动落泪,或购买我的专辑甚至出席我的演唱会。但其实对我来说,相反的,歌迷朋友对我来说也是我生命里的神秘嘉宾。我也从没想过我的歌声会被那么多人喜欢,演唱会上有那么多人前来出席观赏。虽然很多人从没和我见过面,但是透过我的音乐和歌声,我跟大家在这个时空里交会了。互相成为对方生命里的神秘嘉宾!

 
专辑曲目
1)     眼色 
2)     神秘嘉宾 
3)     爱情是圆的 
4)     伯乐 
5)     请说 
6)     病态 
7)     残酷月光 
8)     慢一点 
9)     心有林夕 
10)   再别康桥 
 BONUS 曲目
1)     传说 
 
BONUS DVD
1)    专辑录音纪实独家揭秘
2)    神秘嘉宾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