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作品特区ALBUM

ALBUM

林宥嘉

王 Love, Lord

什么是你生命的王?
是迷惘、恐惧、完美,或是恨,
别让这些成为我们生命的王,
 

爱是王。

What is paramount in your life?
Confusion, fear, perfectionism, or hatred?
Don't let them reign.
 
Let love reign.
  
林宥嘉第6张新专辑《王 Love, Lord》
3/19 全面数位发行


全专辑数位收听:https://orcd.co/lovelord
实体专辑珍藏预购https://yogalin.fanlink.tv/LoveLord 
 
林宥嘉累积至今6张音乐作品,独特的风格与气质,一直是华语音乐圈指标性代表之一。自发行《今日营业中》后,8年间,林宥嘉不仅历经世界的转变,也体验人生的不同课题,这过程随著他的眼光不断更新,陆续释出〈少女〉、〈完 , 〉、〈我不是神 , 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垃圾宝贝〉等围绕同一个核心价值、风格多变的音乐作品,专辑《王》也因此而琢磨成形。
 
专辑名称《王》,不是指林宥嘉,而是指一个人心中最在意的,那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王,期待我们的人生不要被迷惘、恐惧、追求完美、恨所支配,让“爱”成为生命的主导。林宥嘉在筹备这张专辑时,所有的词曲、制作,皆建立并贴合在这个主题上,延展出10首不同面向、皆以“爱”作为核心贯穿的歌曲。
 
 
以爱贯穿 延展音乐层次与作品多样性
睽违多年发行新专辑的林宥嘉,在面对创作与制作的心境上,有了很大的转变,而这个变化也建构出这张专辑的核心价值。2019年发行的〈少女〉,林宥嘉宣布进入第六张专辑的新阶段,宠甜氛围又带有一点孩子气的浪漫,为专辑留下爱的伏笔。而2021年于XIANG YU YI YANG线上演唱会演唱新歌〈完 , 〉,歌曲与画面辉映的孤寂,刻划出专辑的沈浸感。2023年随著【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的重启,林宥嘉推出深情作品〈我不是神 , 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长达17字的歌名加深执著又真挚的情感,搭配突破以往形象的MV演出,展现专辑中极致的爱。并于新一轮演唱会上,独家献唱尚未发行的〈惩罚〉、〈白〉,并在香港场限定与林家谦合唱〈玛莉晚安了〉,展现作品迥异风格,拉高歌迷对于新专辑的期待值。同年9月,画风瞬间转换至可爱吸睛的〈垃圾宝贝〉,以“你是宝贝,不是垃圾”的核心价值,用林宝bear童趣形象令大众耳目一新。此外,林宥嘉更在2024年过年节目中首唱未发行作品〈一家人相亲相爱〉,加码揭晓专辑新歌,在应景的时节传递温暖信息。
 
2024年3月,林宥嘉加上未发表的首波疗愈主打〈谁不想〉及逗趣的闪光歌曲〈代客求婚〉等...,完成专辑的10首歌曲。除此之外,专辑亦有6首过场,宛如故事篇章间的桥梁,将专辑刻画得更加立体,听感也更加完整。各自具有鲜明风格的16首作品,皆由“爱”这个主题贯穿,不仅成功展现林宥嘉的不同面向,也可见专辑的多样风貌。
 
身为专辑制作人之一的林宥嘉,在创作阶段便投入许多心思,细心雕琢这张专辑的样貌。与许多已培养多年默契的音乐伙伴再度携手完成不同气质与氛围的作品,同时也跳脱舒适圈,与姚谦、严爵等首次合作的音乐人激荡出新的火花,并邀请担任过Mac Miller、Blake Mills、Perfume Genius、Jon Brion专辑的混音师 Greg Koller ,以及与Hans Zimmer、John Williams、The Police等知名音乐人合作过的Patricia Sullivan担任母带制作工程师,为这张专辑做最后关卡的调配。这张专辑的作品兼具外放爆裂、内敛沈稳与温馨抒情的气质,歌曲主题从大人间的破碎关系到小孩与家庭的直白语言,串联不同层面的爱,丰富专辑的色彩。
 
 
专辑歌曲
1.      Do I Still Loathe You? 恨里受罪
2.      惩罚 Punishment
3.      白 But I Wanna Be With You
4.      我不是神 , 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 Wordless Groans
5.      完 ,  Night of Weeping
6.      玛莉晚安了 (林家谦分担合唱曲) Good Night Marie (feat.Terence Lam)
7.      谁不想 Who Doesn’t Wanna
8.      Daily Prayer 一段少女的祈祷
9.      The Blueprint of Otomen 少女蓝图
10.   少女 Otomen
11.   垃圾宝贝 Garbage Baby
12.   Calling 代客求婚公司
13.   代客求婚 Marry Him
14.   Drawing 画名字
15.   一家人相亲相爱 A Family of Love
16.   To Forgive 宥
 
 
 
专辑歌曲简介
 
〈惩罚〉
由林宥嘉与伍家辉共同谱曲,并与陈信延共同填词,这首歌曲诠释“恨里受罪”这个主题,透过另类摇滚的曲风,利用钢琴高冷的气质作为歌曲开场,雷声与尖叫声创造编曲的戏剧感,身历其境的情绪牵引,酝酿整张专辑的情感张力。
 
 
〈白〉
由陈钰羲谱曲,歌词来自知名作词诗人周耀辉,充满诗意的文字搭配另类摇滚的曲风,并在人声处理上用很多特别的手法与点缀,成为这首歌曲的重要元素,让歌曲更加完整。也许人无法参透、明白所有事情,但是仍然相信有一份“爱”是可以超越生死界线的永远同在。
 
 
〈我不是神 , 我只是平凡却直拗爱著你的人〉
就算不能承受,也想为你复活
-
由林宥嘉作曲与姚谦共同填词,当忧郁近乎叹息般的文字搭配情感满溢的旋律与唱腔,更加深了那份执著却又真挚的爱。从创作至制作完成,歌曲的每个细节都注入宥嘉满满的心力,音乐与歌词相互堆叠所营造的孤独感,透过大量的拟人化,创造出整首歌的画面感,并将原本没有情绪的自然现象都随著音乐铺上悲伤的气息。
 
 
〈完 , 〉
歌曲首唱于2021年XIANG YU YI YANG线上演唱会,歌名“完”像是一个结束与完结,但后面的逗点,象征未完待续的期待。整首歌曲只有钢琴与人声,诠释出昏暗中的孤寂感,仿佛掉进深海中,但也随著“完”后面的逗点,每个人仍然要对明天抱有希望。
 
 
〈玛莉晚安了 (林家谦分担合唱曲) 〉
〈玛莉晚安了〉特别邀请歌曲作曲人、也是香港知名唱作人林家谦合唱,这首歌最原始的模样就是粤语,经过多年,两人去年在【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香港站上首度合唱。这首歌曲完整歌名为〈玛莉晚安了 林家谦分担合唱曲〉,主要想表达“分担”的重要与宝贵,对于林宥嘉而言,挑战粤语歌是一件有难度的事情,要唱出粤语的韵味与味道,是相当不容易的,所以特别邀请林家谦来与他一起“分担”、制作这首歌曲,林宥嘉也在粤语的咬字、发声上下了不少功夫,也希望一起分担听歌者内心的重担,宛如睡前在耳边的轻轻低语,搭配抚慰人心的歌词,舒缓每一个紧张的心跳声,成为温暖又疗愈的安眠曲。无论世界多纷扰,希望每一个听众都可以忘却一日的烦恼,安稳入睡。
 
 
〈谁不想〉
谁不想沿著幸福走 谁不想一路牵著手
谁不想有什么难过 都可以去诉说
-
这首歌特别想分享给每一个在爱情关系中经历低潮、或是破碎的人,希望可以陪伴与抚慰。〈谁不想〉为新专辑《王》的首波主打,代入感强大而有记忆点的副歌,将成为林宥嘉新一曲经典疗愈情歌,为所有在关系中经历伤痛的人疗伤。
 
 
〈少女〉
〈少女〉自2019年发行后便成为林宥嘉的宠妻代表作,全曲充满幸福浪漫的气息,是由林宥嘉作曲,歌词来自鬼才词人黄伟文老师的概念,由黄伟文老师和林宥嘉共同创作完成。这个特别的歌名主要概念是说“恋爱中的男人,每一个都会变成少女”梦幻到了极点,切入点相当特别且传神。
 
 
〈垃圾宝贝〉
请记得,爱是两人交换著垃圾、包容对方的缺点;也记得,你是被爱的宝贝,不是垃圾。
-
由〈自然醒〉的词曲搭档黄伟文与李拾壹再度携手合作,整首歌使用台湾生活场景耳熟能详的两首垃圾车音乐〈少女的祈祷〉、〈给爱丽丝〉巧妙融合创作而成,带领听众进入属于爱的垃圾堆里,挖掘出“爱”的核心价值,并歌颂出每个人都是珍贵的。
 
 
〈代客求婚〉
你想结婚吗?
如果你想结婚的话,先听一下代客求婚,看你做不做得到!
-
当然,自己求婚也可以!
 
本公司特别为各位提供了一版自己求婚的歌词:)
 
代客求婚公司,
祝您幸福,直到永远!
 
〈自己求婚〉
 
(先真心叫出对方名字,然后唱)
现在我唱的这首歌曲 只为了唱给你听
这混乱场景我不熟悉 心跳170
 
Marry me,marry me,跟随我毫不犹豫
我已经 做决定 要为你牺牲到底
遇见你 我 如此幸运
如果你 也愿意 展开注定的剧情
Marry me,marry me,我就算失去力气
我还是 不放弃 爱你就像爱自己
从今后 也许不容易
此刻立下的约定
要永远不离不弃不要忘记
-
林宥嘉化身为代客求婚公司的社长,为歌曲亲自谱曲,与陈信延共同填词,为准新人打造通往幸福的歌曲。有过求婚经验的林宥嘉,成为幸福讯号的传递者,透过直白的歌词与旋律写真求婚现场,代替紧张的求婚者唱出对未来的承诺,明亮的歌曲氛围及充满爱的讯息,即使不是准新人,也能被甜蜜浪漫的氛围感染。
 
 
〈一家人相亲相爱〉
昨天、今天、过去、现在、未来,亲爱家人,一家人相亲相爱。

家庭是所有人一辈子的课题,为人子女时的难以理解,或许为人父母后能逐渐解题。林宥嘉鲜少展露为人父的心情与姿态,邀请严爵首次合作,亲自谱曲并参与作词的他,在歌词中透露满满心境上的变化与体悟,因为体会作为父母的不易,而更加感知孝顺的重要性。市面上对情人表白的歌曲常常有,而这首歌是要对家人表白,昨天、今天、过去、现在、未来,亲爱家人,一家人相亲相爱。〈一家人相亲相爱〉作为专辑的最后一首,以”爱”做收尾,扣回“爱是王”的主题,留下幸福的馀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