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Ella陈嘉桦用爱守护独居阿公的“家”

2015Feb 06
PREV NEXT
独居阿公用爱守护的“家”  Ella陈嘉桦、志工携手修缮

用大众的爱  继续守护阿公的家
 

Ella陈嘉桦领军  志工齐助独老除旧布新
    7-ELEVEN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合作推动的“弱势老人好宅修缮计画”如火如荼展开中,连续第2年担任爱心大使的Ella陈嘉桦更在过年前带著7-ELEVEN与弘道的志工们前往新北市树林区探访86岁的独居阿公袁朝忠,同时为阿公进行简易居家修缮与除旧布新,除了要带给阿公一个干净安全的居家环境外,Ella也呼吁社会大众,一起用爱守护老人“家”。
    行程满档的Ella以行动支持“弱势老人好宅修缮计画”,除协助拍摄今年度的文宣主视觉外,并主动加入清理阿公的家,还不忘逗阿公开心,满满的热情与关怀让阿公笑到合不拢嘴。
    除了帮忙清扫环境,身为弱势老人好宅修缮计画爱心大使的Ella此行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忙进行居家安全修缮,在修缮志工的专业协助下,为阿公没有门的厕所加装浴帘,让阿公洗澡时,不会一边还有冷风灌入;随后,也帮忙在厕所与厨房装设瓦斯外泄警报器,解决了阿公最害怕的瓦斯外泄问题;最后,还陪著阿公一起帮忙在屋外小径的围栏贴上反光带,让阿公每晚从客厅走回卧房所在的货柜屋时,可以更安全。
 

守护著爱情的围栏 
    一边贴上反光带,阿公也回想起往事,他说,妻子离世前几年,行动越来越不方变,所以他用水管、细木搭起围栏,让妻子可以扶著围栏慢慢走。
    阿公说,有一次晚上他外出运动,因为开始下雨所以提早回家,回到家发现树丛边有一个黑影,上前一看竟然是妻子瘫坐在地,原来下雨造成路面湿滑,妻子不小心跌倒,痛到爬不起来,看到妻子全身都已淋湿,又痛又冷的神情,让他心疼又心急,一把就抱起妻子,想不到妻子当时手还紧抓著地面的树根,反作用下,他也闪到腰,至今都没有痊愈,看著简单却心意满满的围栏,阿公说:“当初没有拆是对的,现在换自己派上用场了。”
    袁阿公和妻子没有正式结婚,但感情一直很好,爱屋及屋,对妻子与前夫所生的孩子也一直视如己出,亲情延续到了下一代,现在和阿公最好的养孙虽然因为工作与家庭关系,无法常常陪阿公,干脆搬来一部大电脑,教阿公上线和网友玩五子旗、甚至装上视讯镜头,让阿公可以和大家视讯。
    虽然,养孙们的问候与陪伴,常常让阿公很开心与温暖,但在独自生活的日子里,每过完一天,阿公就在月历上划掉一天,“日子一天天过,没做个记号,过到哪一天都不知道”;还好,生活中,还有线上一起下棋的老朋友、每天帮忙送餐的志工、每周来探访的弘道志工,让阿公的生活不至于太过寂寞。
   

Ella:一起用爱守护老人“家”!
    爱心大使Ella陈嘉桦表示,来到阿公家,跟著志工们一起帮阿公进行居家修缮,更深刻的感受到阿公阿嬷的家处处潜藏危机,像袁阿公因为担心瓦斯外泄,玻璃破了也不想修,宁愿忍受寒冷,还直说这样比较通风;而听到阿嬷在雨中跌倒受伤,阿公也因为要扶阿嬷而受伤的故事,更让人心疼与担忧,长辈的居家安全问题真的很需要被重视,希望这次的募款能有好成绩,帮助更多弱势老人,改善他们的居家环境,一起用爱守护老人“家”。
 

“弱势老人好宅修缮计画”服务再进阶
7-ELEVEN表示,随著农历春节即将到来,家家户户开始动员大扫除,然而全台有超过11万的经济弱势长辈,其中,更有超过40%为独居,身体的病痛与不适让他们根本无力进行春节前夕的居家环境大扫除。因此,7-ELEVEN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发起为独老清扫的活动,结合门市人力与资源,为他们打扫住家环境,同时也配合双方合作的“弱势老人好宅修缮计画”,邀请爱心大使Ella一起用行动关怀独居老人,为爱修缮、守护老人“家”,希望透过年前为弱势长辈送暖的活动,以及Ella的号召与影响力,让更多民众关注身边长辈的需求,并到全台7-ELEVEN门市投下零钱,一“块”支持“弱势老人好宅修缮计画”,把爱找回来。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执行长林依莹表示,很感谢7-ELEVEN与弘道一起关注老人居家安全问题,许多修缮或许很微小,却很迫切与重要,不论是阿嬷家残破的窗户,还是每到雨季就跟著下雨、门口有高起的门槛以及湿滑青苔的阿公家,都暗藏著对长辈居家安全的威胁,更遑论摇摇欲坠的老宅、没有扶手的楼梯等较高危险性的情况。2014年,透过‘弱势老人好宅修缮计划’,我们帮助更多老人家免于受伤的危害,未来,我们需要更多人一起帮我们守护老人“家”,除了捐款之外,更需要大家帮忙通报或加入爱心店家行列,集结众人的力量与爱心,带给老人安全的家。
 
※弱势老人好宅修缮计画  募款方式说明
1.      时间:即日起到3月31日
2.      捐款办法:到全台7-ELEVEN门市募款箱投下零钱,千元以上可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进行捐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