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心路与Ella陈嘉桦邀请大家齐步走出好天天!

2014Feb 26
PREV NEXT
心路基金会与Ella陈嘉桦邀请大家齐步走出好天天!
    财团法人心路社会福利基金会在今日(2月25日)举办“第二届好天天齐步走”记者会,邀请社会大众和智能障碍者于3月29日台北、桃园、新竹、高雄四地一起走出户外,展望阳光;而暖身活动“好天天动动舞”也于记者会中宣布正式上路,本次活动爱心大使Ella陈嘉桦表示,这是今年以来参加的第一个公益活动,所以对于能够带动更多人参加感到很开心,更表示回家要叫老公一起跳动动舞,支持“心路好天天齐步走”呢!
 
    心路执行长宗景宜在记者会中表示,游山玩水是一般人的日常休闲活动,但对大部分智能障碍者而言却是可望不可及,所以才会催生出“好天天齐步走”健走活动让民众与智能障碍者一起走出户外,而社会大众只要走一公里就能让爱心企业捐10元,也让心路能服务更多智能障碍的孩子。现场爱心企业也和心路同仁、青年接力齐步走,希望社会大众都能来参加“好天天齐步走”,陪伴智能障碍者走得更长更远。
 
    本次活动除了首播活动广告,更首度公开爱心大使Ella陈嘉桦在开春之初为心路拍摄的“动动舞”影片。Ella陈嘉桦表示,和青年一起拍摄影片是非常愉快的经验,因为无论跳错跳对,青年们总是笑咪咪的露出快乐表情,让人心情也跟著开心起来。虽然Ella陈嘉桦在动动舞拍摄当天才学习舞蹈,但她仍很快就上手,并俐落跳出自己的风格,为此Ella陈嘉桦戏称自己为资质优厚的“舞棍”一枚。在现场表演时,Ella陈嘉桦也邀请一起合作过的两位心路青年上台共舞,中间还不断带舞并提醒他们动作,贴心的举动让因为上台而紧张的两位青年,也能放松的展现舞艺。而动动舞创作者马念先,也特别透过影片表达了他对心路的祝福,马念先希望能借由这首轻快的动动舞歌,带领民众用轻松阳光的方式支持公益,他也呼吁大众要在329与智能障碍朋友一起走出户外,参加健走。
 
    3月27日以前,只要你在全省tokuyo指定门市走/跑一公里、或跳一支心路动动舞上传心路FB,爱心企业就帮你捐出10元。知名的马拉松世界APP也配合将民众一整个月的累积里程捐给心路作为心路基金会的服务经费,截至今日已有11,828人参与,累积了127,208里程数,倒数一个月需要更多民众共襄盛举,为329全台大健走做好暖身。
 
有爱无碍 为爱而走
    智能障碍的孩子与家长一路走来酸苦悲喜皆有,但只要怀抱著爱与希望,永远都有明天,每天都是好天天。心路因著这样乐观积极的信念举办“好天天齐步走”活动,希望借由健走活动让智能障碍者和社会大众一同走出户外,接触彼此,相互了解,拉近距离,更创造一般大众服务障碍朋友的契机。每个队伍特别安排智能障碍朋友与一般民众、社会机关团体共同组队,增进队伍多元性与互动机会,沿途更精心设计精采闯关活动,由心路智青把关,不仅促进健康、还能边玩边做公益,一“走”数得!
 
踏出这一步 开启下一场冒险
    要带智能障碍者走出户外要克服的困难一箩筐,光是要父母同意就是一大瓶颈,场地是否是无障碍空间?交通工具、体能状况和青年们对环境的适应也都要考虑的十分周详,虽然如此,为了提供给孩子一个冒险的机会,让他们有机会“像一般人一样生活”,举凡像是健走、搭公车一日游等活动,心路都会尽量排除万难去举办。60几岁的阿明,一开始搭捷运,就算坐在椅子上,仍然紧张的一直握住把手不肯放开,多搭几次以后,现在已经可以自己一个人搭公车,也更敢走出门,主动和邻居问好并且互动了。
 
    成支台北中心组长黄灵灵也说,中心的青年们最远去过台东、垦丁,其实只要有良好的规划,青年们对于外出出游是跃跃欲试,而且越挫越勇的,像中度智能障碍的阿政就是旅游的忠实粉丝,虽然患有红斑性狼疮,但只要有出游的机会绝不轻易放过;有几位青年甚至还曾经参加单车环台,最远骑到高雄,青年能做的远比一般人想的多更多,只要我们肯支持,智能障碍者也勇于承担责任。
 
329邀您一同“好天天齐步走”,齐步走出好天天!
3/29全台大健走地点

城市 地点
台北 古亭河滨公园
桃园 老街溪新势公园
新竹 十八尖山
高雄 西子湾环山大道
重头戏329“第二届好天天齐步走”健走,将在台北、桃园、新竹与高雄四地同步开走!在依山傍水的大自然中,让社会大众、企业和智能障碍者放松的一同前进、自在互动,彼此认识与了解,相信在结束后都能获得莫大的收获与开怀的心情。健走活动每人报名费100元、领有身心障碍手册者与一位陪同者,免收报名费;每笔报名费均会开立捐款收据,报名费用则将作为心路智能障碍服务经费;除了组队报名,也可以个人身份报名参加,当天走完全程者,可获得心路一家工场蛋卷一支、及本届纪念徽章一枚,并有机会参加抽奖!
 
    希望“第二届好天天齐步走”能有超过万人在全台共襄盛举,并达到募款100万的目标,提供更多智能障碍者成长与学习的机会。心路邀请您和智能障碍者一同齐步走,感染他们“没有人生来天天好,但我们可以活出好天天”的朝气与信念,一同见证生命的旅途与奇迹。
 
心路基金会好天天齐步走活动blog:http://slhiking2014.blogspot.tw/
2014 好天天齐步走宣传CF: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5F1rmp93Y
动动舞词曲、演唱-马念先访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bz_47nxrs
心路好天天动动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0REkGs8W9s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