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如果我变成一首歌” 退伍创作能量爆发

2015Oct 21
PREV NEXT
林宥嘉“如果我变成一首歌” 退伍创作能量爆发

全新词曲创作电影《杜拉拉追婚记》主题曲

《杜拉拉追婚记》电影原声带华研国际音乐发行
 
 

由林依晨、陈柏霖、周渝民与After School林珍娜等坚强卡司共同主演的电影《杜拉拉追婚记》即将于12月上映。除了当红男神周渝民、南韩女子团体After School Nana的跨国演出外,众所期待的“又青姐”林依晨与“大仁哥”陈柏霖又将再度合体,这回在电影《杜拉拉追婚记》里大谈恋爱,必定会造成一股追婚热潮!电影《杜拉拉追婚记》除了超强的卡司阵容,也同时邀请林宥嘉献唱电影主题曲。对于首度为电影量身打造词曲、制作包办的林宥嘉,导演安竹间表示:“在电影制作团队第一次听到Demo时,有好几位同事感动到落下泪来,这首主题曲是发自宥嘉内心深处的创作佳作,再加上动人编曲,让这首歌兼具揪心感动外同时也有流行传唱的特质。”
 

“如果我变成一首歌”是林宥嘉特别为电影创作的歌曲,林宥嘉表示:“这是我快退伍前写的一首歌,当时得知要为电影写主题曲,很珍惜这次的机会,加上因为自己是制作人,要把内心挣扎的情绪全部掏出来真的不太容易。”林宥嘉想到服役的生活其实很规律、很拘谨,虽然当兵期间没办法跟大家见面,但其实这时间也让自己沉淀下来,同时也因为感受到自已被家人守护著,被音乐圈的朋友鼓励著,被歌迷默默地等待著,而自己可以回报给大家的就是音乐了。林宥嘉当兵有空时就想创作,有时脑海中有了旋律就记在脑中,放假时没出去玩,赶紧用吉他或钢琴把记忆中的旋律延续下去,想像怎么做音乐,有时一首歌都要好一段时间才会完成,可是很开心,现在一退伍就可以用音乐拥抱大家!
 

林宥嘉创作来源是看到同袍一起看莒光园地:“来自四面八方不同人生背景的人聚在同个空间,大家跟著电视里的歌曲一起唱歌,觉得这是件很美好的事,如果我也可以做出这样的音乐带给很多人幸福那真的很棒,这也是当兵时为何我很用力的创作的一个动机,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写出让大家跟著我一起唱然后诉说心情的歌。”以前林宥嘉唱歌时会想怎么把歌唱得好,但现在反而比较在意如何把歌唱得有感情,把歌词中的故事感情完整传递给听的人。“如果我变成一首歌”也找了五月天玛莎来当配唱制作人,帮林宥嘉忙打开心防,没想到玛莎一句:“你想太多了”就破解心中的密码,林宥嘉把内心压抑的情绪全部释放出来。
 

为了更能符合电影剧情需求,在歌词部分,作词人林宥嘉、施人诚及导演安竹间三方经过好几次不断讨论反复修改,希望最后呈现的作品能更为完整。这首歌诉说一份感情消逝后的思念,期待能转化为一首歌般的无形,静静守候在对方身边的渴求。内心炙热压抑许久的情感,用歌声唱出温柔的牵绊,完整的情感释放,如同每颗琴键、每根音弦,都能感受到宥嘉最强烈的温热。“如果我变成一首歌”是林宥嘉自退伍以来首次曝光的个人音乐作品,在入伍期间,宥嘉不断累积自我的创作能量,就是想尽快用自己的音乐作品与大家见面,也如同“如果我变成一首歌”会不断在大家耳里产生涟漪,宣泄著久违不见的感动。
 

林宥嘉官方脸书
https://www.facebook.com/yogalinmusic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