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嘉义空间崭新开幕 曾之乔担任活动嘉宾

2015Dec 05
PREV NEXT
台湾设计师 叶珈伶 同名品牌,与在地文化接轨的自在时尚

嘉义 空间 。 崭新开幕
艺人曾之乔担任活动嘉宾 一改优雅甜美造型  中性气质现身
 

    台湾服装设计师叶珈伶同名品牌CHARINYEH,12月4日在嘉义市区成立首间双层楼品牌据点,特名为“CHARINYEH嘉义空间”,延续具有文化精神的店格概念,将时尚与文艺触角再次南向延伸。开幕当日,CHARINYEH特别邀请音乐人林强与DJ POINT、当地艺术家彭贤凯、于现场创作发表,艺人曾之乔、时尚部落客HxxA、与一众文青模特职人也前往出席,让设计时尚增添浓厚艺文意念。
   

    此次活动,艺人曾之乔特别担任活动嘉宾,一改以往优雅或甜美造型,以中性气质带有文化感的衣著现身。她表示,感觉自己是闻著文化之香而来,很惊喜原来自己生活于其中的种种在地文化,也可以用这么时尚的手法转述与展现,也期待未来能够将更多艺术养份带入自己的生活之中,从己而出、再涵养自己,如同叶珈伶老师的理念:衣裳由人而生,再穿著覆回人的身体,最精粹的理念来源,便是人们涵养与行脚走踏之地。
 

    在本季,CHARINYEH与音乐人林强、DJ POINT组成的“志乐制乐”,合作品牌形象影片乐曲创作,发表“清鸣”、“缘生谣”、与“韧”三首曲目,用音乐文化劲道、表达传承精神。而在此次开幕活动中,CHARINYEH再度找来志乐制乐,让林强与DJ POINT将新创作的完整乐曲呈现,在设计时尚氛围中,听见艺术意境。同时,在音乐的铺陈中,年轻艺术家彭贤凯运用复合媒材、融入CHARINYEH主题布料,于现场实际作画,在画笔于运的过程中,充份展现一种与时尚融合的美学精神。为了更完整呼应设计师叶珈伶对于在地文化传承的精神、与预告2016春夏主题“浊水溪”,彭贤凯特地亲身前往浊水溪,并将获得的感悟带入现场,以天地人为本的理念,建构出厚重扎实的肌理与东方空灵山水意境之画作,他表示:“艺术是一种表达的技巧,但走过在地,才能真正地透过艺术这种技巧,充份表达在地。”
 

    CHARINYEH新发表的“嘉义空间”,座落于嘉义市民族路上,为二层楼、完整呈现品牌精神的展示环境,入门即见以黑色铸铁为原质、台湾传统窗花轮廓为概念、镂空剪纸为形意的6米高透视墙,定睛细看还能发现幽兰花卉形态盎然其中,经过现代结构与材质手法转变,形为一墙表达丰沛文化的雕塑艺术画。再往入内,取思于旧房舍窗户雾玻璃具有拾旧感的花案,也跃上了店内的黑色挂架,经由细致的曲线扭折,刻画出窗花的灵魂、也绽放一抹文创精神。再有,以台湾老式公寓楼梯概念为基底,延著黑色系楼梯与转折细杆扶手而上,进入二楼则是另一个独立空间,CHARINYEH亦特别辟出一个展列区域,希望未来让在地艺术资源注入,不定期举办小型个展或艺文座谈,期待创造一个让“文化”与“时尚”共同在这里呼吸与涵养的“空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