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炎亚纶参观何日君再来“邓丽君文物纪念展”

2015Dec 16
PREV NEXT
炎亚纶参观何日君再来“邓丽君文物纪念展” 对一代歌后致敬
 

   从三岁就开始学钢琴的炎亚纶从小对于华语流行音乐都充满著浓厚的兴趣,因此立志成为歌手,小时候对于长辈口中的“邓丽君”,是一个有温柔的声音却又遥不可及巨星,尤其妈妈跟阿姨都是邓丽君小姐的歌迷,再加上将“邓丽君”以虚拟人重现世人眼前的好莱坞技术团队数字王国CEO谢安是多年好友,因此特别带著妈妈跟阿姨一起到台北市政府探索馆一同拉近这位传奇巨星的距离。
 

  炎亚纶说会参观何日君再来“邓丽君文物纪念展”除了缅怀这位影响华人音乐极为深远的天后外,另一个原因就是喜欢科技方面资讯的他,所有3C科技产品他都极度有兴趣,是一个标准的3C控,对于利用虚拟影像重建技术,将邓丽君小姐重现在歌迷面前的这件事相当好奇,当初邓丽君虚拟人制作初期他也有去洛杉矶好莱坞的制作团队参观,他说西方人对于东方人的肢体与细微的表情可能不是那么熟悉,相较于制作西方明星像麦可杰克森,制作邓小姐就需要花多一点的时间,借由科技的帮助,他们将所有邓小姐的演出表情动作全部输入电脑,才能创造出这么生动的虚拟人。炎亚纶说他有特别研究邓丽君过,就科学角度来看,他说曾经有人研究邓丽君小姐歌声的频率、音调所唱出的歌曲刚好符合人体听觉工学最舒适的共鸣,再加上外在优雅的气质,甜美亲切的笑容演出台风,就让所有人为之著迷。另外他说好莱坞团队刚开始要选择做邓丽君小姐的虚拟人影像时候,也有特别研究邓丽君小姐在华人世界甚至日本等等地区的影响力都竖起大拇指,西方经典是猫王、玛丽莲梦露、披头四,东方世界就是邓丽君了,让炎亚纶听了都于有荣焉。
 

  炎亚纶妈妈跟阿姨也表示从少女时期开始就一直很欣赏邓丽君小姐的歌声,跟炎亚纶一起到文物展的炎妈妈一直很害羞,问炎妈妈一个问题:“每一个人心中一定都有一首邓丽君的歌你是哪一首?”害羞的炎妈妈说:“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啦!”相当可爱,害羞地一度不好意思一起拍照,炎亚纶说别怕会把你修成碧昂丝那么美引起哄堂大笑。这次展览还可以看到邓丽君经典黄金黑胶唱片及表演服装跟在台北市的足迹照片与报导,真的一下就把歌迷拉到那个最美丽的年代!在1楼还可以看到透过好莱坞视觉特效团队运用虚拟影像的重建技术让邓丽君小姐栩栩如生在面前唱歌,真的太令人感动了!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表示这次展出到2016年1月10日止,喜欢邓丽君小姐的歌迷一定要亲自到现场走一趟,找回邓丽君与你曾经的感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