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酝酿两年 慢工出细活 催声 田馥甄的‘日常’

2016Jun 09
PREV NEXT
酝酿两年 慢工出细 催声 田馥甄的‘日常’
极光女神走入日常 专辑主视觉远赴斯洛伐克拍摄
新锐摄影师Mária Švarbová打造非常奇想
首创 新专辑跨音乐舞台剧“小夜曲” 挑战12场
 

    睽违两年多,在歌迷殷殷期盼下,田馥甄新专辑“日常”,即将于6/15开始预购,7/8正式发行,此次实体专辑贩售以珍藏概念限量预购发售,错过预购,市面绝版无售。有别于上一张专辑“渺小”的宏观而严肃的视野,“日常”表现出田馥甄轻松的生活观,以简单且每个人都会有共鸣的概念,表达她爱著一切简单如常的美好事物,享受当下的每刻,也鼓励大家让规律的日常变的丰富精彩。
 

   提到自己的日常,田馥甄说因为平常工作已经像奇幻旅程一样,因此更渴望享受如大部份人一般的日常生活。平常休假时,会在家耍废滚来滚去一整天都不出门;有时也会偷潜伏在捷运,观察身边人事物,有次不经意发现有人滑手机滑到跟自己相关的新闻或FB觉得很好玩,会在心里窃笑:“你都没发现我在你后面!”身为公众人物,田馥甄觉得平凡的日常对她来说格外珍贵。就连在小吃摊跟别人并桌,听到妈妈叫小孩多吃水饺的家常对话都觉得很温暖,觉得每个人生活就算日复一日的重复,仍有许多吉光片羽般珍贵的时刻。
 

    众所期盼的田馥甄第四张专辑“日常”,唱片公司日前在网路陆续PO出四支前导影片,短时间内涌进近百万观看次数,吊足歌迷胃口,频频揣测影片中的时间0615是否就是专辑预购日。其中一支影片田馥甄起床忙煮早餐享用画面,歌迷眼尖发现时钟指向下午两点半,纷纷留言亏:“女神到底是吃早餐还午餐?”另一支影片田馥甄绑马尾在家做瑜珈,粉丝瞬间留言已被秒杀迷倒,也有人幽默打趣结尾哼歌片段是要跟师弟林宥嘉近期主打的“热血无赖”一起“oh~oh~oh”吗? 田馥甄表示拍摄时很像真人秀的感觉,“因为这就是我的日常生活,第一次把自己的日常跟大家分享。”因此许多画面都一次OK,展现了她最真实的生活一面。
 

    新专辑视觉田馥甄为打造”非常”日常奇想,特别飞往斯洛伐克与当地新锐女性摄影师Mária Švarbová合作,还特地借用国家级的场地与道具,取景于斯洛伐克国家植物园,也特别借了国家美术馆的历史藏品来当做拍摄道具,呈现如春天微风吹拂的清凉欢快感、色彩缤纷清透带有趣味性。虽然田馥甄与摄影师Mária是第一次合作,却默契十足,常常Mária还没出声,田馥甄已融入拍摄情境表现肢体,令Mária感到十分满意,频频称赞:“super!(斯洛伐克语,台湾语译‘赞’的意思)”惊讶表示田馥甄仿佛听得懂斯洛伐克语。
  

  由于斯洛伐克没有班机直飞,田馥甄一行人先飞往维也纳,再乘车前往斯洛伐克,舟车劳顿近15小时才到达当地,第一次到维也纳与斯洛伐克,在拍摄行程空档,田馥甄除了造访知名景点如维也那美术馆等,对于当地美食也赞不绝口,极力推荐:“猪排!猪排!猪排!”强调三次表示非常重要非尝不可。工作顺利之馀还是有些意外小插曲,某日钱包竟不翼而飞,田馥甄不改豁达表示:“钱包是身外之物,有时就是这样如常的不见、如常的找不到,这也是一种旅游的‘日常’。”
 

  而继第三张专辑举办“渺小 影音装置展”的创新行销手法后,田馥甄再度尝试以新的形式来呈现歌曲及传达专辑概念,与专辑发行同时推出的音乐舞台剧“小夜曲”,是首次专辑宣传内容另成一个与专辑相呼应的新作品,特别邀请知名表演艺术剧团-莎士比亚的妹妹们,为田馥甄“日常”专辑量身制作。”莎妹剧团”成立至今已发表将近五十部作品,获奖无数,此次“小夜曲”以田馥甄专辑概念与新曲为主轴,做为剧情的推演。田馥甄也第一次参与音乐舞台剧的演出,除了诠释角色更配合剧情脉络现场演唱,希望借由此次“小夜曲”的演出来让大家看见不同以往的田馥甄的日常。“小夜曲”音乐舞台剧将于7/15到7/24于淡水云门剧场进行演出,6/15 (三)中午12点于KKTIX 及全家Famiport同步售票!详情可上田馥甄官方FB或华研唱片官网查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