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林宥嘉新歌抢先首唱 歌迷大呼值回票价

2016Jun 12
PREV NEXT
巨幅灰纱浮空投影 虚实交错巨大水滴内唱出忧伤
热血怪兽队员助阵 扭腰摆臀台上做瑜珈
新专辑新歌抢先首唱 歌迷大呼值回票价
 

退伍归来的林宥嘉,睽违两年多带来全新的巡回演唱会《THE GREAT YOGA》,6月11号高雄小巨蛋首演。为了让听过他多次演唱会的歌迷有新鲜的听觉,这次有过半数歌曲都重新加以改编,华研唱片更花费1000万打造高科技的硬体配备,以180度动态LED背景墙和解构式拼图景片呈现绚烂视觉特效、45个魔方矩阵灯加上多达51支的雷射灯,灯光效果华丽至极,还有灰纱浮空投影营造幻象,虚实交错之间,挑逗歌迷视觉。服装上造型师也特地找寻与主题相符的衣服,5套造型服超过150万元,神秘嘉宾4只怪兽队员们的服装也是特地从香港订制,舞者部分连同造型道具共250万,下足重本。
 

演唱会一开场动画描述宛如一场世界末日般的内心世界天崩地裂,接著背景解构式拼图景片缓缓分裂,林宥嘉以一身暗黑摇滚装亮相,飙唱新曲“热血无赖”,迅速炒热全场气氛,摆动合唱“Oh~Oh~Oh”。紧接强烈的白色逆光扫射全场观众,林宥嘉和乐手们呈现出动态的剪影效果演唱“歇斯底里”,酷劲十足!接连演唱两首“歇斯底里”、加速Rock版“不换”后,林宥嘉热情表示终于来到高雄小巨蛋,仅说一句:“我是林宥嘉。”瞬间获得全场尖叫。林宥嘉说很久没开唱会,还不准歌迷坐下,提起上次电台颁奖典礼在多组艺人表演中演出,自信表示不敢太嚣张,话锋一转却嫉妒的说现场都有粉丝举别人的牌子,假装自怨自艾:“因为我不是金曲歌王嘛,不过不管做什么你们都有反应吧,我是林宥嘉、我爱高雄、今天下雨、一个便当55元。”自恋搞笑逗得粉丝尖叫不已,却傲娇说:“你们好像神经病。”逗得全场哈哈大笑。 随后嗨唱“四号病房”,巨型LED萤幕映出扭曲混乱的神经质画面,“口的形状”灯光、视讯动画加上雷射光束共同组成层层叠叠不同的口的形状,强烈节奏唱出年少轻狂的热血不羁与欲冲撞教条约束的激情呐喊。
 

沉淀激昂情绪后,转场动画影片以一滴泪水坠落过程中由一个小孩逐渐长大成人,林宥嘉换上一袭纯净白袍在灰纱浮空投影下的巨大泪滴内唱著“早开的晚霞”,包裹著他的忧伤与孤独。接著“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如音乐舞台剧,以乘坐地铁的日常,描述在忙碌生活中身处拥挤人潮,却总是孤单一人的哀伤。林宥嘉连唱“傻子”、“勉强幸福”、“残酷月光”与尚未曝光的新歌“天真有邪”,擅长的抒情歌一首又一首打动听众,唱出痛彻心扉的挫败感与孤单寂寞的徬徨。
 

紧接如同经历风霜后的逐渐成熟,林宥嘉以热门电视剧主题曲“兜圈”开头,如同歌词所说兜了一圈后才发现美好的事物就在身边,心情蜕变豁然开朗之后,开始展现出外放的一面。林宥嘉首度挑战电子音乐元素结合原摇滚曲风音乐,美妙生活改为原曲DEMO的英文版“Never been in love before”,并一一召唤四只热血队员怪兽登场,欢乐唱跳如嘉年华。“看见什么吃什么”林宥嘉带领队员们走向延伸舞台跟观众互动,俏皮的扭腰摆臀跳舞还抬腿的做瑜珈动作,萌力十足。林宥嘉说:“不要再叫我抒情王子 我现在是电音歌手 !”大玩声音特效混和欧美节奏时尚舞曲,五光十色的雷射效果,高雄巨蛋顿时成为大型DISCO。
 

演唱会就如同林宥嘉先前透露的有故事性一样,他就像个漫画故事的主角般,从热血少年的浮躁、到忧郁沉寂、再到自我蜕变。“感同身受”前奏一下,这时林宥嘉换上一席道袍似的外套,以美国升降缓缓出现众人眼前,搭配LED背景华丽曼陀罗图形似的动画视觉,‘THE GREAT YOGA’的名称含意顿时揭晓,原来是成长蜕变之后成为最棒的宥嘉。林宥嘉献唱两首新歌“白昼之月”,告白:“我爱听你们唱歌,一个人声音虽然很小,一群人声音却很大,就算是我,也不是无时无刻高高在上,相信自己的力量,就算跟别人比很微不足道,还是要相信自己。”“勿忘你”表达勿忘最初的自我,萤幕此时播放歌迷提供的小时候照片,真情流露唱出传达意念“不要忘记你曾是怎样的一个小孩,不要忘记你曾希望变成怎样的大人。”
 

林宥嘉热唱高雄小巨蛋,近三小时共演唱32首经典好歌,半数旧歌重新改编加上四首新歌首唱,诚意十足。“如果我变成一首歌”林宥嘉难得展技弹琴自弹自唱,之后又演唱多首经典好歌“心酸”、“浪费”、“耳朵”与“想自由”。在唱到“唐人街”时,林宥嘉说因为回到高雄,这首歌就是回家的感觉:“其实我觉得我今天很像一个新的人,因为我觉得站在这边很菜,谢谢你们今天来看演唱会,你们让我感觉林宥嘉回来了。”说到前一天彩排在此段时忍哭到无法自拔,感慨可能年纪到了,谢谢每个陪伴的人。忍住百感交集的情绪,林宥嘉唱出最后一首歌“说谎”,情绪激动的带领万人感动大合唱,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场画下完美的句点。
 

林宥嘉《THE GREAT YOGA》世界巡回演唱会即将于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开唱,紧接预计还有厦门、武汉、重庆、南京等各城市,林宥嘉将持续带领乐迷进入他的奇幻之旅。特别感谢赞助单位ORENDA(欧兰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