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如果PLUS首登红磡化身水滴精灵

2016Jun 18
PREV NEXT
2000万打造如果PLUS不只是如果
田馥甄首登红磡化身水滴精灵 克服障碍 七层楼吊高开唱
日常新专辑新歌首唱 《人间烟火》、《馀波荡漾》 笑称歌迷没听到歌就预购专辑很盲从
 

从2014年12月举办《如果》田馥甄巡回演唱会共12场之后,田馥甄巡回演唱会终于来到香港,这也是《如果PLUS》场的首站,对首度以个人之姿登上红磡演出的田馥甄来说,深具意义。
 

《如果PLUS》如演唱会名称一般,不只是单纯安可场的改版内容,更有许多PLUS的惊喜,唱片公司以2000万打造几乎是全新舞台及演出内容,有巨型环状天幕暗藏三点式点控镜、点控灯条(dot.image)、七条投影片纱与特聘日本技术团队操刀营造多变多层次舞台效果,以及一开场让田馥甄以水滴精灵姿态从七层楼高缓降现身的水滴吊台,吸睛效果十足。在造型部份更是全部换新五套服装,加上特殊头饰约耗资250万。在演唱会曲目上,《如果PLUS》也首唱了歌迷最好奇也最期待的新专辑新歌,一首抒情《馀波荡漾》一首摇滚《人间烟火》,都充分展现田式风格,此外为了香港歌迷,田馥甄也特别准备了一首广东歌,陈奕迅的《无条件》,感谢香港歌迷的千呼万唤,让《如果PLUS》可以在香港举办。


一开场,田馥甄从原本躺著开唱的冰山女神,化身为水滴精灵,身穿亚洲唯一一套光感透亮烟火装,头戴设计感十足的纯手工片羽头饰,并克服惧高心理障碍,乘著水滴吊台边唱《To Hebe》,边从七层楼高度缓降登场亮相,引发全场歌迷仰望惊呼。紧接首度现场演唱的电影主题曲《姐》和新专辑首唱曝光新歌《人间烟火》,迅速点燃现场气氛后以广东话问歌迷:“如果,田馥甄演唱会在香港举办,会是什么样?”全场歌迷热烈回应。
 

田馥甄开心表示首度登上红磡,觉得对香港歌迷感到抱歉,因为不常来访,但感谢他们长久的支持。当下询问大家是否预购新专辑《日常》,歌迷立刻热情回应有预购,田馥甄却笑亏歌迷盲从:“可是在刚刚之前你们不是还没听过新歌吗?预购什么劲儿阿?”还搞笑称是否因为颜值。
 

罕见的在台上侃侃而谈,田馥甄骄傲表示:“没想到我也可以讲这么多吧,其实是以前Selina跟Ella讲太多,我都没机会讲。”幽默反应再度笑翻台下。对于演唱会开场吊高开唱,坦言因畏高腿软,但力求镇定:“没想到当个水滴也不容易。”开过玩笑后,田馥甄也分享新专辑《日常》概念,是纪录自己近年来的很多感触:“天灾人祸频传,当大家留言R.I.P后还可以做什么,人生无常,期盼每人都珍惜当下,过好每个日常。”
 

田馥甄首度登上香港红磡,好姐妹Selina也在工作百忙中抽空专程飞到香港为她加油打气。田馥甄说原本觉得演唱会唱歌应是享受又开心,但却因担心TALKING时词穷而觉得一团乱,开玩笑说:“可能是因为综艺一姊Selina有来紧张怕逊色吧!” 不过却也透露Selina在台下看著他演出时,近一半的时间都热泪盈眶,因为觉得好像她妈妈一样,一路看著她成长,既感动又骄傲。当被问到为何不请Selina上台,再度搞笑直言是因为:“请神容易送神难。”玩笑话也足见姊妹间的好交情。田馥甄坦言每次个人演唱会结束后,就分外想念三人S.H.E合体时光:“因为演出更精采,而且只要出三分之一的力气就好。”对于即将迎接团体第15周年,田馥甄直说希望S.H.E永远不解散,由于即将举办15周年展览,筹备时看到过往的照片、影像与物品,点滴涌在心头:“这段旅程真的很不可思议又感动。”因演唱会隔天正好是Ella生日,田馥甄说三人已约好为Ella庆生也为自己演唱会庆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