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ELLA对抗世界冠军 用音乐发扬运动家精神

2016Aug 04
PREV NEXT
ELLA对抗世界冠军  突破心防  运动场上挑战极限
为保身材  狂“煲电话粥”抵抗嘴馋   
计画用音乐发扬运动家精神 新单曲筹备中
 
 
今年上半年参与多个大陆真人秀节目的ELLA,在《来吧冠军》节目里挑战不同类型运动的世界冠军们,虽然比赛结果往往落败,但ELLA在冠军们的身上学习到了全力以赴、勇敢面对挑战的“运动家精神”,并将这股力量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想要透过音乐,鼓励自己要充满活力,认真生活,做更好的自己。在新单曲推出之前,ELLA特地拍摄一系列以时尚表现运动精神的照片,为新作品暖身。
 

对于这组照片的概念,ELLA觉得很兴奋,虽然不是真的穿上运动服、站上竞技场,但是她也十分尽力地诠释出各种运动的特色。而且为了展露好身材,ELLA不但靠著慢跑、到健身房练壶铃来修饰身材线条,甚至连到外地工作时,晚上也婉拒同事的消夜邀约,仅靠著与老公“煲电话粥”来抵抗嘴馋的欲望。果然努力获得回报,照片里无论是要露腰还是露腿都没问题。
 

虽然ELLA的活泼好动,会让人以为学生时代的她应该是个体育成绩很好的人,但她坦言,体育并不算是她的强项,只是她不怕受伤、不怕挨打,所以在面对包括了篮球、田径、排球、足球…等每集不同的运动挑战时,她都能卯足全力参与。她笑说:“小时候以为自己爆发力强,跑步算快的,至少在院子里跟弟弟赛跑都会赢。没想到在看田径赛录影画面时,才发现自己慢的跟乌龟一样。”
 

ELLA表示,制作单位安排了各种不公平的规则去限制世界冠军,但是冠军们无论遇到多少困难都不轻言放弃,也不会因艺人对手毫无经验就轻敌,看到冠军们面对比赛时认真的模样,深深震撼了ELLA。印象最深的一集,是与两届奥运拳击冠军、WBO金腰带得主邹市明的对战,这不仅是一整季节目中艺人队唯一打赢冠军的一集,邹市明所说的“没有永远的冠军,只有永远的英雄”更是让ELLA铭记在心。ELLA解释,所谓的英雄不是指外在的称号,而是一种勇敢面对挑战的精神,“每个人尽力拼到最后一刻,不轻易放弃的那种精神,就是英雄的表现,而这一点每每都会令我感动万分。”
 

“每次录影过后,体力上很累,但心灵却是充实的。当面对不熟悉的竞赛项目时,我就会催眠自己‘你可以!你做得到!’因为如果没有自信、如果内心觉得恐惧,就无法突破自己的心防。”ELLA认真地说著。所以即使并非运动健将,但在诸位世界冠军的激励之下,ELLA也勇于挑战自我极限,第一场录制的游泳比赛,刚下水时一度紧张到差点溺水,大陆游泳健将孙杨还赶来搭救。想不到决赛时刻,以往只会游蛙式的她,为了求快,竟然以不擅长的自由式应战并游完全程;从未接触过高尔夫球,但抓了球杆后奋力一挥,开球也开得相当漂亮。
 

或许是受到节目里多项户外运动项目的影响,加上朋友的鼓励,以前习惯在健身房做重量训练的ELLA,近日也爱上与老公一起到河滨公园跑步。她享受著在大自然里吹著微风训练慢跑,也不忘回到健身房请教练一对一指导锻炼肌肉。现在的她,对运动的目标只有希望自己能持续运动下去,不要再找各种借口与理由荒费运动习惯。而且因为热爱运动带来的满足感,以及想要发扬从世界冠军身上学到的勇气和不放弃精神,ELLA更进一步地希望透过音乐的力量,在疲累之时鼓舞自己,所以她迫不及待地透露,未来将会有新单曲的计画,目前已经开始筹备,“而且我自己也技痒啦,偶尔还是想唱跳一下,敬请大家期待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