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灵魂伴侣》取景世界自然遗产屋久岛

2016Aug 18
PREV NEXT
田馥甄《灵魂伴侣》取景世界自然遗产屋久岛
跋山涉水走进宫崎骏“魔法公主”森林
《灵魂伴侣》录音到情绪崩溃  田馥甄:“每个字都在哽咽边缘。”
 

田馥甄新一波主打《灵魂伴侣》,再度合作以《寂寞寂寞就好》获得金曲奖的导演徐筠轩,团队远赴日本鹿儿岛、樱岛,更深入世界自然遗产之一的屋久岛取景,整个MV概念以美丽恒常的景物,暗喻著无常其实伴随共生,无常即是日常。MV描述著相爱的人,却无法相伴的故事,田馥甄说:“当初听到demo时,就忍不住落下一行泪,感觉旋律很美却有说不出的沉在心底的哀伤,再搭配著导演的巧思与剧情,在MV拍摄时,甚至现场工作人员听著歌都不禁落泪。”田馥甄说《灵魂伴侣》将是2016最感动的作品!MV将于8/22于华研官方YouTube首播。
 

田馥甄尤其对《灵魂伴侣》歌词甚有感触,在强烈揪心的旋律下,再由蓝小邪老师填词写上:“若你又是一颗可望不可及的星辰,我便是眺望眼神。”描述爱一个人不管他是什么样子,只执著爱他的灵魂,无论化作任何物件,都想要相依相偎,但浓烈执著的爱,最后化为最平凡的人,却竟然无法相恋。田馥甄说自己在录音室时,“一度唱不下去,每个字都含著泪在哽咽边缘,声音几乎失控。甚至到最后已经不去管歌唱技巧、语气,觉得这首歌最重要的就是把很美的歌词从心底唱出来,唱到自己觉得很动人,感动到自己。”开玩笑称:“人家是含泪跳恰恰,我是含泪唱《灵魂伴侣》。”
 

《灵魂伴侣》剧情中,田馥甄不断回忆过去两人相处情形,其中一幕是两人在祭典约会的场景。由于这是田馥甄第一次参加日本的祭典,让她感到非常新奇:“觉得很像日剧场景!参加祭典就是要穿得很漂亮,然后约班上喜欢的男同学!”拍摄时,还偷偷观察路上年轻的男女同学,笑说有发现他们滋长中的小情愫;另一场则取景于屋久岛,也是宫崎骏动画“魔法公主”中森林的取材之处。为求壮丽景观,一行人堪称跋山涉水才深入至林中,田馥甄更为剧情所需,赤脚踏上溪边碎石,让她笑说:“好像在走健康步道,根本假唯美真疼痛!”而尽管为爬山清晨4点多就起床,但当田馥甄看到美丽的自然景色,掩不住的雀跃直呼:“太疗愈!完全当郊游,没有当在拍MV。”此外,MV中有一场拔牙的戏,象征著面对现实,巧合的是田馥甄说今年是她的断舍离年,因此把多馀的东西都清掉,也拔了智齿,恰巧符合剧情中的告别过去。
 

田馥甄近来忙于宣传与如果PLUS巡演,旅程已行经香港、北京、大连与石家庄,8/20将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之后将前往南京、武汉、广州与年底的台北小巨蛋三场,演唱会中也会演唱《灵魂伴侣》,让歌迷现场感受到歌曲中浓烈的情绪感染,MV将于 8/22(一)凌晨00:00,于华研官方YouTube首播,详情请至华研官方网站:www.him.com.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