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作茧自缚当忍者 房间内耍废高唱《无用》

2016Oct 21
PREV NEXT
田馥甄作茧自缚当忍者  凌乱房间内耍废高唱《无用》
忆学骑机车往事  首次练车撞坏邻居铁门
为尽情泡温泉大众池  断刺青念头
大陆真人秀初体验  感受如同小朋友上幼稚园  新奇又有趣
 
 
近日投身于大陆真人秀综艺节目的田馥甄,也不忘为自己的《日常》专辑,继续推荐好歌《无用》。《无用》MV剧情描述田馥甄失恋后,将自己封闭在房间里,回忆著与分手男友骑重型机车夜游的过往,并以凌乱的房间、空虚的生活来呈现自我放弃的无用废人状态。最后她走出心里的束缚,用肌肤上的刺青之痛,来终结心里的伤痛。想不到在展开新生活之后,前男友竟又回头,令她陷入拒绝或复合的两难之中。MV将于10月22日凌晨0点,在华研官方Youtube频道首播。
 

为了表现出田馥甄失恋后的废人状态,导演把MV里她的房间布置得相当凌乱。被问到自己的房间是整洁还是杂乱的呢?田馥甄故作正经地表示,因为她背后背著很大的偶像包袱,所以“我家里当然是非常整齐干净的呀!”随后才坦承,自己家里的整洁程度是与她的忙碌程度呈反比的,太忙就无暇好好整理家务。不然田馥甄对自己的打扫能力可是相当自豪的,她笑说:“我是会跪在地上擦地板,浴室、马桶也都会仔仔细细,每一吋都刷洗干净的喔!”
 

不过虽然身处凌乱的场景中,田馥甄身上穿的衣服可是潮流之选,是深受蕾哈娜、G-Dragon等名人喜爱的另类前卫风格品牌VETEMENTS,一身行头加起来价值高达17万,被工作人员笑称田馥甄是最贵气的废人
 

MV里以忍术来比拟失恋后将自己藏身于小房间里的心情,田馥甄拍著拍著,比划了几个武术招式之后“武”兴大发,大开玩笑:“我希望李安或侯孝贤不要看到这段,不然我就要被他们找去拍电影了,我可是不轻易跨进大银幕的唷!”同时,田馥甄也在MV中把忍术化为舞蹈,把照片当忍者飞镳来发射,还模拟春蚕吐丝,舞出作茧自缚的姿态,甚至房里还装了钢管让她自由舞动。她在镜头前跳了半天舞之后,被工作人员赞美可以转型为唱跳歌手,田馥甄闻言也笑说:“其实我之前不小心迷途当了实力派歌手,现在我要回归唱跳歌手了!”
 
 
虽然是第一次坐上重型机车,但田馥甄透露田爸爸就是重机爱好者,所以家里有一辆田爸爸的爱车。以前曾经因为代言机车而考了机车驾照的她,也回想起小时候刚学骑车的往事。田馥甄说,当时是哥哥教她骑机车的,没想到因为家门口的地面有突起物,她一催油门,力道过猛,竟然直接冲撞对面邻居家的铁门,把邻居铁门撞歪了,幸好人没有受伤。乐观的她也自嘲:“还好邻居家的门是关起来的,不然万一门开著,我就冲进他们家里了。”
 

在MV中,田馥甄也演绎了为自己刺青的剧情,不过现实生活里,对于刺青,田馥甄坦言曾经心动过,“高中的时候曾经想要刺青,结果爸爸妈妈反对,他们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准我在皮肤上留下印记。”出道之后,田馥甄一度又动了想要刺青的念头,曾想过刺动物图案,或是把父母生日之类有纪念意义的日期刺在身上。但是“后来我才知道,在日本,身上有刺青的人不能在温泉地泡大众池,可是我非常喜欢泡大众池啊!再加上身上有刺青的话,未来拍照或拍广告可能会有所限制,所以最后就放弃了。”
 

最近田馥甄首度投身大陆真人秀节目,参与浙江卫视《声音的战争》录制,心情上有著离开舒适圈的紧张,但另方面也对真人秀类型节目环节充满好奇。第一次录影结束之后,田馥甄觉得既新奇又有趣,笑说:,“工作人员都比我还紧张,因为我进去摄影棚后,工作人员就只能在棚外透过电视机看我的录影,这个状态很像是小朋友第一次去上幼稚园,爸爸妈妈把小朋友送进去就一直在教室外面偷看,我觉得我的团队就是这个状态,我一回来休息室,大家就围著我问如何如何,这真的很有趣,让我很想笑,一下子多好多个爸爸妈妈。”对自己要求很高的她,每集节目录制后的空档也不放松,频频与公司同事讨论音乐及歌曲,希望在节目上有最好的表现。目前已迈入第二次录影,田馥甄更加熟悉真人秀节奏,表现也越来越自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