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日常》宜兰扮演一日小农

2017Jan 26
PREV NEXT
田馥甄《日常》宜兰扮演一日小农  
田爸田妈热衷自种有机蔬菜  田馥甄因此更加体认农民辛劳 呼吁爱惜食物
下厨煮汤动作熟练  《日常》MV里一窥田馥甄的居家日常


 
Hebe田馥甄为拍摄《日常》专辑的同名歌曲《日常》,前往宜兰民宿享受田野生活,自喻为一日小农,采萝卜、剪葡萄、莳花弄草。走在田间小道上她,享受地呼吸著她喜爱的“乡间的味道”,回到民宿后再洗手做羹汤,在炉火前准备清炖萝卜汤的动作,流畅又娴熟,俨然将她居家日常的一面,搬进了MV中。
 

一向很喜爱花草植物的田馥甄,因为工作经常外出,所以多半只能在家种一些易生长的黄金葛、多肉植物,“我现在也有种朝天椒和金桔,朝天椒长出过一两支,而金桔很可惜后来都没有结果了。”原来田馥甄对植物的喜好是遗传自父母,她透露,父母租了一小块地来种各式蔬菜,包括茄子、秋葵、地瓜叶、长年菜、玉米等等,因此家里随时都有新鲜无毒的有机蔬菜上桌。
 

自从田爸爸田妈妈开始栽种蔬菜之后,田馥甄更加体认到农民的辛劳,她表示,父母只种了一小块地,但只要天气不好、台风或寒流来袭,就会见到父母担心田地会不会淹水?农作物有没有被风吹坏?“因此我们更要感谢辛苦的农人,从早到晚像照顾小孩一样地照顾自己的农作物,我们平常吃到的农产品,真的是粒粒皆辛苦所换来的!所以大家不要再浪费食物,要懂得珍惜食物。”甚至田馥甄还透露,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农人,“我也算是第三代的农家子弟呢!因此对于种田的辛苦我也很清楚。”
 

去年的田馥甄挑战了舞台剧、实境节目等新领域工作,加上发行《日常》专辑、举办多场《如果PLUS世界巡回演唱会》,行程满档,拍完《日常》MV后也不得闲,隔天立刻飞往外地工作,她苦笑:“这就是我工作的日常啊!”偶尔偷空得到休假日时,她则是会好好享受在家放空的时间,并且如同MV的情节一样,先看看家里有什么食材,再亲自下厨帮自己补一补,“或许是妈妈给了我一个她种的东西,或许是朋友送了我一颗南瓜、一根萝卜,我希望自己能好好对待食物,所以会用心花一点时间来料理,耐心炖一锅汤,然后好好地坐下享受它。”即将迎接农历新年,田馥甄也将放自己几天假,回新竹家里享受跟家人共聚的时光,她笑说:“假如过年不用出去拜年的话,我会穿上最舒服的家居服,每天都待在家里不出门。”
 

《日常》这首专辑同名歌曲,概念来自于田馥甄有感于生命总是无常,所以更要歌颂日常,希望每个人在有生之日,都懂得把握当下,享受每个日常片段,好好活、好好感受。《日常》MV将于1月26日,在Youtube华研国际官方频道上架首播( https://www.youtube.com/HIMservice/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