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曲家瑞受国际鬼才肯定 为 S Hotel设计

2017Feb 23
PREV NEXT
曲家瑞受到国际鬼才设计大师菲利浦‧史塔克肯定 献出饭店设计处女作
画作融合台湾在地庙宇花卉山水及原住民特色 东方背景结合西方笔触
作品充满能量  史塔克誉为Very French  大S也称赞画作让饭店亮起来
 
 
 
身兼教授、艺术家、媒体人等多重身份的曲家瑞,最近将自己的绘画长才与饭店设计结合,与国际知名设计大师菲利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合作,以代表台湾的庙宇、花卉、山水、原住民图腾为灵感,为大S老公汪小菲所开的精品饭店S Hotel创作出一系列画作,制作成十多面壁画、地毯、天花板,为这间精品酒店增添缤纷、热情的门面,连大S见到成品后都表示很喜欢,赞美:“让饭店都亮起来了!”
 
透过汪小菲的介绍,想要与台湾当地艺术家合作的史塔克,在台北与曲家瑞见了面。曲家瑞先创作出第一幅作品交给史塔克过目,史塔克就立刻被吸引,并舍弃了原先他自己为饭店设计的作品,将大厅壁画改为采用曲家瑞的画作,本身是法国人的史塔克甚至称赞曲家瑞的作品“Very French(非常法式),是有能量的画”。
 
受到国际大师的肯定,曲家瑞又惊又喜,直呼“很荣幸”,她笑说:“一开始只是壁画而已,接著又希望我画第二面墙,再来是地毯、天花板、楼梯、大门,后来连地下室的餐听、雪茄室等都决定采用我的同系列作品,越画越多,我到现在都还在继续赶工当中。”
 
曲家瑞表示,她以身为东方人的传统文化背景,融合了西方美术教育的笔触来创作,这系列画作的创作灵感是来自台湾在地的景色与事物,“台湾的庙宇上有精美的雕刻,台湾有漂亮的风景、花卉、山林,也有原住民传统的美丽图腾,我想把这些色彩、热情及温度、能量带进我的画里。”这一系列作品由于色彩丰富,光是运用在饭店大门口的遮雨棚就十分吸睛,许多路过的游客都被吸引进来询问。曲家瑞笑说,有次遇见大S,大S很高兴地表示非常喜欢她的作品,并且赞美她的作品让整间饭店都亮了起来。
 
对所有新事物都很有好奇心的曲家瑞,也因为首次参与饭店设计,从史塔克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比如一开始她设计的大厅地毯颜色较白,史塔克告诉她,白色地毯很容易脏,所以改为目前缤纷亮丽的成果。而放置于楼梯的地毯原本则是充满色彩的设计,但史塔克提醒曲家瑞:“楼梯要用单色系地毯,客人上下楼梯才安全,视线不会被图案影响。”各种小细节令曲家瑞深深体会到饭店设计的学问竟然是这么大。
 
同时,史塔克犀利的眼光,也让曲家瑞佩服不已,原来因为当时交件期限很赶,所以曲家瑞完成壁画后,在绘制大厅地毯时不得不找来她自己的团队协助,没想到史塔克见到作品时,竟然直指:“壁画很好,但是地毯有些部份有别人的风格!”曲家瑞谦虚地说:“在大师面前,我就像个小孩一样。”于是在史塔克的要求下,曲家瑞唯有独自绘制整个系列的画作,历时至今已近半年,还没完全完成。另外,不仅绘画的能力受到史塔克肯定,曲家瑞对艺术品的品味也得到史塔克的信任,因此除了画作之外,曲家瑞现在也帮史塔克物色适合的原住民艺术品,预计将来陈列在饭店中。
 
 
照片提供:华研国际音乐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