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马克 Cherng Duncan关怀受暴儿童

2017Mar 24
PREV NEXT
访谈台湾儿童 38%受暴力对待 最怕肢体与言语暴力
插画家马克、Cherng、Duncan携手为受暴儿童发声
关怀受暴儿童 邀您响应“终止儿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全球行动


 
对儿童的暴力行为,除了打骂、霸凌、歧视,像是童婚、童工、人口贩运等,都是儿童受暴的形式。根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有10亿儿童面临各种形式的暴力威胁,每5分钟就有1名儿童因“暴力”离开人世。因此2017年,联合国与包括世界展望会在内的六个大型儿童关怀机构合作,在全球发起“终止儿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End Violence Against Children)”行动,要以全面动员的预防、发展、保护、倡导等工作,致力于2030年前,终止儿童受暴力侵害。

3月3日,台湾世界展望会同步起跑“终止儿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全球行动,插画家马克、Cherng与Duncan也分享他们于二月底前往印度,看见贫童面临的童婚、童工、女童权利等问题,及展望会如何透过教育、倡导、保护方案,协助孩子远离受暴危机。


保护台湾儿童免于暴力,为弱势家庭投入更多支持服务
 
台湾世界展望会观察发现,许多加诸儿童身上的暴力,背后深层成因来自贫穷与家庭功能不彰。访谈结果中,提及害怕肢体暴力的受访儿童,有较高比例来自经济弱势家庭与偏乡、原乡,然而分析后却发现,都会区以外的孩子遭遇暴力后,较倾向不对外求助,显见外界应投入更多支持,协助经济弱势与偏乡家庭儿童获得安心成长的生活环境。
而相较台湾,发展中国家儿童面临更严峻的暴力威胁。插画家马克、Cherng与Duncan在台湾世界展望会于印度加尔各答(Kolkata)与兰契(Ranchi)地区服务的贫民窟与社区,就看见生活于童婚、童工、人身安全等阴影下的孩子,对于“改变”的迫切需要。


街头流浪的童年与童工、童婚的阴影
 
家住兰契贫民窟中的12岁女孩莎克琪(Sakehi Kumari),从小跟著父母拾荒赚钱,还因此辍学两年。世界展望会持续透过家庭谘询方案、反童工宣导改变莎克琪父母的观念,如今她与弟妹都已规律上学,她更梦想未来能成为医生,帮助病苦无依的人。Cherng与她坐在巷弄狭小、脏乱的社区里,以可爱的马来貘玩偶拉近距离,并透过画画交流,收到画像的莎克琪好开心。“贫民窟的孩子年纪小,看到我们都好开心;可能因为有了目标,他们流露出的自信与快乐神情令我难忘,”Cherng形容。
在参与儿童社团的活动中,看见世界展望会的儿童保护与儿童权利发展工作。其中,为女童增加自我保护能力与自信的“空手道课程”、为倡导终止儿童暴力的校园巡回话剧,还有针对失亲孤儿提供的庇护支持,都让他们印象深刻。“空手道在台湾是健身,但对印度女生来说是防身,她们不但学习到自我保护的技能,还让她们更有自信走出去。而由孩子们演出生活中防治暴力的话剧,穿插很多笑点、容易理解,还能巡回各地演出,影响力很大!”Cherng观察。


响应终止儿童受暴行动 邀请各界一起挺身而出
 
自3月3日起跑的“终止儿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行动,除有插画家马克、Cherng与Duncan三人的响应,台湾世界展望会亦与悠游卡公司合作发行两万张【终止儿童受暴】公益认同悠游卡,本张悠游卡贩售所得60%、以及使用本卡进行消费之金额的0.5%,将投入台湾世界展望会“终止儿童受暴”行动,帮助国内外儿童远离暴力威胁。台湾世界展望会也将于3月10日举办EVAC《漫漫回家路》电影公益场,以及在4月29日于全台六地举办音乐分享会,邀请各界民众参与。

台湾世界展望会邀请您和马克、Cherng与Duncan,一同为国内外处于暴力威胁的孩子伸出援手,透过参与公益电影座谈会音乐分享会义购公益认同悠游卡插画家联名潮T/亲子潮T,与拍照上传连署捐款分享讯息等方式,响应“终止儿童受暴 你我挺身做到”这个别具意义的全球行动,为更多儿童免于暴力、不再恐惧,即刻挺身行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