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摇滚巨人“信”台北小巨蛋10米居高开唱!

2017May 22
PREV NEXT
 不畏天高地厚!摇滚巨人“信”《GentleMonster》台北小巨蛋10米居高开唱
耗费2170万打造巨大钢铁“信仰之塔” 大秀后仰特技
信女儿小丸子惊喜现身担任钢琴手 公开放闪展现绝佳默契
 
睽违5年,摇滚巨人“信”再登台北小巨蛋,为《GentleMonster》巡回演唱会揭开序幕,演唱会中信带来经典歌曲《北京一夜》、《千年之恋》、《死了都要爱》、《如果你还在就好了》 ,并带来《我是歌手》中唱过的《刀马旦》、《彩虹》、《Still Loving You》、《末班车》及Bruno Mars的《Just The Way You Are》等一共26首脍炙人口的高难度歌曲,现场气氛狂热,引领全场歌迷进入信摇滚的大爷门!
 
一开场,信霸气十足站上10米高的金钢手臂演唱《钢铁心》,紧接著金钢手臂缓缓下降形成副舞台,视觉效果震撼。演唱《北京一夜》时,信带领全场歌迷起立合唱,过程送了一位幸运歌迷手背的亲吻,甚至还躺下叫歌迷:“把我抬走吧!”,其中信唱得忘我想叫全场跳跃时,临时喊卡笑说:“差点忘记小巨蛋不能跳,改成甩头好了”,听见全场粉丝尖叫,信满意地说:“这才叫做演唱会呀!”。后续跟台下歌迷打招呼时,信热情地说:“5年前演唱会就是从这里倒挂下来的,没想到这次还是那么高!”再次挑战抗高,就是为了带给歌迷最强烈的视觉享受。
 
在演唱《如果你还在就好了》一曲结尾时,信更以后仰特技从高台躺下,全场歌迷惊呼不已,为了这项特技动作,信花了近两周的时间练习,来搭配歌曲展现壮烈风格。此外,演场会中的一大惊喜便是信在《暗藏后悔》与《错了》组曲中,邀请神秘嘉宾女儿小丸子担任钢琴手伴奏,父女两人难得公开放闪,并在演奏结束后弹指打了一个小暗号展现绝佳默契。信自豪的说,女儿除了有双逆天长腿之外,语言能力佳,更是弹著一手好琴,演唱时信幽默说:“我现在心情很复杂,他现在弹给我听,之后弹给男朋友听”,底下歌迷便大喊信“岳父”,信见状回应:“谁敢叫我岳父!”乐翻现场。
 
华研国际为了信的《GentleMonster》演唱会砸下2170万重本在舞台、服装、软硬体设计上。在舞台部分,ㄧ进入场馆便是一座挑高15尺宽27尺的巨大钢铁台“信仰之塔”,是由陈镇川亲自设计及监工,这也是过往演唱会中前所未有的设计,巧妙地把所有乐手老师、机关等全部都暗藏在这座钢铁台当中。服装部分,演唱会当天信换上两套订制服及ㄧ套美国时尚设计师的服装亮相,三套服饰花费120万元。开场以Rick Owens 2017春夏设计的造型登场,衣服上布满金葱线条,化身为“星芒黑武士”;第二套则是由台湾驻义大利艺术家林介文为信量身订做,以立体勾针的编织方式,打造出穿戴式的艺术作品;第三套则是来自法国巴黎先锋设计师Sandrine Philippe的巧手,运用新的皮革制作技术,透过燃烧、手染刺绣、缝合等手法,制作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演出服。
 
信先前曾提到:“开演唱会就像是歌手的成果发表会”为了《GentleMonster》巡演,信力拼回到25岁的状态,因此戒烟酒、辛辣三个多月,每天坚持跑步1个小时再搭配1小时的游泳,硬拼2个小时,要把每天都当成正式演唱会来训练,演出时信感性说:“希望我留下的,是一首首改变世界的作品。”甚至一度跪地感谢所有来现场的歌迷朋友。
 
演唱会当天星光云集,好人缘好人气挡不住,所有演艺圈的亲朋好友全到场支持信,包含Arissa、丁柔安、小宇、汪小菲、胡瓜、柯震东、张小燕、杨谨华、卢南君、蓝心湄、关颖(按笔画排序)皆到场支持,信的父母、妹妹、女儿、女友Wei Wei都前来为信加油。3年前信得知高雄有位独自照顾年迈的曾祖父母的10岁郑小妹妹,透过经纪人协助要帮忙郑小妹妹的学费,令许多人为之动容,3年后郑小妹妹著带阿嬷和妈妈一同来看信的演唱会,给他一个惊喜并感谢信的帮忙。
 
本次信《GentleMonster》巡回演唱会特别与myMusic线上音乐合作,重金邀请台湾顶尖立体VR团队“Funique”,使用最新4K立体VR技术拍摄演唱会的感动时刻,就是为了让歌迷能够有机会再次身历其境地真实体验现场,对VR科技很有兴趣的信,对于首次尝试360度VR拍摄手法也表示非常兴奋,此次VR记录也将会捕捉台前观众看不到的漏网镜头, VR演唱会精华版将在2017年6月初与歌迷见面。


软硬体项目 数量 金额
舞台、灯光、音响、特效   1500万
音乐制作(音乐总监 音控 乐手编制) 22人 350万
视讯制作   200万
服装造型 共3套 120万
总预算2170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