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如果PLUS高雄场田馥甄当做没有明天用力地唱

2017Sep 03
PREV NEXT
OPPO Camera Phone如果PLUS高雄场  田馥甄不舍表示“当成没有明天用力地唱!”
田氏幽默放大绝 麦克风消音假动作外加“湿”木鱼笑话 歌迷买单全场大笑
高雄彩蛋歌《无言花》田馥甄相隔7年再度诠释哽咽落泪
 

田馥甄《如果》巡回演唱会从2014年12月6日台北站出发,历经3年时间走过23个城市,期间发行了专辑《日常》,演唱会加码PLUS再PLUS,让原本超省话的田馥甄练就好口才,成为独树一格的“法会型演唱会歌手”, 甚至带起一波木鱼加持旋风,成为演唱会的独门绝活!而9/2、9/3两天的《OPPO Camera Phone 如果田馥甄巡回演唱会PLUS高雄场》,是这个巡回的最终场,田馥甄表示:“当成没有明天用力地唱!”紧张、兴奋、不舍的心情也失眠了一整晚,但2日仍带来绝佳演出!
 
而为求完美,高雄的最终场加码300万再换上3套新装,演唱会一开始,田馥甄乘著水滴吊台从20公尺高缓缓降下,以一袭印地安风格的银红色劲装登场演唱《To Hebe》并高喊:“高雄,让姊听到你们的声音!”全场欢声雷动,这套衣著是设计师Paula Knorr特别为了田馥甄而提前登场的2017秋冬新作品,主打表现女性温柔与坚毅力量的设计,头饰部分则是香港场就合作过的设计师Harvy Santos,他以2014秋冬系列概念设计为基底,特地重新打造新色,全世界只有一顶,就献给田馥甄!
 
在演唱《不醉不会》时,田馥甄先问说:“高雄,你们醉了吗?”之后被自己逗乐,边唱边笑让现场歌迷乐开怀,而后在纸花撒落的缤纷气氛下,田馥甄先是感动地欲言又止,之后又转换气氛俏皮地做麦克风消音的“假动作”跟歌迷问好,全场歌迷尖叫回应,接著又说:“大家都知道高雄巨蛋可以放肆尖叫,所以如果不会开罚单,大家最终场就声嘶力竭吧!”对于歌迷都相当期待的“法器”,田馥甄招认木鱼这次不会现身,并解释说:“为什么没有木鱼,是因为昨天高雄下雨,木鱼湿掉了,变成虱目鱼被我吃掉了!”难得大放田氏幽默也呼吁歌迷:“要对我的笑话感恩!”引来全场大笑。
 
今年加码的如果PLUS,每场都有彩蛋歌,高雄场第一天的限定歌单答案揭晓,田馥甄送给高雄歌迷台语歌《无言花》。田馥甄说这是她学会的第一首台语歌,回想初次听到《无言花》,是爸爸开车送她去上课的路上,边放歌边拿出歌词本介绍给她听,田馥甄第一次有机会演唱这首歌,是在2010年发行个人专辑前所举办的《330音乐田》生日音乐会上,相隔7年再度诠释,对田馥甄深具意义,甚至一度唱到哽咽落泪,她也希望经过七年的历炼,自己能唱出《无言花》的不同姿态。
 
2日演唱会最后,田馥甄再度送给大家一句日常小语:“如果  还有  明天/今天的过错,今天好好过”,双关语传达出,如果还有明天,那每一个今天应该尽情冲,尽情做、不要怕犯错的勇气,也暗示明天3号还有一场如果,将继续与歌迷相约高雄巨蛋!《OPPO Camera Phone 如果田馥甄巡回演唱会PLUS高雄站》特别感谢联合赞助单位:OPPO、微醉、myMusic线上合作音乐伙伴。
 


观众人数 两场2万人
舞台
(灯光、音响、特效、视讯、水滴吊台、环状天幕、三点式控球镜、点控灯条、七条投影片纱、费涅尔透镜球)
3600万
服装(服装、头饰、鞋) 300万
演出人员 乐手8人、舞者4人
工作人员 200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