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田馥甄如果 最终站 欢庆个人出道七周年纪念日

2017Sep 04
PREV NEXT
田馥甄OPPO Camera Phone 如果PLUS巡回演唱会最终站  9/3巧合欢庆个人出道七周年纪念日
田师姐法器也PLUS  邀歌迷同台Freestyle开示  封鱼之作成绝版
第二天彩蛋歌选唱台语歌《鱼仔》 感谢歌迷陪伴自己转大人
 

 
田馥甄OPPO Camera Phone 如果PLUS巡回演唱会高雄最终站在3日画下完美句点,1002个日子以来,田馥甄发行了2张专辑《渺小》与《日常》,演唱会从《如果》到《如果PLUS》的38场演出,创下场场秒杀票房纪录,田馥甄不仅带给歌迷相当不一样的面貌,也收获了更多粉丝喜爱!2010年9月3号是田馥甄第一张个人专辑《To Hebe》的发行日,七年后的9/3恰巧举办《如果PLUS》巡演的最终场,华研国际特别制作一支《演唱会的日常》影片,纪录了《如果》巡演三年多来舞台前后的大小花絮,做为最终场纪念,也让歌迷一同在演唱会上庆祝田馥甄的7周年!
 
田馥甄开场一句:“如果这是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场,你们会拿出什么?”全场歌迷报以尖叫回应,在《不醉不会》一曲,田馥甄要全场一起酩酊大醉,但亏歌迷太害羞,直说:“这三年我都不内敛了,你们在闷骚什么?”燃起歌迷的热情!对于最后一场表演,田馥甄笑说最期待的就是可以不用再坐水滴吊台:“今天我一离开吊台,心想:‘哼!Bye-Bye!’”开心的不得了,因为自己每一次坐上去都腿软,还呼吁歌迷要督促她未来再也不要答应这种吊高高的提案设计。
 
在演唱《花花世界》时,田馥甄换上40多年历史西班牙品牌Delpozo浪漫风格亮相,但在花草大平台上,却暗藏了锣、磬、木鱼等“法器”,台下更有四位带著田馥甄3D面具的工作人员举著“木鱼晒干了”的牌子,暗示田师姊最终场该开示了!一开始田馥甄先是独自把玩法器solo开示,不料念著念著竟变成《三天三夜》笑坏现场,接著田馥甄再点名四位幸运粉丝上台跟她一起“演奏”,笑说这段简直是“台湾有嘻哈”的Freestyle演出,与粉丝的近距离互动羡煞台下大批歌迷!田馥甄提到,为博君一笑最终场再PLUS给歌迷,这也是绝版的封鱼之作。
 
演唱会最后一段,田馥甄又换上由英国时尚大奖得主的新锐设计师Molly Goddard所打造的2017秋冬作品,一袭蓝色浪漫精灵风也为表演增添几分飘飘欲仙的仙气。而歌迷最期待的演唱会彩蛋歌,田馥甄献唱《鱼仔》,会选唱这首歌,起因于田馥甄先前看了戏剧《花甲男孩转大人》,她提到:“《鱼仔》是在述说花甲少年转大人的心情。这个为期三年多巡演甚或是七年的个人歌唱生涯也是一个转大人的过程,想把这首歌献给歌迷,感谢他们一路陪伴与包容,陪著我转大人。”
 
演唱会尾声,照例秀出日常小语,但最终场却耐人寻味的写下:“如果 没有 明天/现在就是最美的时间/还会有更美好的事发生吗”一句似乎暗示将再安可登台,果不其然,结合历年现场演唱《To Hebe》的影片一播放,田馥甄带领全场歌迷一起合唱,她说:“你们让我看到的不是偶像崇拜,你们让我看到的就是爱,我们不只要阻止世界变坏,但因为有你们我才觉得世界没那么坏”,一连对歌迷说了六次谢谢,这首歌原是田馥甄唱给Hebe的自我对话,如今在巡演最终场安可曲由歌迷唱给田馥甄,象征歌迷们和田馥甄一起完成了演唱会。《OPPO Camera Phone 如果田馥甄巡回演唱会PLUS高雄站》特别感谢联合赞助单位:微醉、线上合作音乐伙伴myMusic。


观众人数 两场2万人
舞台
(灯光、音响、特效、视讯、水滴吊台、环状天幕、三点式控球镜、点控灯条、七条投影片纱、费涅尔透镜球)
3600万
服装(服装、头饰、鞋) 300万
演出人员 乐手8人、舞者4人
工作人员 200人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