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阎奕格 等待七年 推出首张专辑《我有我自己》

2017Oct 11
PREV NEXT

 

星光大道踢馆魔王阎奕格 等待七年推出首张专辑《我有我自己》
首波主打《阎罗王》  阎奕格扮“阎罗王”装神弄鬼吓破歌迷胆
MV力邀红衣虎爷吴念轩助阵 农历鬼月拍摄两人取暖双双献出“第一次”
《阎罗王》10月11号首播  专辑《我有我自己》10月20号发行
 
拥有清亮甜美又深具爆发力的罕见好嗓音,阎奕格等待七年终于即将推出首张个人专辑《我有我自己》,5日网路推出首波预告影片,以鬼片手法预告当年星光大道上的“阎罗王”即将回归,让歌迷直喊:“好可怕”。2010年阎奕格参加电视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踢馆赛,创下唯一五周全胜纪录,后续更在“超级星光大道 星光传奇赛”中获得冠军,赛后阎奕格赴美完成学业,但也因内分泌失调暂缓歌唱梦,2014年阎奕格加盟华研国际音乐卷土重来,陆续推出多首戏剧单曲,以《追婚日记》插曲《也可以》攻占各大华语排行榜,今年年初更首次挑大梁演出超强卡司的音乐舞台剧《风云》的女主角,唱功与演技获得无数好评。在这些暖身磨练之后,如今阎奕格带著兴奋的心情终于要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以超强的歌唱实力准备在乐坛闯出一片天。
 
阎奕格新专辑首波推出一曲双版本国粤语双主打,两个版本的歌词皆由鬼才大师黄伟文操刀,同一首旋律但唱出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情感。粤语版曲名《万中无一》8月份抢先曝光,推出后攻下港台排行榜冠军,歌词描述梦想和爱情的追求,而国语版的内容,黄伟文则依阎奕格星光大道时期,主持人陶晶莹帮她取的昵称“阎罗王”来发挥,订名为《阎罗王》大胆挑战禁忌,歌词是以阎罗王的角度与口吻,劝世人要珍惜当下、不要拖延莫等明日。阎奕格配唱当天,也因为歌词意境创新,但曲调依旧唯美而被考倒,甚至一度怀疑自己不会唱歌,尝试各种口气后渐入佳境,发挥超强实力。
 
《阎罗王》MV中阎奕格画上红眼、身穿及臀露背装扮演暗示死神的角色,更找来大卖国片《红衣小女孩2》中备受瞩目的新秀,饰演虎爷角色的吴念轩扮演身旁的无常,拍摄日正值农历七月的晚间,阎奕格直说自己一个人住在台北担心收工会怕,所以当天一直以严肃的心态拍摄,吴念轩也回应说:“今天拍摄有个伴真好!”此外,两人也双双为这支MV献出第一次,阎奕格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拍有戏份的MV”,还自爆尽管角色非常冷静,但心里其实很小鹿乱撞:“因为吴念轩实在是太帅了,我一直不敢看他!”,而吴念轩则提到自己是第一次拍摄歌曲MV,对于阎奕格的称赞他也说:“阎罗王的眼神真的很杀很可怕,所以我也不敢跟她对到眼!”两个人一搭一唱默契十足。
 
尽管剧情中阎奕格扮演的是人人畏惧的角色,但现实中的她其实不敢看鬼片,阎奕格提到在她中学时期,因为看了《咒怨》被剧中浴室桥段的女鬼和海报上的小男孩吓到,吓得她整整一年洗澡不敢看镜子超过3秒,冲澡的时候也频回头检查、疑神疑鬼,“因为真的被吓到了,每次进浴室的心情都很恐慌”阎奕格道,从此让她跟鬼片绝缘,而为了这次专辑发行,阎奕格破例再度挑战禁忌,勇气十足。
 
阎奕格首张个人专辑《我有我自己》将在10月20号发行,首波国粤语双主打歌曲,粤语版《万中无一》已数位上架,国语版《阎罗王》将于10月11号HitFM首播,MV将于同日晚间10点59分于华研官方Youtube频道上架,三更前的最后一分钟,听见阎罗王。
 
 
 
 
阎罗王 Grim Reaper
 
突然下坠的升降机
粗心大意的某司机
不要说不吉利 祸福从来难预计
暴雨前的风和日丽
瘟疫前的太平盛世
事故发生之前全是幸福小故事
 
要送孩子 那个玩具
要带伴侣 游夏威夷
说了没做的事 难道你不恨自己
鼓起勇气 问他姓名
再把父母 白发梳理
早该做的事别等我提你才著急
 
我在今夜三更 会来找你
或许我心情好 会改期
如果现在要仓猝离去
你有没有没说的我爱你
 
不要骄傲 算过八字
灾星今年 找不上你
我也可以带走 你最爱的人代替
不要拖延 不要迟疑
有些美好 不会等你
改天去巴黎 谁知改天 没有巴黎
 
我在今夜三更 就来接你
如果我没心情 就改期
如果现在 要仓猝离去
你还想对谁说 我原谅你
 
爱神来得 出其不意
我爱杀个 措手不及
世间好事坏事 说来其实很相似
每天积极 活成末日
还是选择 坐以待毙
早该做的事别等我提 你才著急
你最好的诗何必带进 你坟墓里
 
 
词:黄伟文
曲:陈文华、佳旺
编曲:温奕哲
制作人:王治平
配唱制作人:郭文宗
和声编写:郭文宗
和声:阎奕格
制作助理:张育硕
弦乐编写:温奕哲
小提琴/中提琴:蔡曜宇、卢思蒨、甘威鹏
大提琴:刘涵
弦乐录音师:温奕哲
弦乐录音助理:林铂坚(强尼)
弦乐录音室:皮老板录音室 Master P's Studio
录音师:马丁
录音室:华研猛蛋录音室
混音录音师:Craig Burbidge
混音录音室:After Shock studio, LA
OP:Wyman Ltd
SP:Universal Ms Publ Ltd
OP:Warner/Chappell Music Taiwan Ltd.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