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麻吉弟弟十年有成 《大逆有道》引爆嘻哈热力

2017Oct 17
PREV NEXT
麻吉弟弟十年练功有成 首张个人数位EP《大逆有道》引爆嘻哈热力
MACHI DIDI 2.0 (大人物)》邀熊仔合作 爆从小就听麻吉弟弟的歌长大
麻吉弟弟首次挑战男女对唱 合作冠军翻唱女声文慧如 拍MV兼学把妹招
 
麻吉弟弟2003以《麻吉弟弟》一曲中超强的饶舌功力和节奏感爆红,当中的“倒著念”更在当时红遍大街小巷,成为人人争相模仿的对象,后续麻吉弟弟回到美国继续钻研音乐,但也因父母都是医生,希望他可以承袭医学路,因此麻吉弟弟爆:“这一生中最大的叛逆,就是坚持做音乐!”在美国研修的时间,麻吉弟弟研习创作与电脑编曲、录音混音等制作项目,沉寂超过十年时间都在“闭门练功”2015以一首《Machi DiDi is Back》宣告回归,陆续受邀帮S.H.E、Echo、Wackyboys等知名艺人制作与编曲,上月和熊仔合作歌曲《MACHI DIDI 2.0 (大人物)》上架,第二波与网路冠军翻唱女声文慧如合作《恋爱妄想症》也释出,首张个人数位EP《大逆有道》将在10月27号数位上架,麻吉弟弟的“MACHI DIDI WORKSHOP”音乐企划将引爆嘻哈热力!
 
麻吉弟弟《MACHI DIDI 2.0 (大人物)》,歌曲中担纲制作人、作曲、编曲、录音混音师,更邀请了饶舌界新晋音乐才子熊仔跨刀写词和合唱,麻吉弟弟提到:“听到熊仔的《凶宅》觉得太屌了”所以两人第一次遇到时就谈到合作,没想到熊仔一口答应,还说:“我小时候就听麻吉的音乐,手头上已经有一个倒著念的词!”让麻吉弟弟一惊直喊:“吓死我了!”熊仔更爆料,原以为自己已算高标准,没想到麻吉弟弟更追求完美,麻吉弟弟搭话:“还好我们没有吵架”,不料熊仔竟逗趣地做了一个耐人寻味的表情,麻吉弟弟接招回应:“我们两个有用打电动来抒发情绪啦!”,熊仔也表示两人私底下常约重训,合作以后感情超好,已经计画一起去旅行。《MACHI DIDI 2.0 (大人物)》MV拍摄找来嘻哈鬼才导演阿飞Feisualizer合作,在炎夏高温中熊仔穿上厚重外套,与麻吉弟弟在街区停车场上来回奔走,诠释嘻哈随兴不羁的态度,恍如上演“建国北路走九遍”,拍摄休息时两人大爆汗,但却不约而同笑喊:“这才是嘻哈的精神!”
 
“MACHI DIDI WORKSHOP”找来众多好友合作,在筹备EP《大逆有道》的期间,便希望可以有一首男女对唱情歌,麻吉弟弟更说:“既然要做情歌,我一定要做最Cool的情歌!”因此邀请翻唱女声文慧如合唱《被爱妄想症》,诠释爵士感节奏与Trap Music的幽默犀利风格,在MV拍摄期间,是麻吉弟弟第一次尝试Rap对唱以外的演出方式,导演要求麻吉弟弟展现“把妹”的态度,对文慧如放电、要电话、轻抚下巴,但相当腼腆的麻吉弟弟却羞喊:“我真的不会把妹啦!”直说自己顶多只会讲笑话逗逗女生笑,但麻吉弟弟也赞赏文慧如:“慧如的唱法完全是我想像中的气氛,甚至超出我的期待,让我非常惊喜!尤其副歌她一边唱主音一边唱和声却还唱得这么好!”两人首次合作便默契十足,而来自新加坡的文慧如已在9月份来到台湾长期居住,田馥甄的《人间烟火》、曾之乔的《猜猜看》皆由她作曲,文慧如已推出多首经典翻唱歌《飘向北方》、《光年之外》,后续将带来更多作品,值得期待。
麻吉弟弟沉寂10多年一步步累积雄厚的音乐实力,首张个人数位EP《大逆有道》要将多年的能量一次爆发,10月27号全EP数位发行,《MACHI DIDI 2.0 (大人物)》已数位上架,《被爱妄想症》13日已于myMusic抢听, 10月16号将于KKBOX、friDay音乐、AppleMusic、iTunes数位通路同步上架,麻吉弟弟将要再度掀起嘻哈热潮,要大家准备接招最前卫的听觉冲击!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