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动力火车首度开进高雄巨蛋 邀请黄小琥助阵

2018May 13
PREV NEXT
动力火车首度开进高雄巨蛋 驾筋斗云攻蛋顶
邀请“PUB界圣母娘娘”黄小琥助阵 飙唱《热情的沙漠》
上百位亲朋好友包车力挺  颜志琳妈妈惊喜献唱古调庆生
 
相识40年、组团30年、出道满20周年的动力火车,继连续2年在台北小巨蛋开唱后,5月12号火车首次开进高雄巨蛋,在由KYMCO AK550冠名赞助的《跟动力合唱》20年巡回演唱会上一连演唱《忠孝东路走九遍》、《除了爱你还能爱谁》等37首动人好歌,更找来同为PUB出身的嘉宾黄小琥助阵合唱。中途颜志琳妈妈惊喜登台庆生,在母亲节前夕,动力火车也祝全天下的妈妈快乐,全程有欢笑、有泪水,动力火车带给歌迷20年的回忆完整呈现,预告下个20年莫忘初衷、继续转动!
 
演唱会开场,动力火车在巨大数字20的LED网高架上开唱,以一袭华丽叛逆的紫外光长西装造型激情开唱,演唱《下一站》、《继续转动》及《有话直说》,两人一开场便幽默笑说:“很多亲朋好友都到了,今天好像是我们的婚事一样!”笑翻现场,当天两人的母亲都到场支持,动力火车也接著说:“粉丝都变成妈妈了,祝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希望20年后的母亲节还能跟大家见面。”
 
为了回味两人出道前长达10年在台南的PUB、民歌西餐厅驻唱时期,场景特别打造PUB风,还放上小费箱,动力火车笑说当年取团名,第一名投票胜出的竟然是“处男合唱团”,之后还改名过“突出部分”、“终结者”,笑说:“结果我们还真的终结了台南80%的PUB。”后提到当时驻唱最怕客人点闽南语歌,但还是为了高雄歌迷特别准备彩蛋歌《港都夜雨》,也雪耻台北场NG的《Play我呸》,改编摇滚版本,笑说:“如果客人点了不像我们的歌,我们就会这样处理,不知道客人满不满意,不满意我们也没办法啦!”不改动力火车式幽默。
 
接著动力火车带领全场歌迷合唱他们第一首发行的翻唱歌《热情的沙漠》,间奏一下,嘉宾黄小琥现身与动力火车飙唱,轰动全场。黄小琥一上台就称赞动力火车讲话有趣,更笑说:“有次看电视就在想,怎么有这么无聊的原住民,可以组乐团,还可以维持这么久?”尤秋兴搞笑回:“因为志琳很爱我,没办法离开我。”让黄小琥不断在台上拱两人出柜:“夫妻都无法像动力火车维持这么久的关系,但你们没拆伙也没结婚,要不要今天就公开出柜?”笑翻全场,后续黄小琥也演唱自己的大热歌曲《没那么简单》,霸气嗓音震撼巨蛋。
 
演唱会正值母亲节前夕,动力火车邀请众多家人好友来看演唱会,两人透过VCR对家人吐露心声,尤秋兴提到年少时因为个性叛逆与家人疏离,直到妹妹结婚时才跪著向父母致歉,爸爸过世后更感叹年轻时没有好好照顾爸妈,现在只要见到妈妈就会给她大大的拥抱;而颜志琳则提到,动力火车在上海、北京长居的金曲魔咒低潮期正值太太怀孕,没有陪太太走过这段重要时期,让他觉得相当不舍,这也是两人出道20年来难得对外透露私人情感,令现场动容。
 
继一年前动力火车交通升级搭上飞机攻台北小巨蛋后,这次更升华乘著巨大筋斗云升上10公尺高空,演唱《太阳》、《我给你幸福》,超近距离让2、3楼的歌迷尖叫不断!接著颜志琳的妈妈端出蛋糕唱著原住民古调惊喜现身,帮13号生日的颜志琳提前庆生,妈妈表示:“谢谢上帝赐这么大的祝福给志琳,让他在工作里有这么大的成就,希望朋友们继续喜欢动力火车。”颜志琳则许下愿:“50年真的很快,真的要谢谢曾经帮助过我的人,让我可以坚持到现在,希望身边的家人、朋友、歌迷健康,也希望明年还能来高雄!”送给妈妈拥抱后,全场合唱生日快乐歌祝贺。
 
演唱会步入尾声,在全场歌迷的安可声中呼唤出动力火车,再度带来一连串经典组曲,演唱了《忠孝东路走九遍》、《镇守爱情》、《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无情的情书》、《背叛情歌》、《冲动》、《外套》,尤其是在《当》一曲时,全场近万名歌迷起身齐声大合唱,场面壮观感人。感谢KYMCO的大力支持,由KYMCO AK550冠名赞助的《跟动力合唱》20年巡回演唱会,在高雄巨蛋完美落幕,让歌迷大饱耳福,留下难忘回忆。
 
舞台硬体:
1500片LED萤幕、60面LED网,多层次穿透式巨幅移动屏风LED墙。
特区观众席环场延伸走道、云朵吊台、6只全彩雷射+50只雷射光束灯。
1200万
 
演出人员费用:
制作团队,乐手,工程人员及工读生
嘉宾:黄小琥,31名亲爱爱乐乐团。
480万
服装造型:
各两套新造型服
30万
总共1710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