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周蕙睽违五年推新辑 重新诠释十大歌姬经典作品

2018Jun 27
PREV NEXT
天籁女声周蕙睽违五年推新辑 重新诠释十大歌姬经典作品
表现太过完美 速度“快”得使录音师怨无用武之地
大胆剪去10年30公分长发 笑称新造型仿佛“老屋翻新”
 
“天籁女声”周蕙将于7月20日发行第10张个人专辑“不被遗忘的时光”,专辑内收录60-80年代十大歌姬作品,包含苏芮、陈秋霞、邓丽君、凤飞飞、蔡琴、黄莺莺、张琍敏、欧阳菲菲、甄妮、姚苏蓉。在歌曲的挑选上,周蕙特地选择了接近现代情感的歌曲,融入爵士及当代音乐元素重新编曲,每一首歌都包含了他从童年至少女时期的满满回忆,可以说这是一张新旧融合、颠覆经典的作品!
 
周蕙认为这张专辑对她的挑战性相当高,尤其是要如何唱出个人特色、赋予歌曲崭新的感觉。也因此在录音前就作足了功课有备而来,在录音的过程中屡次打败自己的配唱纪录,最快1小时20分完工。这也让专辑制作人及录音师纷纷抱怨周蕙实在诠释得太好,让他们完全无用武之地,周蕙对此控诉笑称:“你们就放轻松听我唱歌,搭配下午茶聊天就好!”也表示专辑中每一首歌曲对她都有不同的回忆,是一张她出道以来玩得最开心的一张作品。
 
在专辑发行前,周蕙化身爵士女伶,于6月25日抢先释出“偶然”一曲,唤醒大家心中被遗忘的时光。这首歌是陈秋霞1976年发表的经典代表作,以徐志摩的经典诗作来谱曲,以往也有不少歌手重新诠释过,周蕙本著自己的反骨精神,越是难挑战反而越想尝试看看!以细腻的柔美嗓音诠释,创造了一个爵士版的“偶然”,也是她第一次尝试爵士曲风。周蕙表示这首歌其实一直深植在自己心中,但随著时光流逝才让她从大文豪徐志摩这首诗词中,除了感受倒凄美的爱情聚散之外,还额外体悟到要珍惜当下的道理,这也反映出这五年来周蕙品生活、享生活、放松步调的生活哲理。
 
睽违五年再发片,周蕙决定剪去留了10年长达30公分的头发,打造全新的成熟优雅女性Look,更将长发捐赠癌症希望基金会,希望帮助更多需要的人。而剪发过程中周蕙一点都不心疼,反而笑说:“这跟老屋翻新道理很像,这张专辑赋予旧歌新的生命、衣服款式也是复古新作,我自己当然也要有焕然一新的造型!”除了发型的改变,妆感上也作了不同以往的尝试,选择以淡雅的眼妆搭配红唇的新形象呈现,呼应专辑复古韵味。而专辑视觉拍摄也找来获得多项国际大奖、更连续三年获国际iPhone年度摄影奖肯定的新世代摄影师、艺术家章洁合作,结合老家具、老唱机、台湾毛玻璃、铁窗等旧日时光元素,搭配强烈的画布感视觉风格,模糊时空感,延续专辑中新旧融合的概念、替整体专辑的视觉营造出流行又神秘的风格。
 
周蕙为了推出新辑其实已经酝酿许久,从四月开始即推出了《蕙儿去哪唱where to sing?》直播节目,并在节目中走访台北各处亲身与歌迷互动、开放歌迷点歌,周蕙开心的说:“这节目对我来说不单单只是去唱歌,还能到处交朋友!觉得是很特别的体验,期待宣传期过后能有第二季!”该节目即将于6月28日迎来最终集,届时周蕙将到访西门町台虎精酿Driftwood首唱专辑新歌,让期待已久的歌迷们抢先解馋。新专辑“不被遗忘的时光”于7月20日(五)正式发行,周蕙也将在8月4日(六)于台北、8月11日(六)于台中举行《不被遗忘的时光 音乐会》,邀请大家一同怀念旧时代的美好、回味心中不被遗忘的美好时光。该音乐会将在7月2日(一)晚上七点于iNDIEVOX独立音乐网开始售票,更多相关讯息请洽华研国际官方Facebook及周蕙个人Facebook粉丝专页。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