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创作歌手文慧如与歌迷“初见面”预告今年发专辑

2018Jul 23
PREV NEXT
创作歌手文慧如  荣获YouTube亿万点击量  终于与歌迷“初见面”
用《夜空中最亮的星》怀念外婆  以《追光者》期许自己与歌迷成为彼此的光
将在韩国出道的同门姐妹Karencici担任嘉宾  预告今年自己也将发行专辑
 
在网路拥有亿万点击量的创作歌手文慧如,从新加坡来台两年,昨日(22日)终于举行首场《初见面音乐会》,她一连演唱17首歌,包括第一首网路点击突破千万的《光年之外》以及为师姐田馥甄所写的《身体都知道》,并邀来即将在韩国发行EP的同门好姐妹Karencici担任嘉宾。在音乐会前文慧如痛失挚爱的外婆,强忍悲痛的她也将《夜空中最亮的星》献给外婆。
 
大学毕业之后,文慧如透露,当时与家人约定了三年的期限,放手让她在音乐领域里闯荡。曾经在新加坡担任驻唱歌手,文慧如说:“那时候不知道台下的听众,是不是真的想听我唱歌,所以只能每天努力演唱,期待有一天会被伯乐看到。”想不到,最后她真的遇到伯乐,就是所有在网路上发现她,并支持她、为她打气的朋友。“这一路走来,就像一场梦一样,我的梦开始实现一点点了,想继续实现下去,并且持续拥有著鼓励著我的你们。”她成为高人气YouTuber歌手,创作的歌曲也已由田馥甄、Selina、曾之乔等人来演唱,一步一步朝梦想前进,家人也越来越支持文慧如的音乐路。
 
音乐会一开始,文慧如以她知名的翻唱歌曲展开序幕,《光年之外》、《体面》、《病变》、《连名带姓》和《Price Tag》连唱下来,满场歌迷立刻沉浸在文慧如的音乐世界。文慧如随机抽了三张票根,为这三位歌迷清唱他们想听的歌曲,重现当年在新加坡驻唱时的场景。从2015年开始尝试创作的她,创作才华也逐渐获得肯定,田馥甄的《身体都知道》以及曾之乔的《猜猜看》,昨晚由文慧如自己来演唱当初她创作的demo版本,又别有一番不同的味道。文慧如表示,希望大家认识她的时候,能够知道她不只会翻唱歌曲,还是一位会创作的女生。
 
随后文慧如欢迎同门的新人Karencici上场合唱周杰伦的《不爱我就拉倒》,两人都是只身来台追逐音乐梦想的小女生,相同的背景让两人结为姐妹淘。看到Karencici即将要在韩国出道,发行EP,文慧如非常替好姐妹开心,同时她也宣布,自己今年也将会发行首张专辑。这个好消息一出,歌迷欢声雷动,大声表示届时一定会大力支持文慧如的作品。Karencici同时也带来了将在韩国发行的新歌《One Love》以及她为田馥甄写的《无用》。
 
《夜空中最亮的星》、《追光者》、《梦一场》这三首歌,文慧如采用acoustic的方式来演唱,以她独特的声音魅力为这些歌带来新感觉。文慧如说:“歌迷们在任何时候都照亮了我,对我来说,她们就是一道温暖的光;而对歌迷来说,可能我的歌声或是我的作品,在某些时候也抚慰到他们的心,我也变成了他们的光。”所以,她特地演唱了《追光者》送给所有的歌迷。《夜空中最亮的星》则是文慧如献给外婆的歌,她感伤地表示:“我相信阿婆将会是夜空中那颗最亮的星,在我思念她的时候,抬起头,看见最亮的那颗星,就知道那是她。”唱到最后,文慧如终于忍不住落泪。同时她也唱了陈奕迅的《让我留在你身边》、以及孙燕姿的《逆光》。孙燕姿是文慧如非常敬佩的前辈,也是她的目标,“孙燕姿是新加坡的骄傲,以前我都会想,如果我当歌手的话,很希望自己可以像她一样,所以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加油。”
 
最后,文慧如以对她意义重大的《漂向北方》作为结尾来感谢歌迷,因为翻唱了这首歌,让她在台湾被更多人认识,“最想对歌迷们说的一句话,就是‘谢谢你们’!从新加坡刚漂到台湾的时候,一切都很新鲜,但也有很多的不确定以及害怕。现在台湾是我越来越熟悉也觉得亲切的地方,让我在这段北漂的过程中,可以更勇敢的去做想做的事。今天如果不是你们的到来,就不会有今天的音乐会,我的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只要还有舞台,只要还有你们在,我就会继续唱歌给你们听。”音乐人好友麻吉弟弟、庐一辰、严正岚、邱锋泽、吴心缇、花儿等也都前来捧场。因为是第一次音乐会,文慧如在音乐会结束后特别安排了签票会与每位歌迷近距离接触,让来支持她的歌迷们与她留下共同的回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