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周蕙新专辑发行 推出翻唱作品受原唱肯定

2018Jul 24
PREV NEXT
天籁女声周蕙新专辑《不被遗忘的时光》正式发行  推出翻唱作品因不愿金曲被遗忘
欧阳菲菲、甄妮、苏芮原唱肯定  十四位知名DJ与音乐人齐声叫好
十首金曲汇成金专  用金嗓、唱金曲、发金专、瞄准金曲奖
 
天籁女声周蕙推出个人第十张专辑《不被遗忘的时光》,24日举行发片记者会,周蕙现场演唱了专辑主打歌“被遗忘的时光”。演唱后周蕙坦承自己在记者会前不慎感冒,身体呈现鼻塞、耳鸣、喉肿的情况,因此上台前一直很紧张,担心无法好好表现。然而完美的嗓音却丝毫不受影响,依旧使人听得如痴如醉,证明自己天籁女声的封号实至名归。
 
周蕙出道至今19年,音乐路上唱红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约定”、“好想好好爱你”等不败的经典好歌早已深植人心。曾发行过的两张翻唱专辑也在当时广受好评,“翻唱”俨然成为了周蕙音乐上的副品牌,透过歌声中的独特感染力,将每一首翻唱歌曲诠释成截然不同的崭新风貌。但这次睽违五年推出的翻唱专辑,却有部分苦等她发片的歌迷发出质疑,对此周蕙认真表示:“推出翻唱专辑是因觉得这些可以打动人的歌曲,无论过多久都会被听众认同、喜爱,不希望这些歌曲被遗忘,也因此将专辑取名为《不被遗忘的时光》。同时,这张专辑感觉也有传承的使命,华语音乐其实有非常多经典,再不把它们拿出来唱的话,新一辈的年轻人就无法接触到这些美好的旋律。”周蕙也强调制作翻唱专辑需要投入的心血与成本也非常庞大,甚至比做一张原创专辑还困难。问及专辑中哪首歌最有挑战性,周蕙直呼“千言万语”最有难度,因为原唱邓丽君的版本已经像教科书一般坚不可摧、无法撼动,甚至一度后悔选唱这首经典。在和制作人讨论过后,决定从歌曲的时代感著手,将它改编为现代法式香颂的感觉来呈现。
 
专辑正式发行前,唱片公司华研国际特别邀请了歌曲原唱欧阳菲菲、甄妮、苏芮等殿堂级的前辈们帮忙,拨空先听听周蕙这次翻唱这些经典的表现如何。她们听完后无不夸赞周蕙唱出了属于自己的新风貌、给予十足的肯定。黄子佼、光禹、吴建恒、袁永兴、朱卫茵、左光平、丹尼、徐哲纬、Dennis、Christine、蔡荣祖等知名DJ与音乐人也皆对于这张专辑送上高度的赞美与祝福。唱片公司同时也在记者会送上含金量999.9的24K最高等级“金砖”,代表著《不被遗忘的时光》为一张满是金曲的黄金专辑!同时也蕴含著金嗓周蕙“用金嗓、唱金曲、发金专、瞄准金曲奖”的涵意。周蕙也对此感激地说:“感谢一路以来众人的肯定,我一直都很热爱唱歌给大家听,也希望重新诠释这些金曲可以带给听众们全新的感受。我相信任何音乐奖项都有它存在的必要与价值,但我不会因为没有入围或没有得奖就否定自己,当然得奖的话也是很棒的鼓励、锦上添花啦!”
 
日前受邀担任刘家昌《往事只能回味》新加坡演唱会嘉宾工作的周蕙,对于刘老师夸奖“年轻一辈就属你会唱歌”感到十分荣幸与激动,也让她体会到自己身上肩负著对于歌唱传承的使命感。接下来周蕙将全心投入8月4日于台北Legacy、8月11日于台中Legacy举办之《不被遗忘的时光音乐会》准备期,音乐会特别推出“孝亲套票”也是因周蕙希望歌迷们可以带上父母甚至儿女一同来听歌,也愿这张新专辑可以让老一辈认同、让同一辈的人唤起童年回忆、让新一辈的年轻人认识这些经典歌曲,笑称这是一张“三代同堂”的专辑。《不被遗忘的时光音乐会》售票请洽iNDIEVOX售票网https://www.indievox.com/ 。周蕙第十张个人专辑《不被遗忘的时光》已于各实体、网路通路上架,更多的周蕙资讯请锁定官方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lovewhereforever。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