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郁可唯逐步进化 新歌呈现全新自我

2018Oct 19
PREV NEXT
“OST女王”郁可唯逐步《进化》  新单曲呈现全新自我
王治平老师担任制作人  独立音乐人陈粒的词曲  激发音乐新能量
嗜辣、热爱麻辣火锅  录音前完全不忌口  被工作人员封为“锅后”
 
被誉为“OST女王”的郁可唯,从出道以来赋予无数高收视率戏剧歌曲灵魂,也在各大音乐节目把不同歌曲唱出新生命之后,跳脱为别人的爱情故事作嫁的观点,回归到自己的内心,把她的全新音乐能量唱进即将在10月19日数位上架的全新单曲《进化》中,也预告著她会在筹备中的个人专辑里展现出一个全新的郁可唯。
 
加入华研国际后,郁可唯以一年的时间收歌、试唱,与公司讨论过近百首的试听带,终于一首来自独立音乐女歌手陈粒的作品《进化》掳获了郁可唯的心,这首歌有著深遂空灵的曲风,如诗一般的歌词,歌名《进化》也正如努力寻求蜕变的自己目前的心境。其实很早之前,郁可唯就很欣赏陈粒的音乐作品,所以这次收到她的作品感到非常开心,“陈粒的词非常大器、澎湃,像是内心住著一匹奔腾的野马,她有一种流浪诗人的感觉。”为此郁可唯特地请王治平老师担任制作人,并飞到台北录音,期望两人的首次合作可以让这首歌迸发出全新的音乐火花。
 
除了“OST女王”这个封号,郁可唯还有一个新称号“锅后”。原来身为四川姑娘的她,热爱台湾的麻辣火锅,几乎吃遍台北的火锅店,来台前更不忘向工作人员打听最近有没有新开的火锅店,迫不及待地要去尝鲜,即便这次是来台北录音配唱,她也完全不忌口、不戒辣。而嗜吃火锅的她,身材也不受高热量美食影响,依旧苗条健美,尤其是一双又长又直的美腿令人称羡,甚至被网友称为“腿精”。
 
去年签约华研国际之前,郁可唯就曾与王治平老师畅谈音乐,得到不少启发。两人终于得以合作后,王老师认为,郁可唯的歌唱实力毋庸置疑,若是能在技巧、旋律上添加改变,就可以让她产生微妙的突破。为了突显郁可唯澄澈的声线,所以他刻意维持编曲的干净纯粹,让郁可唯能跳脱既定框架,恣意发展各种演唱可能性。郁可唯也不负王老师期望,在歌声表现上,将原曲辽阔的神秘气氛,加入了自己狂野个性的新唱腔,王老师赞道:“郁可唯就像透过《进化》这首歌,真正进化了!”跟以往的作品相比,郁可唯对录制完成的成品也感到满意:“以前的我就是好好地把每一首情歌演唱好,但这次不一样,我用到了很多与以前不一样的口气、唱法,唱起来更加洒脱,更有我自己的性格特质在里面,所以录音的时候觉得唱得非常爽。”
 
虽然唱红过包括“犀利人妻”的《指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思慕》等无数知名戏剧歌曲,但郁可唯坦言,以前的她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追求什么,音乐作品都是规矩、安全的。但在追寻自我的过程当中,她逐渐明确地知道自己的目标,也更加坚信自己一直以来对音乐的信念,更清晰地知道自己要走怎样的路,自己也一直在进化当中。郁可唯表示,她的转变也呈现在她的音乐作品上,相信大家在听到《进化》这首歌的时候,就可以听到她想表达的意念。“我希望这首歌可以让大家看到我的不同!这次很多人觉得我做了一个很大的挑战,或是觉得我有了不一样的突破,但其实我觉得这首歌反而是让我更加回到我自己。这就是‘进化’,我正在进化出我自己的样子,以及我想要呈现给大家的样子。”《进化》单曲将于10月19日12:00在各数位平台上架。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