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华研女子新人双打 金门嗨唱献跨年处女秀

2019Jan 02
PREV NEXT
华研女子新人双打文慧如、Karencici  金门嗨唱献跨年处女秀
为御强风保暖衣物全副武装  初尝热情如火高粱酒
体验金门炮弹钢刀完整制程  被老师傅称为“最美的制刀师”
 
文慧如与Karencici日前受邀参加2019金门跨年晚会,这不但是两人第一次来到金门,也是身为新人的两人第一次在跨年晚会演出。出发之前,文慧如与Karencici就被工作人员反复叮咛金门非常冷、风很大,一定要做好御寒准备。而来自热带国家新加坡的文慧如,因为十分怕冷,对此她做了万全的准备,穿了极暖发热衣、发热裤,表演服装里也贴满了十几片暖暖包,被身旁同事们笑说真的是“全副武装”!相反地,Karencici因为表演服装为一件性感黑色比基尼搭配粉红色长大衣,只能在背后贴几个暖暖包稍微取暖。
 
文慧如在跨年晚会上带来了《飘向北方》、《人间烟火》、《只有眼泪》、《爱情十万个为什么》四首歌曲的精彩表演,其中《只有眼泪》、《爱情十万个为什么》更是新专辑《亲爱的你__怎样的我》中的新歌首唱。Karencici则是演出《告白气球》、《星球墬落》以及专辑主打歌《傻眼了》,两首热门歌曲翻唱加上Karencici特有的“傻眼怪舞”,热力四射、嗨翻金门的跨年夜。晚上结束演出后,文慧如与Karencici也品尝了道地的炒泡面以及金门特有的三节配酒高粱,平时不大喝酒的两人,第一次喝都因为过于浓烈的酒精浓度而辣到,让她们直喊:“感觉喉咙都要著火了!”同时也搞笑地说,这高粱酒跟金门的强风一样“热情如火”。
 
难得来到金门,文慧如与Karencici也把握搭机前的空档,来到创建已有82年历史的金合利制刀厂,向拥有专业技艺的老师傅学习金门传统制刀工艺。平时就很害怕各式电器与火焰的Karencici,一踏进制刀厂看到火炉就已经开始紧张,而文慧如虽然有一点害怕,但更期待可以亲自体验制刀的整个过程。两人跟著老师傅从穿起工作服开始,听著师傅讲减金门炮弹钢刀的历史、以及制作菜刀的全过程,Karencici笑说:“感觉好像上起了好久不见的历史课!”文慧如则在旁吐槽说:“你不要不小心睡著喔。”紧接著实际开始制刀,制刀的第一步从扎稳马步开始,站在火炉前两人开始敲打初胚,没想到初次尝试的两人架势十足,老师傅也因此夸赞她们两人可以被称作最美的制刀师。
 
体验了完整的制刀过程,文慧如和Karencici觉得这就跟创作音乐有著异曲同工之妙,每一个环节都是独一无二且环环相扣的,用心的投入于制作过程中才能淬炼成就一个好作品。而这次能够到金门演唱人生中第一场跨年表演、还趁工作空挡体验了菜刀制作,对于每天都宅在家埋头创作的她们来说,好像帮自己充了电、准备在2019年大放异彩。Karencici的首张创作专辑《SHA YAN》已于上周12月25日发行,目前正在勤跑宣传通告当中。文慧如的第一号创作专辑《亲爱的你__怎样的我》也于1月1日在文慧如的Youtube频道抢先全专辑上架,供一直以来支持著文慧如的歌迷们试听,留言处也可见不少好评,文慧如第一号创作专辑《亲爱的你__怎样的我》将于1月4日正式发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