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大哭疗情伤 用眼泪淡化心里伤疤

2019Jan 04
PREV NEXT
文慧如大哭疗情伤 用眼泪淡化心里伤疤
与男主角浪漫起舞、甜蜜共枕眠  娇羞脸红 无法直视对方超过3
MV定格画面考验演技 每幕都不眨眼不呼吸导致大喷泪
 
2019首席唱作新人文慧如推出第一号创作专辑《亲爱的你__怎样的我》,日前拍摄第一波抒情主打《只有眼泪》MV,MV由新锐女导演Remii Huang执导。导演将故事设定成美女与野兽的续篇,描述著文慧如与男主角夏腾宏在相恋的过程中对彼此造成的创伤,分别在两人的脸上留下了明显的伤痕,而这些伤疤唯有透过大哭一场才能够治愈。《只有眼泪》是文慧如写来“感谢眼泪”的歌曲,她说:“这首歌在讲述人们一定都会有难过的事情,这些事情就像一个个伤痕一样留在身上,而对我来说,哭是一个很疗愈的过程,好像哭完之后身上的伤痕就可以淡化甚至不见,希望透过这首歌让大家知道眼泪是个很好的东西。大家想哭就要尽情地哭出来,不要忍耐唷!”
 
MV中所有相恋的甜蜜画面皆透过定格来呈现,代表美好的过往已化作片刻的回忆,停留在过去。而文慧如与夏腾宏为了演出定格画面皆吃尽了苦头,因为两人都要保持眼睛张开著、不能眨眼的状态,文慧如崩溃地说:“这是我演过最多哭戏的一天,因为每一幕为了不眨眼,最后都会忍不住直接喷泪!”另外,为了表达两人在恋爱中所受过的创伤,在MV中特别尝试了在脸上化特效伤疤妆,这是文慧如第一次尝试这样的特殊妆容,问及脸上涂了伤疤胶,感觉如何?文慧如兴奋地说:“感觉像是敷温温的面膜,会让脸紧紧的!我觉得这化好应该会满恐怖的,等等想去吓人!也希望之后万圣节有机会可以化一套更完整的吓人妆!”想法非常俏皮,展现了鬼灵精怪的一面。
 
而MV中也有许多和男主角夏腾宏的亲密戏码,浪漫跳舞、甜蜜相依、亲额头、躺床样样来,平常很少接触男生的文慧如,在拍摄过程中不停露出少女尴尬又害羞的表情,让在场工作人员都在旁边憋笑说:“平常个性豪放的文慧如也有这一天!”其中更在拍两人浪漫又甜蜜的慢舞镜头时,文慧如因为太害羞,无法盯著夏腾宏超过三秒,期间一直忍不住娇羞地低下头、急忙把眼神移开,害羞的样子又可爱又好笑。文慧如说:“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拍感情戏,真的很紧张!手根本不知道要放哪里。平常太少要这样近距离地看著男生的眼睛,而且还要定格,我就忍不住很害羞又很尴尬!”同时文慧如也感谢夏腾宏在拍摄过程中一直像个大哥哥一样,很有耐心地在教她、引导她入戏。
 
文慧如在《只有眼泪》MV上架的同时,亲笔写下了创作这首歌的心境,也分享了曾让自己眼泪溃堤的两个故事,其中包括大学时期陪著好友挂急诊、亲眼见证好友被抬进手术房的画面,以及中学时期,长达四年、有始无终的暗恋。文慧如透过眼泪的释放,去面对内心的种种伤痛、同时慢慢释怀,她感性地分享:“我很爱哭,可是对我来说眼泪不是脆弱的表现,而是疗愈的过程。 它给了我那无处安放的寂寞和焦虑一个寄托,眼泪很棒,或许也只有眼泪才能圆满我吧。”《只有眼泪》MV于1月4日下午5点在文慧如 Youtube频道上架,文慧如第一号创作专辑《亲爱的你__怎样的我》于1月4日正式发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