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台大开讲 自荐担任《你的吉他》MV编剧

2019Mar 15
PREV NEXT
文慧如台大开讲 哽咽自曝为音乐梦想努力的孤独心声
当年耕耘换来今日一身本领 《你的吉他》MV编剧、勘景、拍摄一手包办
抢吃文慧如准备的幸运饼干 内藏演唱会门票签条疑被同学一口吞下肚
 
为了音乐梦想,文慧如放弃了国际审计公司的高薪,全心为音乐事业辛苦的打拼了一年多,而这段日子里所练就的创作、拍片技能,让她在现在得以尽情发挥。收录在《亲爱的你_ _怎样的我》专辑中的《你的吉他》,就是由她亲自担任编剧并身兼副导演来拍摄MV。前晚(13日)她也前往台湾大学流行音乐歌唱社,与同学们分享她发片前的经历,讲到激动处更忍不住哽咽。座谈中文慧如特地提供了两张4月7日《How Now!文慧如 Karencici 好闹音乐会》门票,夹在幸运饼干里让同学们抽奖。没想到得奖小纸条疑似被同学一口吃掉,直到活动结束都还没找到得奖人。
 
身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材生的文慧如,为了前晚的座谈会,很认真地自制了PowerPoint简报,她告诉现场同学,自己从小就喜欢唱歌,并分享了一段从未曝光的幼稚园时期唱歌小短片。一路爱唱歌的她,一直努力驻唱、持续参加比赛,希望找到伯乐发掘。直到有一天她突然接到某个比赛评审老师的电话,告诉她的创作将被收录在田馥甄的专辑里,也就是《日常》专辑里的《人间烟火》、《身体都知道》两首歌。文慧如挂了电话后,脑袋一片空白,“我真的觉得好莫名其妙,不敢相信是真的,因为那一年半我真的太辛苦了,每天白天教唱,晚上驻唱、有空时写歌、参加比赛、拍摄翻唱影片,我把全部的生命奉献给音乐,没有跟朋友交际,没有时间去旅行,一直一个人在做这些事情,觉得很孤独。”回忆起当年的艰苦,文慧如不禁哽咽了起来。
 
除了分享自己的故事之外,她现场演唱《飘向北方》以及两首专辑里的新歌,同学们也开心地在台下一起唱和,反应热烈。会后问答时间,得知许多同学4月1日起将开始报名由台大流行音乐歌唱社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歌唱比赛“金韵奖”,便提供了几个消除上台紧张的小建议。在昨天的座谈会开始前,文慧如准备了幸运饼干分送给在场同学,祝福同学考试、感情以及人际欧趴,由于她即将在4月7日与Karencici两人共同举办《How Now!文慧如 Karencici 好闹音乐会》,所以特地在饼干内暗藏惊喜,直到发完后才透露,其中一个幸运饼干的签条上写著要送两张音乐会门票,呼吁拿到门票签条的同学赶紧出来领奖。结果一直到活动结束,都不见有人出面领奖。此时才有一些同学哀号,他们吃饼干时速度太快,根本没有看见饼干里有夹幸运签,所以很可能签条早就被他们一口吞到肚子里了。听得文慧如也傻眼,哭笑不得地直呼“怎么会这样”。
 
《亲爱的你_ _怎样的我》专辑中的《你的吉他》这首歌,创作灵感是文慧如想像著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因为受到生活、理想、和环境的阻碍,慢慢渐行渐远的故事。即使各自分飞,但两人都因为曾经真心付出,而在日后仍怀念著当时的美好时光。由于曾经在出道前认真钻研过拍摄MV的方式,对这首歌特别感到有画面的她,极力向公司自荐,由她与之前常帮她拍摄翻唱影片的老搭档张暐弘导演一同进行这支MV的编剧及拍摄。文慧如为此也自费飞回新加坡进行三天取景,借由她和男主角分隔两地生活的画面,把《你的吉他》这首歌最完整的创作想法化为MV影片。片中她还特地邀请好友邱锋泽客串,并请一路支持她的后援会歌迷们入镜,与大家一同完成这支她很喜欢的作品。《你的吉他》MV将在今天(15日)晚间六点于华研国际官方YouTube频道首播。

《你的吉他》 MV观看:https://youtu.be/U_dAm__NU2Y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