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文慧如、Karencici下台中 拜师学台语

2019Mar 23
PREV NEXT
文慧如、Karencici冲下台中 拜师玖壹壹和草屯囝仔学台语
特制辣妹槟榔盒当谢师礼 老师出题考验台语程度
大胆体验台湾槟榔文化 春风枢育笑称浊水溪以南的歌迷将大幅成长

 
来自新加坡的文慧如与来自美国的Karencici,为了唱出道地台湾“气口”,特地苦学《痴情的男子汉》这首歌,并前往台中拜师玖壹壹的春风和草屯囝仔的枢育,请他们矫正自己的台语发音。两个小女生准备了特制外盒的槟榔当作谢师礼,不料也因此被春风和枢育怂恿体验一下槟榔滋味,两人大胆咬下后,不约而同皱眉表示:“吃起来很涩,而且有草的味道,很奇怪。”
 
即将在4月7日举办《How Now!文慧如x Karencici好闹音乐会》,文慧如与Karencici绞尽脑汁想要带给歌迷“好闹”的惊喜,两人灵机一动,决定在音乐会上演唱台语歌曲。由于知道玖壹壹和草屯囝仔是台湾数一数二擅长台语嘻哈的两个知名团体,苦于台语程度不佳的文慧如与Karencici立即决定要向他们拜师请益。一见到面,受英文教育长大的两个女生,便嘴甜喊了春风和枢育为“洪Daniel老师”及“Bundy老师”。
 
两位老师想要先了解学生的台语程度,特地出了十道题让她们抢答,题目包括一般词语比如牛仔裤、金曲奖,以及她们两人的歌词。当枢育用台语念出文慧如《爱情十万个为什么》歌词“人是我的”时,Karencici立刻大喊“你是我的”,惹得现场人员大笑她像是在示爱,枢育也忍不住笑说:“这里会出现粉红泡泡吗?”接著文慧如和Karencici唱起她们认真练习的玖壹壹歌曲《痴情的男子汉》,请老师指点。原唱春风称赞两人已经有70分的水准,接著教导了几个词的发音之后,和枢育分别与她们合唱。
 
经过台语听力测验及唱歌考验,文慧如得到9分,小输Karencici一分。两人送上了特制礼盒给老师,盒盖一掀开,里面的十盒槟榔上竟是有著文慧如和Karencici脸的合成辣妹照片,不知情的文慧如和Karencici见到照片大喊“傻眼”,枢育也笑说这样就不好意思吃了。两位老师也回送她们草屯囝仔的最新专辑《猫雾仔光》,让她们听专辑学台语,还可以从草屯囝仔特别创作的饶舌歌曲里认识台湾的文化。
 
在交换礼物过后,此时春风终于公布了台语考验的惩罚,输的人要吃槟榔。文慧如大胆地咬下槟榔,只觉得口感越嚼越涩,坦言“吃起来好奇怪喔,很苦啊,但其实还满有趣的。”而且她一个不小心就把槟榔汁给吞了下去,让春风和枢育笑称这是“高阶段吃槟榔老司机”的吃法。春风告诉她,新加坡的槟榔吃法是做成甜点,让文慧如很惊奇。Karencici在大家鼓吹下也跟著吃了一颗,春风豪气地说:“你这颗吃下去,就多了很多粉丝,浊水溪以南都通了。”最后枢育和春风也不忘提醒,这次是为了让外地来的文慧如和Karencici体验台湾文化,所以请她们吃槟榔,但槟榔容易导致口腔癌,少吃为妙。
 
随著音乐会日期越来越近,文慧如与Karencici已全心投入歌曲安排中,她们透露,她们为这场《How Now!文慧如x Karencici好闹音乐会》安排了不少精彩桥段,除了演唱、改编自己专辑里的新歌,也会互唱对方的歌、翻唱别人的歌曲等等,绝对会是一场内容丰富、“好热闹”的演出。
 
《How Now!文慧如 X Karencici 好闹音乐会》
2019/4/7 (日) 18:00
CLAPPER STUDIO 三创生活园区5楼
购票网址 → https://him-music.kktix.cc/events/c42c7cd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