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郁可唯推新作《路过人间》邀温昇豪、王秀峰演出

2019Mar 28
PREV NEXT
“OST女王”郁可唯推新作 为《我们与恶的距离》献唱插曲《路过人间》
与温昇豪“再续前缘” 相隔九年终于从以声交流晋升到对戏合作
邀王秀峰自义大利飞回台湾助阵  大大拥抱拉近两人距离
MV中演技大爆发  见白发爷爷级演员触景生情  片场泪流不止
 
郁可唯全新专辑《路过人间》即将发行,其中收录的同名单曲将成为这位“OST女王”的第48首戏剧歌曲。因为《犀利人妻》一剧,郁可唯与男主角温昇豪彼此慕名已久,想不到九年后,由温昇豪主演的《我们与恶的距离》再度采用郁可唯的新歌《路过人间》,这次两人不再只有隔音乐交流,郁可唯很开心地邀得温昇豪前来出演这首歌的MV,温昇豪也赞美郁可唯很适合演戏,鼓励她往演歌双栖发展。《路过人间》MV也惊见旅居义大利多年的王秀峰身影,王秀峰与郁可唯见面的第一场戏就是互相拥抱,瞬间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当年,刚出道的郁可唯因为演唱了当红电视剧《犀利人妻》的插曲《指望》,在台湾打开知名度之后,包括《小时代》的《时间煮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那年花开月正圆》、《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收视率极高的热门戏剧,都可以听到郁可唯的歌声。虽然郁可唯本身的演戏经验不多,但每次演唱戏剧歌曲的时候,都会先仔细了解该剧的故事情节,人物性格,再用自己的声音来唱出属于那出戏的灵魂。也因此,截至今年二月之前,她已演唱了47首影视歌曲,炙手可热的程度让她被誉为“OST女王”。
 
MV邀得温昇豪和王秀峰两位演技派演员演出。虽然温昇豪与郁可唯从未见过面,但久仰彼此大名的两人,初相见竟然就有一见如故的感觉。温昇豪笑说,每次与朋友聚会,朋友必指定温昇豪要点唱《指望》,所以总是感觉两人好像已经认识十年了一样。郁可唯也表示两人虽然第一次相见,但真的有认识已久的感觉。因此两人要对戏时很有默契,温昇豪也适时向郁可唯提供一些表演上的建议,让两人演出的离别剧情更有戏剧张力。温昇豪也表示,MV拍摄地点刚好就是《我们与恶的距离》拍摄场景,“我觉得有很多巧合,人与人之间肯定是有缘份的,刚好这首歌也是这出戏搭配的歌曲,所以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有注定。”
 
拍摄前,温昇豪反复细听《路过人间》这首歌,郁可唯的叙事风格演唱方式,深深吸引了他的注意,“拿著歌词,戴著耳机,我很喜欢可唯处理气声的声音。一开始的‘嘿’好像在跟你说话,告诉你要跟你说个故事,叫你仔细聆听。她就这样慢慢跟你说话,慢慢的钻到你心坎里,很耐听。”郁可唯也很感谢温昇豪对她的鼓励,原来先前两人聊天时,郁可唯透露了自己对戏剧很有兴趣,温昇豪则肯定了她可以在戏剧方面多著墨,“各位在看MV时,可以仔细聆听歌词,看她的眼神,就一切尽在不言中。”温昇豪的赞美让郁可唯开心不已。
 
久违的王秀峰是应导演萧雅全之邀,特地从义大利飞回台湾客串演出,王秀峰笑说:“可唯真的很棒!是个活泼可爱的女孩。朋友听到我要拍她的MV,都纷纷嚷著说要探班,所以能参与演出真的很开心。”郁可唯很欣赏王秀峰爽朗、自在的性格,笑说:“我们第一次认识、第一次见面、第一场戏就有‘拥抱’这个动作,拥抱真的是可以贴近人与人的心。所以虽然我们初次见面,但一个拥抱好像千言万语般的投缘,感觉好亲近。”两人合作气氛热络,相处十分愉快。
 
MV中有著人生百态,最令郁可唯纠心的一场戏,就是与一位81岁的白发老爷爷对戏,这场戏也让郁可唯真情流露,泪流不止,“他很慈祥,那幕戏我的手碰到他,他转头看我,太像我爷爷了。”原来郁可唯小时候是爷爷奶奶带大的,跟爷爷奶奶感情很深,她哽咽地说:“我去上艺术学校前,奶奶跟我说‘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上完艺术学校,参加比赛,成功了,爷爷奶奶都没有看到我当艺人,没有看过我在电视上唱歌。真的很想他们!”
 
由公视、CATCHPLAY与HBO Asia共同推出的2019年旗舰大戏《我们与恶的距离》上档后好评不断,《路过人间》这首插曲在剧中巧妙表达出剧中人物的悲欢离合。这首歌叙述在短短生命里,人与人之间会经由不同的关系所连结起来,虽会因时间前行而有分合,但人生不应该纠结在过往的伤痛,而忘记期待往后的人生。郁可唯说:“这是一首用四分多钟时间讲述人间的体会和成长的歌,MV拍摄则是用几个小时的时间来体验开心的、悲伤的、纠结的、洒脱的人生百态。”她想透过这首歌,拥抱每一个因挫折、分离无法释怀的人,提醒大家看看生命这趟长远旅程,看看迷路时的风景,去期盼无法预期的美好。收录在郁可唯《路过人间》专辑的同名单曲,自今日(28日)零时起于各音乐数位平台上线,MV则在中午12点由华研国际官方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HIMservice首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