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F.I.R.蛰伏重生 全新专辑为青年发声

2019Apr 09
PREV NEXT
F.I.R.蛰伏重生 《末日青春:补完计划》为10、20、30世代青年发声
首波主打《爱上属于你的天空》MV以电影规格探讨青少年霸凌现象 
F.I.R.同样勇敢面对网路霸凌 制作好音乐为自己说话
 
蛰伏六年之后,F.I.R.的全新重生大作《末日青春:补完计划》即将推出,首发主打歌《爱上属于你的天空》MV故事描绘10代青年面对同侪霸凌后,在绝望中找到勇气,坚强地站起来面对挑战。正如同F.I.R.即始遭遇网路言论霸凌,仍坚持著他们的音乐信仰,用音乐为青年世代发声,陪伴他们成长。
 
F.I.R.自15年前出道开始,他们的音乐始终都能启发每个青年世代的集体意识与情绪共鸣。《爱上属于你的天空》曲风保留过往F.I.R.的华丽摇滚编曲作为基底,更在编曲中加入英式迷幻摇滚的色彩,陈建宁老师说:“歌曲有一种毁灭又重生的感觉,跟人生很像。”Lydia韩睿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感动到眼眶含泪,她表示:“每个人心里总是会有一个人,可能是亲人,或是爱人,这首歌就是会让你一听就想到那个人。”歌曲中有一句歌词让F.I.R.非常喜欢,就是“失去不代表失败”,因为在追寻梦想的过程往往比结果更加重要,只有过程能在生命中留下痕迹。
 
MV邀来曾获得坎城国际创意节新锐导演奖的青年导演Henry Chen执导,并邀请两位新生代演员:王渝屏(《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徐谋俊(《寒单》、《社畜时代》)担纲演出,采用有史以来媲美电影配乐的最高规格来打造。主角面临关于自我认同与同侪认同的焦虑,并在遭到社群霸凌历经末日般的“Reality”后,展开一场与已逝青梅竹马的“Fairyland”冒险。MV中的霸凌桥段来自真人真事改编,期望这首歌陪伴著有类似经验的孩子们,有继续向前行的力量,补完在青春里尚未完成的坚强与勇气。阿沁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天空,希望F.I.R.的歌能陪伴所有听我们的歌的朋友,能够助你一臂之力,到达你梦想的终点。”
 
F.I.R.三人虽然在学生时代没有过被霸凌的经验,但近期面对网路上的霸凌,也让三人各自有不同体会。团长陈建宁老师一手创立“F.I.R.”这个音乐品牌,F.I.R.的音乐也都是由他和阿沁所制作、把关,但看到网路上恶意批评他和阿沁只不过是“在后面弹乐器的”,他痛心地表示:“非常难过音乐工作者的价值被贬得这么低。在音乐世界里,不是只有站在前面演唱的主唱才有价值,在旁边弹奏乐器的音乐人、在幕后写歌、制作歌曲的老师,所有参与者都一样重要。”阿沁也同意建宁老师:“我把自己最好的作品都贡献给F.I.R.了,F.I.R.所拥有的成绩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每一首好歌词、曲、歌手都是相辅相成的。”面对各种不理性评论,两人有志一同,要用他们一直守护、一直持续制作的好音乐为自己辩护。
 
去年十月新加入F.I.R.的Lydia韩睿也坦言,虽然自己很早就没有使用社群网路,但仍不时会从身边朋友口中听到他们转述的不善评论,也看到朋友不过因为在网路上恭喜她圆了歌手梦想,而引来大批网友攻击笔战,对此她很无奈,更对朋友感到抱歉。身为新人,看到网路上纷纷扰扰的言论,心情也曾大受打击,在录音室里崩溃落泪。她告诉自己,只有做好自己的本份,把歌唱好,才能不辜负支持她的歌迷。第一次参与MV拍摄,Lydia事前看了很多前辈的拍摄影片来做功课,“结果自己开始拍的时候,还真的满难的,尤其是对嘴的部份,还是要跟著唱出来,才能比较快进入情绪里。”F.I.R.末日青春:首部曲《爱上属于你的天空》,于今日(9日) 开放数位抢听,中午12点MV全网首播。更多关于F.I.R.相关讯息,请持续锁定F.I.R.脸书粉丝专页、微博、华研国际音乐脸书粉丝专页及官方网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