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郁可唯挑战冷酷女杀手 MV中终结爱情背叛者

2019Apr 18
PREV NEXT
郁可唯挑战冷酷女杀手  《记恨》MV中终结爱情背叛者
演技精湛令导演大为欣赏  力邀她出演即将开拍的新电影
生性乐观  现实生活中只记美食不会记恨
 
自从担纲女主角演出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开启了郁可唯对戏剧演出的兴趣,在即将发行的新专辑《路过人间》中,她也希望可以在MV中增加演戏的部份。上一首《我们与恶的距离》插曲《路过人间》,郁可唯的歌声及演技都受到大众肯定,各数位音乐平台点击率居高不下,MV也突破两百万观看数。第三波主打歌《记恨》更让郁可唯过足戏瘾,饰演冷酷女杀手,大大颠覆她平常予人的乐观幽默形象。
 
《记恨》是郁可唯全新个人专辑《路过人间》中的一首审心系歌曲,她携手金曲作词人葛大为,以“在意”为视角,直视爱与恨两个极端概念,唱出爱情里互相影响的这两个面向。郁可唯说:“对一个人有爱的话,即使两个人在一起,有时也是会有恨的。”她用淡然的态度,看待原本激烈的恨意,在跨越执著之后,提醒自己要善待自己,让恨成为情绪上的正常能量释放,诚实面对自我,学习更爱自己。在配唱的时候,郁可唯觉得这首歌词光是前几句就带给她很深的感觉,会让她触碰到过往深埋在心里的经历,进而立即将她抓进歌曲的状态里。不过郁可唯生性乐观,不是一个擅于“记恨”的人,她顽皮地表示:“能让我念念不忘的不是恨或是遗憾,肯定是好吃的食物。”
 
MV邀请视觉风格浓烈的台北电影节最佳导演陈宏一与台北电影节最佳摄影余静萍合作,拍摄前导演与郁可唯讨论脚本时,郁可唯透露她对这首歌MV的角色想法是“女杀手”,没想到竟与导演心中早已设定的角色不谋而合。陈宏一导演以奇幻视角,将郁可唯设定成一位拥有特别天赋的冷面女杀手,她游走喧闹人群间,遏止每段爱情终将面临的背叛与恨意,在剧情中,有紧密且深刻的情绪展现,最后导演采取开放式结局,超乎逻辑的镜头剪接,企图让每个人看完都有自己的题解,如同我们对爱恨都自有定义。MV的画面呈现出精致的电影氛围,替《记恨》抹上一层瑰丽且迷幻的色彩。
 
饰演女杀手对一向笑口常开的郁可唯来说,完全不是难事,她笑说:“多亏了之前参演音乐剧的时候有上过中央戏剧学院的表演课,学到了很多戏剧知识和演戏的技巧,对我在诠释角色时的帮助很大。”也因此,导演一开机,郁可唯的眼神及肢体动作,立刻散发出令人不寒而栗的冷酷氛围,与男主角对戏时,她的眼神说出了内心那不为人知的纠结心事,另一幕对著落地窗的倒影跟自己对话的戏份,更是可以令人强烈感受到她的情绪,浑身充满“戏胞”的演技让导演大为赞赏,甚至力邀她到即将开拍的电影中演出。郁可唯对演戏有极大兴趣,“下一个想挑战的是精神病患!”她还打趣地说:“我不是专业的演员,能演戏的机会除了之前的音乐剧,就是在自己的MV了。”华研国际也全力支持她的兴趣,承诺让她在MV中会更有更多发挥演技的空间,让歌迷可以看到郁可唯多才多艺的不同面貌。《记恨》MV将在19日中午12点于华研国际官方YouTube频道首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