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研国际音乐

最新消息NEWS

F.I.R.携手大无限乐团 打造瞩目合作曲

2019Sep 05
PREV NEXT
F.I.R.携手大无限乐团 打造亚洲乐坛年度最受瞩目跨国合作曲《无限青春》
两大经典乐团世纪合作单曲 打造青春无限Asian Rock新经典
阿沁20年后美梦成真与偶像一起飙吉他  主唱Lydia原唱面前撂日文 紧张献唱《深邃森林》获好评
 

主打著华丽摇滚、歌曲总带著生命力量的F.I.R.飞儿乐团,在今年五月全新出发,带来睽违六年的重生大碟《末日青春:补完计划》,获得音乐市场热烈回响。相隔几个月后,乘胜追击推出全新单曲《无限青春》(Forever Young),这次更邀请到日本人气摇滚乐团Do As Infinity大无限乐团合作,打造出华丽摇滚融合日系摇滚的歌曲,透过歌曲要传达“如果青春是种心态,它的时态就是无限”。
 
今年七月,F.I.R.在社群平台发布了改编大无限乐团经典歌曲《深邃森林》的中文版翻唱影片,祝贺大无限乐团成军满20周年,并随即引起网友们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两团都是从千禧世代就一路喜爱到现在的乐团组合,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双方能有合作的机会。而大无限乐团的成员伴都美子及大渡亮也在社群网路上关注到这段影片,不但将影片转发至乐团粉丝专页,更对F.I.R.表达谢意,两团也因此而结缘。在双方经纪公司的牵线下,开始讨论各自对于音乐的理念与想法,决定在对于F.I.R.及大无限乐团都极具纪念意义的这一年展开合作计划,打造全新单曲《无限青春》(Forever Young)。
 
《无限青春》(Forever Young)是由F.I.R.共同谱曲填词,阿沁说:“因为本身就很喜欢大无限乐团的歌曲,一开始听到有合作企划时就相当兴奋。”在歌曲制作时也针对两团的乐风做出能够凸显各自特色的编制,谱曲的时候也已经想像到五个人将如何一起演绎这首歌曲,因此只花了一个晚上就完成歌曲,透过摇滚曲风希望让大家能感受到力量。F.I.R.及大无限乐团已分别在乐坛里屹立15年、20年,建宁老师在填写中文词时,想到虽然已经做了这么多年的音乐,但两团都还一直有保有对于音乐的热忱和热情,因此期许未来在音乐的世界里面要永远像个孩子一样Forever Young。
 
大无限乐团成员伴都美子与大渡亮在听完歌曲Demo与创作概念之后,都表示对于这首歌曲的喜爱,也非常期待此次的合作,F.I.R.这次更特别前往日本爱贝克思众家歌手指定的殿堂级御用录音室“prime sound studio form”录制这首合作单曲。两团成员在录音室初次见面,F.I.R.送上了《末日青春:补完计划》专辑、凤梨酥和琉璃艺术品,让伴都美子和大渡亮直呼太开心,表示他们都非常喜欢台湾的凤梨酥。为了减少双方语言上的隔阂,Lydia韩睿也特地练习了日文的自我介绍,录音结束后更有备而来演唱《深邃森林》日文原曲,由大渡亮现场弹吉他伴奏,并获得原唱伴都美子的称赞,Lydia笑说真是受宠若惊。而阿沁录完音之后更激动表示,当初是大无限乐团的第一张专辑,让他开始学习弹电吉他及创作,在20年之后能与偶像一起制作歌曲、飙弹电吉他,真是作梦都没想到的事情,可谓彻底实践了心中的青春梦想。
 
这次的歌曲合作企画是大无限乐团20年来首次和其他组艺人合作,伴都美子说:“这对大无限乐团而言是个很大的刺激。”除了感谢F.I.R.的邀约,也体会到音乐是可以跨越国境的。F.I.R.则是希望《无限青春》(Forever Young)这首歌能够鼓励到很多正在追梦的人,不管现在是几岁,都能抱著年轻的心态,面对生命当中很多的挑战,勇往直前。《无限青春》(Forever Young)日文版歌曲将收录在Do As Infinity大无限乐团9月底发行的日文专辑当中,中文单曲则将于9月10日各数位平台上架,MV也将于同日12:00在华研国际官方YouTube频道首播。

BACK